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這是一部很微妙的作品,明明背景是牛郎店,卻與我以往看過的《夜王》或《王牌男公關》截然不同。


《靛青之夜》依然有著牛郎界美好的理想:「顧客至上,要讓顧客幸福」這種我認為不切實際與刻意美化的主題。

然而,比起上述兩部的爾虞我詐、派系鬥爭,《靛青之夜》簡直歡樂過頭了,歡樂到我一度以為這是簡餐店而不是牛郎店(汗)。


本劇女主角高原晶(森口瑤子 飾)被未婚夫拋棄又丟了工作,意外遇到過去的同事鹽谷(六角精兜 飾)。原來鹽谷在涉谷經營一家牛郎店indigo,希望晶可以擔任該店的店長。曾經是某知名出版社編輯的晶當然拒絕,但實在走投無路,只好勉為其難應允。

04.JPG


indigo的成員非常奇特,根本一點也不像牛郎。裡頭最像牛郎的,大概只有經理憂夜(加藤和樹 飾)吧!

06.JPG

而且比起歌舞伎町的大店,
indigo小咖得不得了。不過,與那些大店不同的是,indigo的成員們相處意外的融洽,簡直像一家人。因此當第一集裡成員之一有人死於謀殺時,他們才會奮不顧身也要找出兇手。

沒錯,《靛青之夜》與其說是牛郎劇,不如說是披著牛郎外衣的偵探作品。


因為是午間劇場,所以每集約20幾分鐘,每五集為一個單元,非常好解決。既是午間劇,當然不能奢望案件能多複雜,但做為輕輕鬆鬆、打發時間的作品倒頗適合。

05.JPG


若做比喻,不如就想成名偵探柯南裡的少年偵探團吧!我覺得有這種味道,扮演偵探角色的是總是誤打誤撞的晶,其它人則負責蒐集資訊。有時大家專心於解決案件,我都會疑惑,到底indigo如何經營下去?鹽谷當初叫晶來當店長,肯定虧本吧XD

本劇預計64回,我想應該會是愈看愈有味道的作品。森口瑤子的高原晶雖然是熟卻很可愛,儘管總自詡為高級編輯而不屑牛郎們,但該行動時還是會乖乖跟著行動。我最喜歡她在前二回在死者身旁醒過來的表情,我想就是這個表情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因為很爆笑)

01.JPG


加藤和樹的憂夜算是indigo裡最冷靜的男人,只是加藤的演技我還是覺得卡卡的,但至少比《螢之光》裡好一點!

02.JPG

其它角色我正在確認中(笑),倒是德山秀典的空也意外的讓我喜歡。

07.JPG 09.JPG

大概因為本以為他是爛人想不到竟是個不錯的牛郎,這種反差令我興奮吧!而且他和憂夜之間的牽扯應該也很有梗吧,滿期待這條線的。

10.JPG 11.JPG


另外要大推升毅,天啊,他演的渚媽媽我居然認不出來。我好喜歡他這個角色,不愧是演技派的,表現得比主角和其它配角都還要棒!每次他吃憂夜豆腐時,我都會想說:渚媽媽,其實你和憂夜挺配的說>///////<!!

03.JPG     08.JPG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