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標題好像有點狠XDD!!

但應該足以說明《Mr. Brain》這兩回與前三回的差距。

比起前三回,四、五回不僅案件吸引人,角色們(包含IPS的眾人)的互動也靈活多了,看起來就是「過癮」兩個字。

不像前三回,總有種拖沓的不協調感,讓我頻頻注意時間到了沒。

14.jpg

第四回處理的是「記憶障礙」,我最愛的砂糖君終於上場了。他飾演患有記憶障礙的鋼琴家中川優,眼底的迷茫詮釋得很讚(被九十九同學摟在懷裡也很讚>/////<)。

17.jpg

03.jpg

看過《我的失憶女友》,我對於海馬迴受損所造成的障礙不算陌生。只能回憶以往,現在製造的回憶卻無法長駐腦海,實在是悲傷不已。而佐藤健不時露出的無助、迷惘,更加深了這種情緒的滋長。當優的姊姊為他擔罪,對他說她殺了人,撫上他的臉頰,優木然地在筆記上記下「姊姊殺了人,不能在我身邊了」時,我的心好酸好酸。

04.jpg

優在下一秒可能就會忘記這件事,繼續他一如既往的日子,一想起這個事實,我不僅為優難過,更為優的姊姊傷心。在事故之後,無論如何製造回憶,都無法進入優的長期記憶裡,長此以往,優的姊姊是怎麼撐下來的呢?

07.jpg

然而,當九十九與和音提起優演奏的曲子、當九十九說出「永遠」這個詞時,即使知道優和姊姊未來困難重重,卻充滿了光明、幸福。儘管優不再「擁有」記憶,他卻試著以另一種方式保留對姊姊最美的感情......

08.jpg


這是近幾回《Mr. Brain》突出之處,結局處理得溫馨、感人,不會有突兀或做作之感。


第五回則進入我很喜歡的「多重人格」題材。

我一直對個人體內能擁有相異人格的事實感到極為濃厚的興趣,在什麼樣的壓力、痛苦之下,才能創造出迥異於本有性格的人格,而這些人格的創造又是經由何種「耳濡目染」才被設定出來──我期望能了解這些過程。不過《Mr. Brain》只有兩回不到的時間來談它,我想應該不會也無法過於深入。


看完四、五回我第一個感覺是:編劇大概是被雷劈到吧!否則如何解釋節奏快速、情節流暢、角色自然等不同於前幾回的事實?

因為節奏迅速,故事的可看性增強許多,尤其故意將謎團留待下一回解答,又在下一回另起案件不待解決這種方式,更激起觀眾的好奇心。這做法是有點奸詐啦,但確實燃起了我的期待感。

角色們(無論主配角)的大活躍,也是這兩回精采的關鍵之一。IPS被「九十九菌」污染的情形日漸嚴重,卻也代表笑點持續增加中,連佐佐也學會了對九十九見招拆招。於是,搞笑的把戲不再只是九十九、丹原和林田負責,IPS的眾人也一起加入了呢XDD!

18.jpg

13.jpg

16.jpg

06.jpg

11.jpg

自此,才有群像戲的感覺。

而且我強烈懷疑本劇有香蕉農投資贊助,香蕉頻繁地出現,儼然成為劇中最大配角(還被當成假手槍),連六三四君都無法抗衡!!

我超愛林田這個表情,好可愛的說~~
02.jpg

丹原和九十九的互動愈來愈有愛,兩人在第四回同步調的次數出奇地多,當九十九認同丹原的直覺時,丹原還情不自禁(噗)地撲向九十九唷!可惜後者完全不領情啊!(順道一提,丹原和林田帶來的香蕉一次比一次多←這才是重點)
05.jpg

09.jpg

12.jpg

另外不能不提也很搶眼的動畫,我猜電視台下一步應該會出現相關產品吧!日本人會放過這麼好削錢的機會嗎?(笑)

01.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