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對「佐藤健」這位藝人有著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喜愛。

有些朋友可能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瘋狂著迷。
有些朋友也許僅僅出於欣賞,或是知道有這個人。

但,無論你對於佐藤健的心情是屬於哪一類,我都非常非常希望你能按下「繼續閱讀」鍵。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來到我家的朋友們,對佐藤健有什麼樣的看法!!


所以我十分清閒地做了一些票選項目XD懇請大家共襄盛舉。當然,如果你還有多餘時間的話,更希望你能留言,分享你對佐藤健的感覺,即使只有一句話也無妨。

本文包含兩個部分,前半部是我個人對小健的介紹與祝賀,後半部則是票選項目。

以下,正文開始。


01.JPG

佐藤健,1989321出生,Amuse旗下藝人。高二時在原宿被星探發掘,本來認定將來上大學的他,毅然決然放棄升學,投入演藝工作,2006年開始第一部作品《公主公主D》。不過我認為真正讓他竄紅的,非《電王》莫屬了。之後他又接演許多作品,並在2009年以《咩妹的完美執事》的柴田劍人獲得60屆日劇學院賞男配角獎

撰寫本文之前,我翻了以前的文章,發現我在2008年的夏天知道有佐藤健這個藝人。到了20091月,我開始為他個人寫下第一篇文。

在此之前,我很少單獨為一位藝人發文,更遑論後來一拖拉庫對他個人演技與作品的感想(參見下列諸表)。

◆佐藤健出演作品一覽表

年代 作品 角色 個人感想/情報
2006 公主公主D 河野亨  
2007 死神的歌謠(7、8、11集) 市井貫太郎  
2007 電王(含電影)

野上良太郎

異魔神們

感想
2008 白沙之園(收錄於My color) 黑田映希  
2008 ROOKIES(含電影) 岡田優也 感想
2008 Bloody Monday 九條音彌 感想
2009 咩妹的完美執事/我的帥管家 柴田劍人 感想1感想2
2009 Mr. Brain/腦科學先生(4、5集) 中川優 感想
2009 MW‧第0章‧惡魔的遊戲 森岡隆志 感想
2009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顏之道 藤澤翔太郎 感想
2009 GOEMON/大盜五右衛門(電影) 霧隱才藏 情報
2010 龍馬傳 岡田以藏  
2010 Bloody Monday II 九條音彌 感想
2010 圈套劇場版 III 靈能力者 情報1情報2
2010 Beck 田中幸雄 情報

 PS.關於上述作品,若有人感興趣卻苦無管道來源,可私下留言告知,反正小健的作品我蒐集得都差不多了。

 佐藤健CM(部分)、Amuse其它作品&個人專文感想

年代 CM標題 相關聯結
2007 オロナミンC 聯結
2009 Lotte coolish(ROOKIES相關)
2009-2010 Lotte三部曲 聯結1聯結2
2010 Suntory 聯結
2010 KOSE 聯結
年代 Amuse作品 個人感想
2009 The Game~Boy's Film Show 感想
2010 HT~N.Y.の中心で、鍋をつつく~ 感想
個人專文感想
佐藤健!?
幸福的演員-淺談佐藤健的演技
眾多面貌的佐藤健


01.JPG

小健曾在《The Game》裡說過:「也許有一天大家會厭倦我們,女孩子們很容易喜新厭舊...」,當時我覺得這句說得真是中肯。我也不知道我能喜歡佐藤健多久,但無庸置疑的是,他可能是我這個善變的射手座所熱愛的藝人裡,支撐最久的一位了吧!況且之前再怎麼喜歡,我都還不至於跨洋過海、罔顧錢包君的哀嚎買些有的沒的,但如今我床頭堆的卻是一堆名為佐藤健的紙片。

說來好笑,我記得剛喜歡上小健時,某人曾對我說過迷上真人的N部曲,當時我不以為然,因為我從不認為能對這小孩產生多長遠的情感。結果,話顯然不能說得太滿。從小健20歲到21歲,他好歹陪我一年多了。我現在想來頭皮都會發麻,因為對我而言,這相當不尋常。


03.JPG

雖然不曉得未來會如何,也不知道自己的熱情能燃燒多久,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這一刻我是真心喜歡小健的>//////<。希望他將來的演藝之路能走得更穩妥,目標更明確,多接點好劇本,持續不懈磨鍊自己的演技,讓觀眾看個過癮!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健ちゃん!!!!!


