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該不會從頭到尾都是類似的模式吧,第一集是料理對決,第二集則是決鬥,雖然從大小姐換成了管家。

第二集的重點大概在於大小姐與管家的羈絆,雖然學園長一開始就警告芽衣說校園內大小姐與管家禁止談戀愛,可是無論是理人和芽衣,或青山與里香,怎麼看都像是戀人的關係啊!那個警語是弄好玩的嗎?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怎麼可能完全不產生感情?實在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囧)。

總之,經過這一集,非但里香與青山關係更密切,芽衣也漸漸對理人有了異樣的感覺,看來是會走向與漫畫不同的方向吧(據說漫畫裡芽衣後來是喜歡劍人)。

小咩的執事02_pic14.jpg

其實這一集芽衣與理人之間的感情,反倒不如里香與青山來得吸引我。可以看得出來里香很依賴青山,甚至不惜把自己母親的遺物在青山的重要比賽時交給他。儘管青山在決鬥裡敗給理人,里香一氣之下不要青山,也只是賭氣。況且有小柴犬的服侍做對比(笑),再不要回青山,我看里香往後連出門見人都沒法子了。(那個髮型有夠好笑,這些大小姐果然離了管家就跟廢人一樣,吹個頭髮也不會啊?)

小咩的執事02_pic16.jpg

小咩的執事02_pic11.jpg


岩佐真悠子的龍恩寺泉在這集十分出色,我甚至覺得她比山田優的露琪亞更漂亮,可能是氣質的緣故。很難想像她居然曾經那麼花痴地演過雲雀,私心希望多給她一點發揮的戲份。而且我非常喜歡她和她的管家在一起的感覺,兩人真的就有大小姐與管家應有的分寸,不像理人芽衣那般近似曖昧的相處。

小咩的執事02_pic10.jpg

小咩的執事02_pic09.jpg


露琪亞的真實身份終於點破了,果然一點懸念也沒有,超好猜的(汗)。說實在的,比起芽衣,我更喜歡露琪亞。要繼承家業,當然要多點野心,像露琪亞這種性格才足以縱橫捭闔。不過芽衣原本就對家業沒興趣,看來最糟的還是那個腦滿肥腸的「爺爺」。讓兩個孫女在學院裡鬥個你死我活很過癮嗎?變態!

小咩的執事02_pic15.jpg


其實我已經開始懷疑我能不能繼續追下去了,為了小柴犬,我很努力很專心地在看,但和第一集相同,這部戲前面蠻好笑的,只是後來都會演變成索然無味的情節。難道憑我對小柴犬的愛真的撐不了全部嗎?T0T

小咩的執事02_pic01.jpg

劍人這集的戲份似乎沒有前一集多,但依然相當生動。原來里香要他當自己的實習管家,是為了套芽衣的底。不過劍人被理人「狠狠」地警告過(我覺得劍人好可憐,在家被理人壓制,在學校又被里香和芽衣欺負XDD),所以一句話也不敢坑聲。

小咩的執事02_pic04.jpg

甚至人家大姐姐色誘他時,他想起的居然是理人殘虐式的警告。

小咩的執事02_pic05.jpg

小咩的執事02_pic06.jpg

小咩的執事02_pic07.jpg

接著又被學園裡最小最可愛的米露可說「幼稚」。這段超好笑的!!

小咩的執事02_pic02.jpg

當教室裡所有女孩逼迫劍人時,其它管家居然說「小弟弟真受歡迎」,我東看西看怎麼看都覺得劍人根本是被這群女人耍著玩的說,難不成這群管家有M傾向?

小咩的執事02_pic03.jpg

而里香為了讓芽衣不開心,便盡可能使喚劍人。把他當椅子啊,或ㄅㄚ他的頭(青山代理執行),劍人雖然不高興,卻也沒辦法拒絕。

小咩的執事02_pic08.jpg

但當青山被里香扔給芽衣後,里香不得不受制於劍人,只不過劍人怎麼可能服侍得好她?當然因此錯誤百出,差點害得里香被降級。我覺得要訓練小柴犬變成溫馴的小綿羊,恐怕得等到太陽打西邊出來吧!XD

小咩的執事02_pic12.jpg

可是我還是喜歡劍人的小柴犬性格,我不希望他成為中規中矩、僵硬沒有自我的執事。我喜歡看他被理人揪著脖子、莽撞地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者粗手粗腳地做著不慣的管家工作。確實這樣一點不帥氣、不優雅,但卻最單純、最可愛,也最真實呢!

小咩的執事02_pic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