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終於釋出了片頭,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個片頭,MONKEY MAJIK的歌聲、淺草的下町風情,與最珍貴最無可取代的人情互動,使得整部《安藤奈津》價值頓時倍增!

第二回奈津已經開始在滿月堂學習,有點點愣頭愣腦、有點點頑固的奈津,一開始的學習並不順利。後來遇到一位老婆婆,希望能購買「鬼燈」這種和果子,可是因為滿月堂的規矩,鬼燈並不允許被製作。奈津為了圓老婆婆的心願(老婆婆的父親希望在臨終之前吃到鬼燈),居然私下做起鬼燈來。結果被梅吉師傅發現,梅吉師傅大發脾氣,奈津終於意識自己的魯莽,可能所造成的傷害……


說真的,我起先不懂為何梅吉師傅要那麼生氣。我可以體會鬼燈不被製作的理由,卻不能接受梅吉對奈津的怒氣。可是當梅吉做出一顆顆漂亮的、晶瑩剔透的「鬼燈」,對奈津訴說身為一個師傅,對滿月堂的招牌的尊重與珍視時,感動瞬間充盈我的心頭。 



日本人對於自身工作的尊重與對於老字號招牌的珍視一直是我佩服之處,我本以為梅吉師傅是生氣奈津擅自做起不合規矩的「鬼燈」,但事實不然。他生氣的是,奈津可能會以她的手,毀掉滿月堂的招牌。滿月堂有責任讓顧客吃到最好的點心,這是一種尊嚴,更是一種認真嚴實的態度。

雖然奈津犯了錯,卻同時讓鬼燈有機會重回滿月堂,是她牽動了梅吉師傅的過往,那種「趕不及」的悲傷,梅吉師傅一定不希望再在那位老婆婆的父親身上重演吧!經由奈津的堅持,梅吉師傅終於重啟這項「鬼燈」的製作。讓失了多年的傳統,重新接續。 

 
 


「鬼燈」這個名字雖然不太好聽,可是它的外表真的好漂亮,好像透明的柿子,微微地發亮。片頭講落語的老先生,做出吃鬼燈的動作時,真的令我有種也在吃鬼燈的感覺呢!我終於了解《PUZZLE》裡某一集提到的落語能夠令人身歷其境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