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花樣少年少女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沒有原著的包袱,對第一部也沒多少感情,所以第二部的《花樣少年少女》看得很輕鬆、很自在。


因為我將本劇定義為「鬧劇」,不用在乎啥邏輯,笑一笑、鬧一鬧,一集就過去了。夏天嘛,炎熱的天氣用不著過度消耗自己的腦細胞,隨著劇中人物插科打諢豈不快事一樁?

除了人物大換血外,第二部的主線劇情與第一部出入並不大,甚至節奏更快、更流暢。與第一部相比,三位主角-瑞稀、泉與秀一表現得都還算不錯,可能因為我對小栗旬的佐野泉一直有意見,所以中村蒼的泉反而更討我的喜歡,他的聲情比他的表情更豐富,我很喜歡他低沉的嗓音,明明之前在《學校沒教的事》裡不是這樣的啊,有種孩子又長大的感覺XD

不過就我看來,劇中最亮眼的當屬三位寮長,尤其是難波南與姬島正夫,他們也是最初我觀賞本劇的原因之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對我而言,花君算是一部「有始有終」的作品。

所謂有始有終,指的是開頭和結尾都非常好看。至於中間呢,呃……起起伏伏啦!從第四回開始,我就看得不是很專心,要不是為了中津、為了宿舍裡那群寶貝,以及最後一集的女僕裝(笑),我可能撐不下去。

先談談我對這部戲不滿意的地方。

第一、「線路」有問題

這部戲分成兩條線在進行,這樣並沒有不好,問題是:很明顯地,這兩條線配合得頗拙劣。瑞稀為了佐野付出,期望他能回到跳高場,這部分的氛圍是沉重的;而三個宿舍的寶貝們每每歡天喜地的辦活動、耍白痴,卻是歡樂到不行。兩者宛如黑夜與白晝,要並存談何容易?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是因為初看1-3回有新鮮感嗎?
這次連看了4-5回,好笑的情節似乎變少了,
段落的銜接也總感覺有些突兀,
常常上一秒鐘還停留在沉重的情緒裡,
下一秒突然切入歡樂的氣氛,令人不由得措手不及。

於是看著看著,不免感到疲憊。
不像上回一看完,
整個人完全沉浸在興奮當中,
久久無法脫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原本我是為了打發時間,想說隨便找部日劇來看,剛好同事那裡有《花樣少年少女》,我就本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給它播下去,沒想到它的搞笑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啊!

《花樣少年少女》的漫畫我沒看過,台版的只看了一小點(完全是為了南學長和梅田醫生而看Orz),所以沒有什麼既定印象。因此一看日劇,情緒倒非常容易進入。

本來我真的一點期望也沒有,女扮男裝的校園劇嘛,劇情不都那樣?我早過少女情懷的年代,怎麼可能會喜歡呢?我甚至想說一邊看一邊做自己的事,結果事情沒做成,完全入迷倒是真的。(汗)

我一路從第1回拚到第3回,很明顯地,劇中分成兩條線,一是佐野的心結與瑞希的奮鬥,二是宿舍等人+中津與瑞希的相處。我最愛的就是後面這條線,誰叫每次戲份到了佐野的心結處,就沉重起來了咩?!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