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的執事01_pic01.jpg

我會看這部作品,完完全全、徹徹底底是為了佐藤健。否則以我的個性,不太可能對這種劇情產生興趣。

一座一學期要一億元學費的學園,只有神戶家的美和子才讀得起吧!學園中每個女孩都有一位專屬的管家(執事),事無大小都由他們代勞,小至被風吹亂頭髮,有管家負責梳理、經過積水處,有管家抱扶而過,大至被人攻擊,有管家擋在前頭,我在想這間學園的女孩出了校門沒人服侍後,會不會變成廢人啊?(我知道我認真了Orz)

好笑的是,原來這座學園以培養淑女為目標,可是將人家辛辛苦苦做出來的食物倒在地板、出言傷人毫無禮儀可言的行為,也是淑女的養成課程之一嗎?

總之,就跟花樣少年少女一樣,用不著過於認真。

小咩的執事01_pic12.jpg

事實上,剛開始我覺得還算好笑,尤其在芽衣看見學園內種種匪夷所思的景像時。但我得實話實說,榮倉奈奈的表現我不是很滿意。我沒看過她的作品,她在本劇扮醜倒扮得不錯,可是有些情緒上的拿捏總令我感到卡卡的,特別是笑點的部分,焦點轉到她身上瞬間會頓住,或許是因為我還不夠適應她的演法吧!加上劇情的節奏快速,許多氛圍的蘊釀尚未形成(例如芽衣在雨中哭泣),故事便進入下一段落,我根本沒法同理芽衣這個角色。所以即使她被欺負,我也覺得沒什麼(反正比Life的手法簡單太多了吧XDD)。

這劇的角色多到我目不暇給,女生部分我只認出山田優、岩佐真悠子和谷村美月,男生部分除了佐藤、水嶋和高木兄弟,其它人我根本都認不出來啊!華麗程度果然堪比花樣少年少女(只不過是男女混合版本)

山田優好漂亮,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看了《惡魔的手毬歌》的緣故,所以特別喜歡她在本劇的扮相,雖然最後一幕的她有點驚悚,但我喜歡,變態多一點都無妨,這才有趣XDD!水嶋ヒロ(飾 柴田理人)確實很帥,可惜不是我的菜,而且感覺他和芽衣的進展似乎有點點快啊。如果這部作品不走三角戀的話,我一定會更喜歡(嘆)

小咩的執事01_pic03.jpg

小咩的執事01_pic09.jpg


佐藤健的柴田劍人總算比Bloody Monday的音彌戲份多了(淚),想當初我看BM看到火大,前幾集還可以說服自己,還沒到重點,所以戲份不多,等到看到六、七回,我已經絕望。既然音彌戲份這麼少,演員排名就不要給他掛在第三位啊!(翻桌)

所以我對《メイちゃんの執事》也不敢有太大的期望(怕失望啊),幸好沒有重蹈BM的覆轍。柴田劍人是芽衣的朋友,兩人的關係有點像歡喜冤家,總是爭來鬥去,不過看得出來劍人喜歡芽衣,只是不擅表達。劍人同時也是理人的弟弟,很明顯兩人就是那種優秀哥哥+混混弟弟的模式XD。當理人告訴大家他是劍人的弟弟時,大家的反應好驚訝,劍人的表情超可愛的!

小咩的執事01_pic02.jpg

「小柴犬」是芽衣對劍人的綽號,看了劍人後來的表現,我發現這個綽號確實非常適合,也明白劍人當初為什麼參加管家訓練一個星期後就落跑。若以佐藤健以前演過的角色來比喻的話,劍人滿像《電王》裡桃泰洛斯和龍太的合體XD。性格有點衝,卻又單純可愛。

小咩的執事01_pic11.jpg

其實當初一看到劍人,我是驚艷的,一方面是沒想到劍人是這樣一個角色,另一方面是佐藤健詮釋得我很喜歡(私心啊私心XD)。我最愛他為了芽衣再度成為見習執事時的表情,一開始明明很帥啊,可是走下樓梯show給芽衣看時,又像極了小孩子。看到理人嘆氣,不滿的表現更像小男孩被人瞧不起的賭氣反抗。

小咩的執事01_pic06.jpg

小咩的執事01_pic07.jpg

小咩的執事01_pic08.jpg

我發現劍人只要一遇到理人,反應就跟小孩子一樣,好可愛>////////<!!

小咩的執事01_pic10.jpg


唉,這部戲只要不走愛情路線,我一定可以撐下去,但一旦搞成多角戀愛,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為了佐藤看下去。

說實在的,比起有點壯碩的榮倉奈奈,我倒覺得佐藤健比較像女主角(逃)......

小咩的執事01_pic04.jpg

小咩的執事01_pic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