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回想,ROOKIES從播出以來,我好像沒有一集沒哭過。
而第十集簡直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催淚彈,我一路眼淚沒停過,胸口好痛好痛好痛!

我曾說過二子玉川的大家必須為當初的事件付出代價,所以無論是一年級的來找麻煩,或外人的誤解,他們都必須吞忍下來,這是一種考驗。

可是到了第十集,這些考驗會不會太狠了?川藤也好,棒球部的成員也好,大家的代價已經付出得夠多了,為什麼考驗還是不斷地出現?好像非把他們逼入絕境才行。置之死地而後生,不過是七個字,但執行的人得受多少折磨啊!

對他們,我實在很捨不得,更多的是心疼。原來人真的不能犯錯,不然即使回頭走對路,也沒人會當一回事。

這集我哭得最最最慘的,就是川藤對大家說的話,以及御子柴在場上的宣言。 



大家聽著,傷員,實屬無奈。而且因為我愚蠢的行為,把你們逼上絕路,也屬事實,可能再無我容身之處了。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你們至今付出的努力,我最清楚。你們是這裡最能發揮衝勁的,我也知道。

你們比誰都清楚夢想的重要,我能來這所學校,能與你們相遇,實在太好了。願意跟著像我這樣的門外漢教練,真的謝謝你們。

川藤那深深的一鞠躬,包含了對大家最深厚的情感,以及最強烈的肯定。我想,與其說棒球部的大家恐懼不能踏上甲子園,倒不如說,他們更怕與川藤的分離。





從開始到現在,只有川藤未曾放棄過他們,只有川藤眼裡始終有著他們。河堤上大家說著過去,心裡比誰都清楚,川藤對他們的重要性,所以,非贏不可! 



這樣的情緒來到片末,御子柴一番看似溫和卻蘊含強大力量的話語,怎麼可能不叫我淚如泉湧?

大家,老實說,我真沒想到能走到這步。雖然遇到很多事情,但是沒有放棄真好。我們能這麼努力,多虧了老師。教給我們夢想重要性的人,是老師。所以我想繼續跟老師一起打棒球。

老師帶我們來到了這邊,這次輪到我們帶他去甲子園。絕對要贏!贏了和老師一起去甲子園! 



那句「輪到我們帶他去甲子園」真的太令我感動了!然後聽到「二子玉川火力全開」,眾人頓時回頭,望向空無一人的替補席,回想著以往一直都在為他們加油的川藤的身影,鏡頭再轉向獨自一人的川藤,口中喃喃著「GO!二子玉川!GO!」,我整個情緒完全無法喘息! 



此時,我不禁想起新庄說的,少了一個就不是完整二子玉川!但我相信他們從來就沒有少過任何一個人,因為即使不在同一個場地,他們的心也都會緊緊聯繫在一起!!


PS.沒想到這集居然有渡部篤郎,好久沒看他演戲了,他對川藤說的笨馬故事,也是哭點之一啊!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壞人呢! 



PS2.在觀眾席找安仁屋他們麻煩的那群人的頭頭,是不是CROWS ZERO的演員之一啊,GPS幫的牧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