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薦給我,不過因為聽說是走恐怖風,當時我的還不愛這類型的作品,所以只好敬謝不敏了。

但最近在推理版有人提到了這部小說(台灣似乎還未出版),我突然想看看動畫做得如何,於是便找來看了。

在網上看到的評論,多半是恐怖極了的結論,連片頭曲都隱含諸多意義,害得我在觀賞之前,一再地對自己心理建設XD。想想我連《殺人鬼》或貴志祐介的作品都啃得下去了,沒道理害怕一部動畫。不過畫面與文字畢竟有差,我還是沒有把握。

寒蟬的動畫版分一、二季,第一季主攻謎題與恐怖,第二季則以解謎為主,我先看了第一季的鬼隱篇(共四話)。論氛圍來講,營造得很不錯,如果事前完全沒有概念,第一話可能會被誤以為是純愛路線的作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沒想到在我之前嚷嚷著不會再看第二集的情況下,居然莫名其妙給它撐到了第六回,雖然每回從來沒看完整過,搖控器總是不離手(看好劇情準備轉台)。

其實極道3也不是真的難看到難以下嚥,如果每個片段單獨擷取出來,某些倒還算有可看性,但若全部集結在一起,我的手指就會忍不住按下其它台號。

極道3的模式化已經明顯到我家那個從不看日劇的老弟發出驚訝之聲了。
昨晚我看第六集時,他一邊跟我抱怨中華隊怎麼會輸成這樣(對中國),一邊指著電視問我說(剛好演到山美在混混面前說「我是他的導師」):她是不是每集都會說這句?

我相當疑惑,因為他從不看日劇。他說,因為上次他看到過同樣的畫面,所以他猜想大概每集都會有吧!

真是聰明的老弟!我不由得在心中豎起姆指。沒想到他下一句居然說:雖然這種戲碼重複到不行,不過還是有人會看耶,就像你!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看完第六回,我開始要反省了。為什麼當年我漫畫足足翻了二遍,卻完全沒察覺光流和忍之間的曖昧?難道是因為年紀小,所以還沒開竅嗎?(汗)

害我第六回K完,很想跑一趟租書店把漫畫再完整看過一遍。

第五回末光流遭人綁架,第六回開始處理這個奇怪的綁架事件。
當然從預告來看,很明顯綁架的人和忍脫不了關係,可是關於此事件,忍始終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反而一旁的一也和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有點慶幸漫畫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這樣看起日劇來才會更有驚喜XD。

《夢回綠園》看到現在,我發現我最喜歡的並不是那個一緊張就會流鼻血的主角一也,而是另外三個角色。一方面是一也的個性並不突出,另一方面飾演一也演員的演技也不是那麼優(是還可以啦),因此比起其它三人,他的存在性便顯得有些薄弱。

第五回是青春校園一定要有的學園祭題材,說到男校的學園祭,當然免不了會有男扮女裝的戲碼。但我當初沒想到,連光流都「下海」了,想他勢力如此龐大(咳),怎麼可能願意扮女裝呢?原來是忍用計讓他不得不答應。
 




說起來,我當初看《夢回綠園》,最關注的是如月瞬將由誰來扮演。後來導演找到的鈴木拡樹,真的詮釋得很棒。在播出之前,鈴木說過,他並不覺得瞬是個女孩,而是有點活潑的男孩,所以雖然外表像極女生,他卻試著以男孩的角度來詮釋瞬。這樣的演法,非但不會令人討厭,反倒使得瞬愈來愈討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喜歡推理小說的朋友,來看《33分偵探》,應該更能體會其中的惡搞趣味吧!XD

第二回一開始警部邀請六郎去富士見湖時,六郎問了一句:
不會有腳倒著從湖裡出來吧?

