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我對蓋棺定論的歷史劇並不特別鍾愛,因為其間可以轉寰的餘地太少,歷史再怎麼改寫,終究改不了最終的結果。所以像羅貫中這麼熱愛蜀國、熱愛諸葛亮,把他捧得跟神一樣,將其它角色都踩在腳底下,統一天下的仍是魏,坐上帝位的仍是曹家兒子。


儘管歷史的侷限性使我對該類戲劇冷感不已,但一部《大秦帝國》、幾本《明朝那些事兒》意外破了我的內心的冰。撇去令人厭煩的清朝辮子戲,其它朝代的作品竟愈咀嚼愈有味道。

只是日本歷史不比中國,沒有熟悉感(虧我大學還修過日本史orz),要嘗試難免膽卻。

不過衝著對小忠犬以藏的熱愛XD,我終於鼓起勇氣踏出我的第一步。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之前寫過一篇了(按),這次再寫是為了堅定看劇的信心。天曉得我去年秋季和今年冬季還有劇沒追完啊(抱頭),感覺我好像挖這坑填那坑似的,永遠沒有終止的時候。

儘管如此,春季還是不能不看的,不過我很乖地將數量控制在三部以下,其它的就等別人的評論,以及結束後再來欣賞,以免坑挖得太多最後摔死自己。

無巧不成書,我追的這三部作品,首播日子剛好連成一線。但這樣我很困擾耶,太過集中,我一個星期的快樂不就得集中享受?平均分配的話才最滋補嘛!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看過《愛與寬容》後,對於這類描述母愛的作品就特別有感覺。今年的春季劇,除了松雪泰子的《
Mother》外,以母愛為主旨的便是這部原著大賣由淺野妙子改編而成的《第八日的蟬》。

蟬在土中蟄伏七年,破土而出卻僅有七日的生命。

若有一隻蟬與同伴不同,能活到第八日,那麼牠所感受到的,究竟是生命的喜悅,抑或前所未有的孤獨呢?

這段話暗示的是劇中兩位主角的命運。因為一場不倫的戀情,兩人意外有了交集,然而如此交集究竟會為她們的人生帶來何種面貌,光看初回並無法斷定。


野野宮希和子(檀れい 飾)與自己的上司秋山丈博(津田寬治 飾)產生戀情,為他懷了孩子。哪知上司不想使自己的家庭毀滅,花言巧語讓希和子墮了胎,同時再也無法生育。碰巧此時秋山的太太惠津子(板谷由夏 飾)懷孕了,希和子深受打擊,同時也得知秋山根本無意與老婆離婚,惠津子甚至當面對她冷言冷語,嘲諷拿掉孩子的女人從心到肉體都是空虛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JPG

跨過成年的界限,果然就是不一樣,連部落格的圖片都顯得這麼誘惑人XDD!

春馬的生日4/5,正逢我們的清明節。我很喜歡這個節日,當然不是因為要回鄉祭祖什麼的。而是只有每年的這個時候,我才能親手吃到我家老媽做的「潤餅」(春捲)。外面賣的潤餅我都吃不慣,獨獨我媽做的我每年總是早中晚都可以吃掉N卷。

所以春馬出生的日子,對我而言,可是個好日子呢!

認真說起來,我對春馬的了解並不是很深。看了他的作品一段時間,才得知原來他是童星出身,但他的氣質卻不會讓我聯想到,大概因為我總認為童星多少帶點世故、老成,畢竟看慣了好萊塢那些才華洋溢卻誤入歧途的童星(麥考利克金、琳賽羅涵等)。可是春馬除了臉老起來放外,感覺仍然單純。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JPG

預計今年九月上映的《BECK》,在三月底召記者
發表會,新聞也有部分電影片段,官網上也更新了。

我對於所謂的樂團並沒有什麼具體的概念,我喜歡的音樂通常也和搖滾、團體之類的搭不上邊。

可當我看到《BECK》的預告時,還是忍不住激動了起來。熱血沸騰、澎湃激昂,如果光看預告就能預先嘗到這種滋味,那麼電影上映時,不是更令人興奮嗎?

預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05.JPG

其實根本不算開箱文,因為沒有箱子(汗)。

原本應該是HT的紐約行DVD和THE GAME一起出來見客的,但後者因故還沒到達我的手中,所以先讓小夫妻出來曬曬太陽。

反正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DVD和外殼啦,我這篇文只是用來自我紀念用的。

DVD是前幾天收到的,本來我一直放著沒想打開它,畢竟這樣完完整整的看起來好像也不錯(汗),可是看到某張圖片後我決心把它拆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2.JPG 03.JPG

我不該在睡前手賤去點擊人家的連結,害我現在一整熱血沸騰根本睡不著,隔天還要上班的啊啊啊(哀嚎)!!

