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鞍馬六郎這個角色是不是編劇參照毛利小五郎創造出來的XD。

原本只要五分鐘就能解決的超簡單案件案件,為了撐足三十三分鐘,所以鞍馬六郎開始他天馬行空的推理,使疑犯數量不斷增加……大概看到這段旁白,就能明白這部作品絕對是走KUSO風格的。

明明兇手已經被抓到,身上還沾染死者血跡,手上還拿著兇器,本人也自首了,而鞍馬六郎卻一口咬定他是為了包庇某人才承認行兇,於是一連串匪夷所思的推理緊接而來。 

這不由得令我想起東野圭吾的《名偵探守則》或《超‧殺人事件》,或者是前幾季的《時效警察》。但這些作品最起碼還有「跡」可尋,有「邏輯」可遵守。而《33分偵探》根本是把邏輯徹底打碎,一群人完全沉浸在鞍馬的推理裡,還調查(玩?)得特別開心。 



所以這種作品不用太認真以待,看得高興就好。鞍馬的推理雖然古怪到極點,卻也好笑到極點,尤其是那個冰塊和方糖。不過光鞍馬一人唱獨角戲不夠,其它人的配合非常重要,於是警部和助手的一搭一唱,讓笑點的層次提昇得更高。像方糖的推理,助手和警部居然還感慨地說這些方糖夠螞蟻過五個冬天了,還說這些螞蟻真辛苦之類的蠢話…… 





但最好笑的,我覺得還是鞍馬推理時,回顧的畫面。那些演員的表情超妙的,有時演著演著,我會以為鞍馬的推理搞不好是真的!XDD 





對了,鞍馬的推理又讓我想起一位與他十分接近的人物,就是偉大的K隆軍先遣部隊隊長-KERORO軍曹啊!KERORO惡搞推理也是相當有名的哦!!(請參閱此文

不曉得會不會出現二小時推理劇……應該不行吧,因為只有3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