如果看過橫溝正史的《犬神家一族》,對裡頭第一起殺人案件應該印象深刻,死者就是倒著進入湖裡,兩條腿像V字型地露出來。這幕《圈套》也惡搞過,超好笑的!所以後來《33分偵探》索性出現水上芭蕾舞者,算是另一種惡搞。

湖畔別墅,美景處處,在這種地方發生的殺人事件,推理小說出現的次數多不勝數,當然照例也在六郎這個推理宅內心燃起一把熊熊大火。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到目前為止,夏季檔中,這部我還是比較喜歡的,至少會讓我有動力繼續追下去。

雖然主役是掛著深田恭子與谷原章介的大名,不過看到第四回已經很明顯,深田和谷原章介是扮演引導者(或裁決者?)的角色,真正發揮的是劇中的十名學生。

這十位年輕演員對我而言都非常陌生,演技嘛或許不能算是一流,但整個感覺就是舒服、流暢。青春期各式各樣的煩惱,在他們詮釋之下,顯得十分自然。第一回的做愛做的事,第二回的勇於追求真愛,第三回的懷孕風波,到第四回的珍視生命,這些過程,人們在年輕時多多少少都會觸碰到,即使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或許周遭朋友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第四回談到了生命與死亡,我個人認為比第三回更好看。在前一回的預告裡,我本以為編劇風格丕變,打算走黑暗風,那麼前三回歡暢明快不就變得十分詭譎?然而看完第四回,我很佩服導演,雖然內容嚴肅,但整體的風格與前三回毫無脫軌現象。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緯來極道鮮師3的預告很吸引人(我完全被猿渡主任那套山美裝折服了XD),加上某人的「勸說」,想說我一定不能錯過第一集。結果因為日曆撕錯的緣故,我完全錯過首播,結果從第二集開始看。

先聲明,我對極道鮮師這類的作品並沒有多大的興趣,當初火紅的GTO也不是我的菜,不過拜重播次數之多,我對極道鮮師1、2的劇情還算了解。
基本上,這種作品拍到第二部,我認為已經差不多了,沒想到居然還冒出個第三部,難不成打算發展成金八系列嗎?(汗)

總之,既然拍了,收視率又高得嚇人,緯來也很有誠意地獻上,就來看看吧!

看完後,呃......我終於了解某人當初為什麼會把ROOKIES和極道3的欣賞順序調換了(淚)。如果先看ROOKIES再看極道3,那無疑是種精神上的折磨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喜歡的影集、喜歡的角色臨時換角,我不是第一次經驗了。早在NCIS,我就已經體驗過。只不過初次體驗,簡直如椎心刺骨地痛啊!編導像杜絕一切可能漏洞般,把某人完全關在NCIS的門外。劇中,只是明瞭無比的一槍,劇外,卻是無數心房的破碎。

雖然第三季換來的ZIVA表現很好(特愛她與TONY或MCGEE語言上差異造成的笑話),可是我始終忘不了那一槍,或者說,忘不了某人中槍後臉上的茫然的表情。

而《MONK》,沒想到它居然也會面臨到這個問題。毫無預警地,擔任MONK看護兼助手的SHARONA(下圖),有一天,某一集,就突然消失了。

不知道戲外是什麼原因,但如此臨時的換角,真的叫我措手不及,而且換來的NATALIE,並不是一位我會喜歡的角色,至少剛開始是如此。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讀完這本書,我GOOGLE了一下別人的心得,嗯……不多,評價也不高。奇妙的是,我還蠻喜歡這部作品。

可能因為在我對推理小說胃口不佳的狀態下,二階堂黎人依然能夠撩撥我閱讀的欲望吧!

《惡魔迷宮》是蘭子系列的短篇集,雖說是短篇集,但它是基於同一個大前提之下所衍生出來的作品。簡言之,如果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朋友應該馬上可以了解,「金田一VS高遠遙一」是金田一作品後期的一個主題,而《惡魔迷宮》是類似的手法,即「蘭子VS魔王迷宮」。換句話說,這部作品是「魔王迷宮」(這名字真俗)屢次犯下罪行後,向蘭子挑戰的過程。

坦白講,這種偵探對大魔王的故事我已經被金田一荼毒得有夠慘了,害我現在看高遠遙一就想吐,新連載如果出現他,我沒把書撕掉就很好了。想說這傢伙幹嘛沒事出來騙錢?天樹征丸你沒別的東西可以玩了嗎?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還記得,今年春季檔一字排開,ROOKIES在第一時間就被我排除在外。

棒球,我不愛;熱血教師,GTO和極道鮮師玩得還不夠多嗎?
當時,我是用這種先入為主的愚蠢心態來看待ROOKIES的。
再者,第一回就長達一個多小時,想到就覺得累,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

