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上網,就看到了《我的團長我的團》殺青的消息。

等了大半年,這樣的殺青無論對幕前幕後的人員或觀眾,都是值得歡欣鼓舞的。想想我從去年年底開始接觸《士兵突擊》,到完全迷上士兵,因為士兵的結束而產生的失落,剛好由《我》劇來填補,它等於給了我一個強烈的希望。

然而,《我》開拍前後的風風雨雨,又在我心底刮起陣陣風浪。我突然有點慶幸自己身在台灣,因為除非我有心上網查看,否則這些消息對我而言都不復存在。只不過我都會忍不住就是了(汗)......

如今,總算殺青了,播映時間也大致底定--明年的三月。照理我應該很開心才對,可是今天看到關於劇情的變動,還是難掩心頭的遺憾。

當初對於全滅這個結果,我很難過,但在那個年代,這樣的悲劇或許才是最好的結局。而殺青後所放出的消息,似乎與先前有所出入,很多場戲因為財力、物力的緣故,不得不被刪去,連結局都未必全滅。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更難過了。

能不是悲劇結尾我應該開心才是,可是內心就是怪怪的。或許我始終認定那個年代的氛圍不該太美好,死亡對這群遠征軍可能才是最好的禮物。哎呀...沒經歷戰爭的我,沒有資格說出這種話吧!不過站在一個觀眾的立場,我們都清楚,悲劇的渲染力,絕對強過其它劇種。如果《我》劇必須背負《士兵突擊》的壓力,那麼它就必須端出足以深烙觀眾心坎的結局來!

雖然我一點也不在意它是否能超越士兵,或者說那根本不是重點。我唯一在意的,是它是否精采罷了。

而今我也只能祈禱,康師傅能再次將感動傳達到觀眾內心,我能再次因為一部好戲或落淚、或激動、或瘋狂......


相關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