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薦給我,不過因為聽說是走恐怖風,當時我的還不愛這類型的作品,所以只好敬謝不敏了。

但最近在推理版有人提到了這部小說(台灣似乎還未出版),我突然想看看動畫做得如何,於是便找來看了。

在網上看到的評論,多半是恐怖極了的結論,連片頭曲都隱含諸多意義,害得我在觀賞之前,一再地對自己心理建設XD。想想我連《殺人鬼》或貴志祐介的作品都啃得下去了,沒道理害怕一部動畫。不過畫面與文字畢竟有差,我還是沒有把握。

寒蟬的動畫版分一、二季,第一季主攻謎題與恐怖,第二季則以解謎為主,我先看了第一季的鬼隱篇(共四話)。論氛圍來講,營造得很不錯,如果事前完全沒有概念,第一話可能會被誤以為是純愛路線的作品。 



畫風非常可愛,可愛到令我感到詭異。這樣的畫風,與其訴求的主旨好像差距甚大。然而看到後面便會發現,愈如此、反差性愈大,所造成的壓迫感與恐懼感愈強。 



試想:一向清純可愛、嬌嗲甜美的女孩,突然聲調一沉、面容丕變,還揮舞著柴刀,是多麼叫人錯愕的畫面! 





鬼隱篇敘述的是轉學生前原圭一來到雛見澤,此處偏僻不已,連學校也僅有一所,班級僅一班。最初他和大家相處甚為融洽,看起來就像一部標準的青春校園劇。然而等到他發現雛見澤每年舉辦的綿流祭都會有人死亡與失蹤後,劇情整個急轉直下,動畫風格也隨之丕變。

我想,寒蟬的精采處便在此,加上第一季只提供謎題,不給予答案,我不可能看到一半停下來,因此一定會再接再厲,直到謎題解開為止。(這是很厲害的行銷策略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