直到有人熱情的推薦,我看了第一回,感覺還可以,但並沒有動力邁向第二回。後來也不知怎麼的,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好了,第二回再不行,我就放棄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今天一連上網,就看到了《我的團長我的團》殺青的消息。

等了大半年,這樣的殺青無論對幕前幕後的人員或觀眾,都是值得歡欣鼓舞的。想想我從去年年底開始接觸《士兵突擊》,到完全迷上士兵,因為士兵的結束而產生的失落,剛好由《我》劇來填補,它等於給了我一個強烈的希望。

然而,《我》開拍前後的風風雨雨,又在我心底刮起陣陣風浪。我突然有點慶幸自己身在台灣,因為除非我有心上網查看,否則這些消息對我而言都不復存在。只不過我都會忍不住就是了(汗)......

如今,總算殺青了,播映時間也大致底定--明年的三月。照理我應該很開心才對,可是今天看到關於劇情的變動,還是難掩心頭的遺憾。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懷疑鞍馬六郎這個角色是不是編劇參照毛利小五郎創造出來的XD。

原本只要五分鐘就能解決的超簡單案件案件,為了撐足三十三分鐘,所以鞍馬六郎開始他天馬行空的推理,使疑犯數量不斷增加……大概看到這段旁白,就能明白這部作品絕對是走KUSO風格的。

明明兇手已經被抓到,身上還沾染死者血跡,手上還拿著兇器,本人也自首了,而鞍馬六郎卻一口咬定他是為了包庇某人才承認行兇,於是一連串匪夷所思的推理緊接而來。 

這不由得令我想起東野圭吾的《名偵探守則》或《超‧殺人事件》,或者是前幾季的《時效警察》。但這些作品最起碼還有「跡」可尋,有「邏輯」可遵守。而《33分偵探》根本是把邏輯徹底打碎,一群人完全沉浸在鞍馬的推理裡,還調查(玩?)得特別開心。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說,我肯定是在自虐(淚)。

最終回雖然長達一個半小時,但帶給我的卻不是不耐,而是難熬。之所以難熬,是因為我得眼看著這群傷兵上球場,川藤不在他們身邊,這樣的背水一戰,對我而言,是多麼難撐啊!恐懼與不安,無論在看戲之前或當下,都不斷地啃噬著我。

開頭雖然新庄就得到了一分,但情況並沒有因此而對二子玉川有利。
儘管大家都不願放棄,拚了死命努力、堅持,可是戰況終究沒有好轉。

這過程裡,在場外的川藤一樣煎熬。當他得知安仁屋的傷勢時,我原以為他會立刻阻止安仁屋,沒想到他卻賭上了安仁屋的未來。也對啊,川藤是最了解棒球部的人,他絕對清楚,安仁屋有多麼嚮往甲子園。如果這一次贏不了,甲子園的夢,恐怕只能化成泡沫。我也相信即便川藤衝進去阻止,安仁屋也一定不願就此放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整整一個半小時,我的眼淚幾乎沒有停過,我竟然哭到眼睛都會痛。

剛才跑去照了鏡子,發現眼袋都跑出來了,腫得很難看。果然,把最終回留在週末前看是對的,我這個樣子隔天去學校,不知道會被問候成什麼德性。

看著二子玉川的大家努力的模樣,想盡辦法相信川藤與他們同在,拚死拚活要把川藤不在替補席上的那份補全。受傷的硬撐,沒受傷的恨不得用盡全力,我幾乎沒有辦法看清他們的臉龐。

因為淚水已經先一步盈滿我的眼眶。

最後,當大家已經耗損全部的力氣,幾乎打算放棄。我當時想:奇蹟,拜託給個奇蹟,我絕對不會說這是老梗,再不讓奇蹟出現,我一定會瘋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年夏季檔我本來只打算追《魔王》和《33分偵探》,沒想到看了人家的討論,我便東看一點西看一點,到最後莫名其妙看了好幾部。

以下日劇由低至高,等級分為4級:放棄、可看、好看、推薦。


◎康子與健兒(進度:第一回)
等級:放棄

本來是看到討論中頻頻出現「歡笑」的形容詞,想說讓自己輕鬆一下也不錯。可是看了第一回,笑點不是我的菜,我牽動不開我的嘴角,倒是被小康子和健兒感動了。原本這種感動可以持續,但看到長大後的康子,我的心突然間冷凍住了。我實在喜歡不來多部詮釋康子的方式,所以決定宣告放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第二回終於釋出了片頭,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個片頭,MONKEY MAJIK的歌聲、淺草的下町風情,與最珍貴最無可取代的人情互動,使得整部《安藤奈津》價值頓時倍增!