不,是小健的錯,為什麼KOSE的廣告可以拍成這樣?

本以為走少女路線,應該會萌到爆、可愛到炸才對,但事實上跟我想的截然不同,該怎麼說呢...

21歲的佐藤健利用他的成熟魅力造就了意外且強烈的帥氣與嫵媚,兩相糅雜竟毫無違和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從不認為我樂意接觸科幻文學,但年紀大了總有些想法會改變。促使我迷上艾西莫夫的功臣當屬寵物先生,因為他作品(《吾乃雜種》與《虛擬街頭漂流記》)的出色,連帶他讚揚的艾西莫夫我也興起了興趣,想看看這位大師究竟有何種魅力。


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共有四本,前三本《鋼穴》、《裸陽》與《曙光中的機器人》,均是以地球人刑警貝萊‧伊利亞與人形機器人丹尼爾‧奧利瓦為主角,最後一本《機器人與帝國》,貝萊刑警已去世百年了,所以我直接以前三本為一系列來談論。

另外,在《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中,也收錄貝萊和丹尼爾的一篇短篇〈鏡像〉,想補足兩人故事的,本篇也請勿錯過。

以前我對機器人之類的故事興致缺缺,因為沒有生命的東西有什麼好探討的。然而人們之所以渴望注入機器(虛擬的)生命,代表的涵義恐怕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複雜,由此所衍生的糾葛、矛盾、掙扎等等現象,未必會輸給僅有人類存在的故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討厭啦,我本來打算全部看完再來寫文章的,可是沒想到半路跑出一隻中山優馬來,害我一整個好興奮,忍不住就先來寫寫廢話。


《左目偵探》的SP出來後,我曾經低調又刪掉,後來覺得可惜,又從資源回收桶撿回來。反反復復下,始終沒有興趣看完它。(那當初為什麼要低調……我也不知道)

直到drama演完,爬了一點別人的心得,覺得應該不會是太糟的作品,於是前幾天終於下定決心解決SP

SP真是意外的好看!雖然不能說非常完美,但至少能抓住我的目光,不讓我有注意剩餘時間的魅力。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01

從m家看到的,原來《告白》的預告已經出來了。

雖然《告白》不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但原著位列去年我最愛的推理小說前三名。

流暢的文字,層層逼迫的氛圍,水到渠成的安排,確實緊抓住讀者的心,難怪賣得那麼好。

飾演愛女被學生所殺的母親兼老師是松隆子,預告裡她冷漠、無關己事的表情確實有那麼點味道出現。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搞什麼鬼啊,這標題?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03.JPG

雖然本人曾經過嚴密的《刺陵》訓練(不知道刺陵的,請參考這篇文章),照理說對於各類不知所云、雜亂無章、氣到想拿保特瓶砸螢幕的作品應該都有強大的防禦力,不至於產生任何痛苦不堪的後遺症。


然而,BM2卻做到了。

並不是編劇渡邊囧人(編按:原名渡邊雄介)有多厲害,說難聽點,爛劇本滿街是,又不差渡邊一本。問題是:

媽的啦!為什麼要讓三浦春馬和佐藤健來演這部爛戲結果兩人的戲份跟打醬油的一樣美麗動人的吉瀨姊姊明明是三番戲還演不到一半就領便當第一部的重要角色性格一個個被摧毀搞得跟多重人格似的恐怖份子又長得那麼醜有礙觀瞻造成我心理障礙晚上作惡夢渡邊你他媽雜碎還有沒有良心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22.JPG

以年番來講,《假面騎士
W》正進入最緊湊的階段。最初我沒想過會一直追下去,但一集二十幾分鐘看著看著居然也追到了24回。而且愈來愈精采,每個角色都愈來愈討喜,連反派的園家也成了迷人的存在。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園家的女婿大人了。

早在他抓住翔太郎訴說自己對風都的熱愛,我已經察覺他之於園家,是個格格不入的存在。畢竟他的理想是為了風都,但園家的理想,卻是另一種更深沉、難以預測的恐怖。

然而,再怎麼相抵觸,我也沒想到女婿大人居然會被自己的老婆殺掉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02.JPG

最初我會觀賞《武士高校》,多少是抱著它可能如《粉紅系男孩》那般無厘頭搞笑的心態。畢竟主角望月小太郎會無端變身,總是揮舞長柄刷(?)當武器,而二番城田優竟成為校園霸凌的對象,更是叫我忍不住爆笑。(我想看過
ROOKIES與相關番宣的人,應該能理解我的心情)

然而,編劇在首集便明明白白告訴觀眾:這不是一部喜劇,更非搞笑劇,它寄寓了更深的道理在其中。

日劇不乏說教的作品,但如何將道理包裝在戲劇裡而不顯得突兀、八股,甚至能令人產生共鳴,就是一番高超的技術了。

《武士高校》的主題說穿了,不過就是我們面對人生時,應抱持堅持、理想、負責、不逃避等正確的價值觀。可是編劇很聰明地透過武士小太郎不凡的附身,來傳達這稀鬆平常的道理,特殊且趣味化的詮釋自然能使觀眾對於其中的道理接受度大增。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明明是一部闡述母愛的電影,當我看到字幕升起時,腦中盤旋的,竟是聖經民數記的一段話:


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


無論劇中的母親,或痴呆的兒子,在經由「刺激」而短暫自以為遺忘之下,終究有一天,殘酷的記憶會瞬間爆發,成為終生的夢魘吧!

