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我以前看偶像劇的經驗,
大部分都是一開始很喜歡(因為題材新穎),
可是愈到後來愈沒興致,
最後無疾而終。

算一算,除了《愛殺十七》,
我好像沒有一部從頭看到尾的偶像劇。
(《孽子》應該不算偶像劇吧!它是我的最愛XD)


而這齣《至尊玻璃鞋》,
一開始就很合我的味口,
不過依照經驗法則,
我總認為再看個二、三集我應該就會厭倦了。
沒想到,看到第三集,
我居然愈看愈喜歡!
完全被裡頭的人物吸引到不行。


每個角色愈來愈立體,劇情也愈來愈流暢。
第三集的爆點不少,先是Saber的祕密被發現了(可以預見金勇俊的痛苦要開始了XDDD)。
接著亞瑛姊和富男的性別真相也揭開了,
可憐的鐵雄一下子要承受這麼多的打擊(雖然我笑得很開心),回到家後的口白實在是...原來性別正常是多麼幸福的事。

這令我想到北條司的《變奏家族》,
鐵雄和裡頭的男主角有的比。

雖然鐵雄的糟遇很可憐,
不過我覺得他愈看愈帥啊!>///<
不曉得這是不是他第一次演戲,
我覺得他掌握得真的很不錯呢!

還有金勇俊這個角色,
一開始我以為他會是個只會耍帥的笨蛋,
不過第三集裡他的個性漸漸清晰了起來,
原來他也不是只會繃著一張臉嘛,
和富男、亞瑛姊在一起時,
我覺得他格外地放鬆,
頗有大男孩的可愛姿態。


這集裡我最愛四個人坐在桌前打牌的感覺,
就像鐵雄說的,每個人雖然都有自己的煩惱,
但是容易開心的大家,似乎也會感染到自己,
讓自己忘卻所有煩惱。

另外,就是鐵雄保護可兒時,
金勇俊進來,在意的卻是鐵雄的傷勢(可兒瞬間被KO了XD)這一段,金勇俊好難得如此柔聲柔氣的說啊~~~
(其實我是想說做的好,可兒這傢伙太誇張了,該感謝的人就在眼前,居然在金勇俊一出現,立刻跑開,忘恩負義也不是這樣)



這部戲放在八點檔真的很傷啊,
因為一下子就演完了,如果在週末,
一定能吸引更多人的。
像我平常因為工作根本無法準時收看,
只能依賴某B軟體,
不知道華視播完後,
會不會轉戰有線電視台,
像親親小爸那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