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比野獸還要糟糕,難道我就沒有生存的權利嗎?


上述這句話在片頭及片尾都出現過,
原本這是片中一個將自殺的笨男人無意說出來的話,
沒想到最後竟體現在主角身上。


《原罪犯》的開頭很悶,
悶到我幾乎想以快轉來結束我週日的下午時光。
一個莫名其妙被人關了十五年的中年男子,
一段又一段不太好理解的口白。
男人不知道為何被關,
只知道在這期間,他成了殺妻的兇手,
唯一的女兒也不知去向。
然而,在他好不容易逃出(?)人造監獄後,
迎接他的卻是一幕幕殘忍至極的安排......



《原罪犯》的開始曾經讓我想放棄,
可是當兇手現身向主角下了戰帖後,
整個劇情逐漸明朗化,故事也高潮迭起了起來。
本片的兇手毋須推理,因為不到一半時他(她)就已現身。
早早出現的兇手並沒有讓本片失去吸引力,
反而更使我想要知道他(她)的動機為何。
畢竟將一個男人關了十五年的事,
沒有一點緣故是做不來的事。


韓國片我看得不多,
不過我看到的作品多半在視覺上總能給我相當豐富的刺激。
《原罪犯》在暴力、血腥或情色上,帶給了我強烈的視覺享受。
然而,導演似乎不以此為滿足,
他將視覺的刺激擴大到整體的思維(對觀眾而言),
當兇手的手法與動機攤在我眼前時,
我幾乎承受了不亞於主角的震撼,
暈眩的感覺陪伴我看完最後一段......


就像《奪魂鋸》、《刺激驚爆點》或《驚悚》等等可以喊出名字的傑作,
那種最後一刀命中要害、讓我久久呆滯螢幕前的力道,
《原罪犯》確實做到了。

但與前面三部不同的是,
《原罪犯》令我產生的不只是驚駭,
更多的是無法言喻且哭不出來的悲傷。


兇手與主角,無論有意無意,都在互相毀滅。
兇手意圖藉由主角使自己與自己所欲達到完整,
主角卻被兇手摧毀了一切,甚至成為一隻再也無法回頭的野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