《非常母親》是韓國導演奉俊昊的作品,他的《殺人回憶》曾經令我惆悵不已。但我看《非常母親》卻不是因為他,純粹只是因為該片評價不錯,我甚至看完本作才發現導演是誰。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未命名.JPG

這是一部很微妙的作品,明明背景是牛郎店,卻與我以往看過的《夜王》或《王牌男公關》截然不同。


《靛青之夜》依然有著牛郎界美好的理想:「顧客至上,要讓顧客幸福」這種我認為不切實際與刻意美化的主題。

然而,比起上述兩部的爾虞我詐、派系鬥爭,《靛青之夜》簡直歡樂過頭了,歡樂到我一度以為這是簡餐店而不是牛郎店(汗)。


本劇女主角高原晶(森口瑤子 飾)被未婚夫拋棄又丟了工作,意外遇到過去的同事鹽谷(六角精兜 飾)。原來鹽谷在涉谷經營一家牛郎店indigo,希望晶可以擔任該店的店長。曾經是某知名出版社編輯的晶當然拒絕,但實在走投無路,只好勉為其難應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如果我說我在本書的前三分之一就已經猜測出最終大魔頭,會不會太欠扁?


評斷一部推理小說,意外性是我的標準之一。只不過隨著詭計不斷用罄,想製造令讀者眼睛一亮的結局,幾乎愈來愈困難。《矮靈祭殺人事件》有這樣的野心與舉動,我十分敬佩。但也因為鋪梗鋪得有點明顯(或是我的直覺該死的準?),看到某人在女主角每年生日都會給她一個驚喜的字句下,我便料想若想搞個轉折手法,大概會讓某人成為大魔頭吧!

果不其然,還真讓我Bingo!買彩券有這麼準就好了。

《矮靈祭殺人事件》是陳嘉振出版的第二部作品,與之前的《布袋戲殺人事件》相同,題材都結合了台灣特有的文化。所以對讀者而言,不僅僅是享受推理,更能夠涉獵到相關知識。像我對布袋戲或矮靈祭一知半解,若非透過作者的敘述,我想我大概不會有機會(也沒興趣)去了解這類文化。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9.JPG
上面的圖片還有個超級可愛的生日快樂動畫唷,可惜沒辦法放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

比起去年,今年小健的生日會舉辦更多場了。我算了一下,東京4場,大阪、名古屋各3場,加起來總共10場,然後這小孩還有BM2和龍馬傳的拍攝......

雖然小健熱愛工作(他說過對他而言工作像空氣),但不累是騙人的吧!

我也很期盼小健能夠擁有更多表演的機會,接演更多不同的角色,不過適度的休息更重要,人畢竟不是鐵打的。

所以在小健生日的今天,除了祝他生日快樂外,更希望他能好好休息!!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來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對「佐藤健」這位藝人有著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喜愛。

有些朋友可能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瘋狂著迷。
有些朋友也許僅僅出於欣賞,或是知道有這個人。

但,無論你對於佐藤健的心情是屬於哪一類,我都非常非常希望你能按下「繼續閱讀」鍵。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來到我家的朋友們,對佐藤健有什麼樣的看法!!


所以我十分清閒地做了一些票選項目XD懇請大家共襄盛舉。當然,如果你還有多餘時間的話,更希望你能留言,分享你對佐藤健的感覺,即使只有一句話也無妨。

本文包含兩個部分,前半部是我個人對小健的介紹與祝賀,後半部則是票選項目。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02.JPG

看到魔彈射手又跑出一個spider,我真是想掐死渡邊囧人的心都有了(咦?不是早就想掐死他?)

BM2現在上演的是動物奇觀嗎?尤其是看到紅衣男,這種感覺更為強烈。

話說回來,罵歸罵,第七回其實也不算難看。我也再次證明我的忍耐力,因為我原本下定決心快轉的手指居然沒有按向快轉鍵。究竟,我能不能堅持到最終回呢?我自己都很期待呢!^_<*

第七回沒有什麼重要的,反正就是又跑出一隻蜘蛛,因為大黃蜂莫名其妙就露出真面目,渡邊囧人如果沒再製造出個BOSS,應該也演不下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