以下有一些對劇情的不滿,
與對成宮寬貴(昴)的看法,請慎入!!





我已經開始懷疑,這部戲我能撐到最後嗎?
倒也不是難看,但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感。劇中人物每個人都為了男女主角在拚命,小心翼翼地怕弄碎他們自我構築的玻璃屋,愈看愈令我火大。

美月對佳音說,要她遠離殉也,只因為殉也純淨的世界不該由佳音沾污。我心想,你是把他當成白雪公主還是智障王子啊?這跟時下那些腦殘寵壞孩子的父母有什麼兩樣?



耀司為了佳音,不惜傷害記者,不惜封鎖佳音的記憶。這樣做真的有好處?等到佳音醒悟過來,不是更糟?



總之,這是一齣令我無名火四起的作品,但悲哀的是我又不自覺想看下去,想看看淺野大媽還掰出什麼荒謬絕倫的戲碼。

不僅編劇腦筋怪怪的,連導演也是,好幾幕都跟鬼片一樣。我雖然很久以前就在懷疑這部作品的定位(純愛?驚悚?),可是三、四集看下來,我覺得我應該懷疑的是導演的智商。即使想將純愛與驚悚合而為一,也請讓劇中人物的行為有邏輯一點,像上集美月突然跑掉,殉也居然無動於衷。這集耀司輕而易舉就進入殉也的家中要襲擊他......我KAO,殉也先生,你家至今沒有被偷光實在太強了,秋山兄妹進你家比進7-11更方便,你要不要考慮兼職店員?不過這點不能怪導演,是淺野大媽的問題。這部戲的角色到底有幾個是正常的?行為是合理的?我怕假如我撐得完這部戲,腦袋不正常的變成我了......


算了,真要抱怨起來是無窮無盡,我還是把焦點放在我最愛的昴身上好了。



成宮的演技愈來愈不錯了呢!如果BM和IL交叉看的話更明顯,BM裡帶點奸詐、狡猾外加誘拐小弟弟的魅惑表情(笑),在IL是看不見的。感覺上IL的成宮更年輕,卻也更惶然。

◎BM裡的成宮>//////<


為了殉也,昴可以不惜代價拔掉聖花的呼吸管,顯見他對昴的在乎非常深切。在佳音也在場的情形下,昴並沒有把責任推給佳音,可見他是個誠實的好男人。這點從後來殉也邀請他來參加聖花的生日會,兩人的對話中也可以看得出來,昴十分坦誠地表達他的想法,明知道有可能被誤會,卻仍然堅持。

我不會再做出上次那樣的事情,既然你告訴我,你要一直照顧聖花,我也打算盡可能支持你。但是,我上回說的話......我的想法沒有變。聖花沒辦法再從床上起來了,也沒辦法笑了,她現在這樣,而你的心還在被她束縛,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沒辦法去生日會,對不起......



若說昴有什麼隱藏,不過是對殉也的感情無法坦白罷了。(可憐的孩子)

雖然我對淺野大媽把殉也寫得純淨無垢感到很不以為然,不過殉也對待昴的態度還蠻令我欣賞的。

當殉也得知昴拔掉聖花的呼吸器時,我原以為他多少會對昴有微詞或者憤怒。可是淺野大媽筆下人物果然異於常人(笑),殉也非但沒有生氣,還將昴退還給他的鑰匙(聖花房間),再交給了昴。(我很喜歡這一幕啊啊啊>///////<)



其實這段我看得很心酸,雖然殉也在表達他對聖花的愛,但看著昴難受的神情,我很想叫殉也不要再說了。



偏偏殉也非但說了,還加上幾句:

有昴在,我才能堅持到現在。要是只有我一個人,恐怕早就堅持不住了......

 


人家昴搞不好已經打算放棄他了,殉也說了這段話,昴豈不是又有可能呆呆地咬住殉也扔來的魚鉤,任自己流血心痛嗎?(淚)


另一方面,昴的祕密竟然讓佳音意外撞見。當昴走進酒吧,和佳音攀談時,我就猜測佳音會不會察覺昴的心情,果然!!我的直覺居然會有準的一天,不可思議!



結果佳音和昴成了交換祕密的人,究竟昴的心意何時才會傳達到殉也那裡呢?我想支撐我看下去的動力,可能僅僅是這個疑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