第二回奈津已經開始在滿月堂學習,有點點愣頭愣腦、有點點頑固的奈津,一開始的學習並不順利。後來遇到一位老婆婆,希望能購買「鬼燈」這種和果子,可是因為滿月堂的規矩,鬼燈並不允許被製作。奈津為了圓老婆婆的心願(老婆婆的父親希望在臨終之前吃到鬼燈),居然私下做起鬼燈來。結果被梅吉師傅發現,梅吉師傅大發脾氣,奈津終於意識自己的魯莽,可能所造成的傷害……


說真的,我起先不懂為何梅吉師傅要那麼生氣。我可以體會鬼燈不被製作的理由,卻不能接受梅吉對奈津的怒氣。可是當梅吉做出一顆顆漂亮的、晶瑩剔透的「鬼燈」,對奈津訴說身為一個師傅,對滿月堂的招牌的尊重與珍視時,感動瞬間充盈我的心頭。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昨天在幽靈的部落格看到消息,我的心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想想今年春夏兩季,就在抱怨+詛咒某電視台的日子裡過去了。有了之前連做兩季或會出第二部的假消息後,ROOKIES最終回會釋出訊息的傳聞,我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

畢竟,某電視台的做法讓我無法打從心底相信它(有哪部電視劇停停播播都過了兩季的啊!)。

因此,看到了「最終回映畫化決定」幾個大字,我的腦袋瞬間空白,再看到「Special 今秋 放送決定」,我的眼眶是模糊的啊啊啊啊啊~~~(淚奔)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雖然這部作品大部分評價好像都不太好,收視率也每下愈況。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看得很開心。

第二回處理的是永璃和她窮追不捨的「阿真」男朋友,永璃在第一回我看得不是很順眼,不過到了第二回變得可愛起來。說穿了,就像葉夢說的,她只是個既自我又笨傻的女孩,可是為了愛情,倒是會不顧不忌地一頭栽進去。

除了永璃的事外,本回更重要的應該是加強了十個人之間的羈絆吧!當小舞說,如果重新配對不成功,就會解散社交舞蹈社,為了避免失去與彼此的聯繫,十個人全部配對成功,五條線完美地連在一起!騙影山老師的時候,十個人的默契更是比之前好很多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現在回想,ROOKIES從播出以來,我好像沒有一集沒哭過。
而第十集簡直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催淚彈,我一路眼淚沒停過,胸口好痛好痛好痛!

我曾說過二子玉川的大家必須為當初的事件付出代價,所以無論是一年級的來找麻煩,或外人的誤解,他們都必須吞忍下來,這是一種考驗。

可是到了第十集,這些考驗會不會太狠了?川藤也好,棒球部的成員也好,大家的代價已經付出得夠多了,為什麼考驗還是不斷地出現?好像非把他們逼入絕境才行。置之死地而後生,不過是七個字,但執行的人得受多少折磨啊!

對他們,我實在很捨不得,更多的是心疼。原來人真的不能犯錯,不然即使回頭走對路,也沒人會當一回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幸好這部作品我一次三集看完,如果當初播出第一集我就看的話,大概不會想追下去。

我會看這部作品,一方面是有人推薦,另一方面是相中編劇製作過我最愛的《相棒》與《Always三丁目的夕陽》,對他有一定的信心。

不過第一集真的不怎麼樣,黑木混到一個地步,不用佐久間揍他,我都想開扁。故事主題也不明顯,害我都快睡著了,直到片末那二聲槍響,終於把我驚醒。

自此,進入第二集,故事開始好看起來。案件走的不是單元形式,而是類似《Unfair》的寫法。不過,編劇有《相棒》的經驗,可以看出除了主案件之外,他似乎還想加入警察本身遭遇的種種困境,所以會有小鶴的驚嚇無語、日比野的犯錯、寺田先生的退休等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