04.JPG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私心票選活動了,無論你了解/喜歡佐藤健的程度為何,我都期盼大家能一起來參與,反正就好玩嘛!(笑)

因為投票程式只能設定單選,所以每題只能選擇一個答案哦!(若想複選或有其它看法,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以下,題目開始。

☆你從哪一部作品開始得知有「佐藤健」這位藝人?
My answer:ROOKIES。
不過小健的作品我真正第一部看的是《公主公主D》(看了三集後確定陣亡),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佐藤健是誰(汗)。

☆佐藤健的作品裡,你最喜歡哪一部?
My answer:電王。
我承認這個問題設單選太難了,我還很愛ROOKIES、MW SP等等,不過第一個念頭確實是電王,外加ROOKIES,以戲份來講,我只能選前者了。
對了,選項的Bloody Monday是一、二部都算在內,我懶得再設一個選項。

☆佐藤健詮釋的角色裡,你最喜歡哪一位?
My answer:野上良太郎。
又一個超難選的題目,怪就怪我找不到可以複選的投票程式。我也喜歡隆志、音彌和優啊!!!不過,我想良太郎始終在我心中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吧!我太愛這種看似柔弱實則堅強到不行的人了。

☆(私心題)《電王》裡,你最喜歡良太郎被哪位異魔神/意魔人附身?
My answer:桃泰洛斯。
其實我更想選金毛獅王啦,因為我日日夜夜期盼的就是小健能演出徹頭徹尾的惡役。但我對MOMO又有著深厚的情感,所以我無法捨棄,就給了桃泰洛斯。

接下來的兩題,裡頭的選項是我依個人喜好挑出來的,並沒有涵蓋小健所有對手戲的主要角色。此外,尚未上映的《圈套劇場版III》、《BECK》及《龍馬傳》的新角色也未列於其中。

☆你最喜歡佐藤健與哪位男演員的對手戲?
My answer:玉木宏。
這個答案不知道會不會讓人很驚訝,我之所以選擇玉木王子的原因大概是,他在MW SP裡對小健的S氣太強了(笑)!據說小健的Fans對於小健被S的劇情有著莫名的喜愛(不要亂造謠),我是還好啦,只要不要太過份,我都可以接受。
順道一提,其實我最想看阿部寬和小健的對手戲,不過圈套還沒上演,選項就沒法放他了。

☆你最喜歡佐藤健與哪位女演員的對手戲?
My answer:白鳥百合子。
我非常喜歡《電王》裡羽奈(葉奈)和良太郎相處的感覺,不是戀人,但卻聯繫得十分緊密。可惜的是,羽奈沒辦法演到最後,否則搞不好兩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變化!至於第二名我會給吉瀨姊姊和木村多江,前者調戲音彌實在調戲得太讚,BM總攻地位確認(蓋章);後者令我非常感動,我始終忘不了多江姊姊代替優頂罪後,那種疼惜卻又絕望的表情。
話說回來,我設立本題的選項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小健這孩子那麼想演純愛劇了,下列選項裡,真正和他在戲裡談戀愛的只有秋山奈奈吧,而且還是兩小無猜曖昧型的愛情呢!其它不是追不到,就是姊姊們,不然就是恐怖片的女友,唉......
不過沒關係,因為接下來在《龍馬傳》裡有臼田あさ美、《圈套劇場版III》有夏帆、《BECK》裡有忽那汐里,小健應該會很爽啦!

☆你最希望佐藤健出演哪種角色?
My answer:價值觀/性格異常扭曲者(心理變態)。
如果我說小健演心理變態應該滿適合的,應該不會被揍吧XD!小健也可以很S的,所以我滿想看看他論釋這類角色,不然,連續殺人魔也可以。總之,距離正常人愈遠的角色愈好,我想看他會怎麼表現。這麼想來,也許小健的Fans才是最S的說。

☆繼NY之行後,你希望三浦春馬與小健再一起作伴到哪個國家/地區?
My answer:英國。
我不選「其它」,因為到英國閃光加倍的機率比較高XDD。(福/華:福爾摩斯/華生)

你最喜歡佐藤健的哪種造型?
My answer:色氣滿滿的眼鏡姿。
小健是個造型十分多變的藝人,總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其實這題我本來想選「月代頭」的說XDD,我發誓我絕對不是來亂的。之前我的確嫌棄月代頭嫌棄得不得了,但是前幾天我無聊上龍馬傳的官網,驚訝的發現原來小健的月代頭可以這麼清新。大家都明白,愈是討厭,當察覺自己原來可以接受時,那種喜愛其實會遠勝於前好幾倍啊!不過最後我還是給了「眼鏡姿」,誰叫這小孩每次戴上眼鏡都會變身成「エロ健」呢!
不知道造型的朋友可以參考選項下方的圖片XD。

蘿莉裝...(打死佐藤小健應該都不會再穿了吧XD)
01.jpg

讓我改觀的月代頭圖片。
01.JPG

可愛爆表的小雄頭。
03.jpg

我真的覺得這人一戴上眼鏡就色氣大增的說...
10.jpg 01.JPG

雷鬼頭愈看愈順眼。
06.JPG    05.jpg

柴犬金毛(旁邊那隻手是水嶋哥哥的)。
02.JPG

啊~~人妻音彌>///////<!!
04.jpg

稚嫩的良太郎造型,其實是黑直髮,但我的掃描器太不爭氣了,所以掃起來有點金髮的感覺。
02.JPG   


非常感謝能將本文看到最後的朋友們^_^!

無論認識與否,都歡迎你們留言一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