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雖然本人曾經過嚴密的《刺陵》訓練(不知道刺陵的,請參考這篇文章),照理說對於各類不知所云、雜亂無章、氣到想拿保特瓶砸螢幕的作品應該都有強大的防禦力,不至於產生任何痛苦不堪的後遺症。


然而,BM2卻做到了。

並不是編劇渡邊囧人(編按:原名渡邊雄介)有多厲害,說難聽點,爛劇本滿街是,又不差渡邊一本。問題是:

媽的啦!為什麼要讓三浦春馬和佐藤健來演這部爛戲結果兩人的戲份跟打醬油的一樣美麗動人的吉瀨姊姊明明是三番戲還演不到一半就領便當第一部的重要角色性格一個個被摧毀搞得跟多重人格似的恐怖份子又長得那麼醜有礙觀瞻造成我心理障礙晚上作惡夢渡邊你他媽雜碎還有沒有良心啊?

(喘口氣)

簡言之,看著自己喜歡的演員演一部爛到爆的作品,即便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觀眾,恐怕也無力承受這種椎心之痛!

但我後來想起BM2的副標題:

絕望之匣!!!

對啊,我怎麼那麼白痴?渡邊囧人從一開始就明明白白揭示BM2根本是部足以令人絕望到底的作品,我怎麼沒發現?原來是我誤解他了。這就好像我進麵館點牛排一樣,渡邊囧人死活也端不出牛排啊!

雖說我從第一回罵到最後一回,不過BM2卻有一幕使我深深的感動,就是最終藤丸準備下廚那一幕。看到這一幕,我幾乎要流下歡喜的淚水,因為──

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1/23開始,我忍受這叫人絕望的劇本已經二個多月,總算在這一刻,在我以秒為單位計算著到底完了沒的心情下結束了。

我能不額手稱慶、感動落淚嗎?

對了,這種感覺我曾有過,正如我拜讀小栗虫太郎的《黑死館殺人事件》的心情(該文心得請按「」)。整本書每個字我都看得懂,但湊起來全然不知所云,我咬著牙催眠自己撐到最後一個字,解脫感瞬間湧現,結果兇手是誰動機為何手法如何我壓根兒忘光光。

沒想到渡邊囧人的劇本居然可以跟戰前的推理(唬爛)大師媲美耶!!

可是渡邊囧人更技高一籌,因為讀黑死館時我痛苦不已,BM2卻能讓我在最後發出大笑。

是的,就是在spider身份揭露時,藤丸說的第一句話。

06.JPG


媽呀,這句話讓我足足笑了有一分鐘之久。這令我想起遙遠的過去,當我看到《冰的世界》的兇手緩緩走出來時的感受──

靠,你最好找個路人來當兇手啦?

BM2更他媽的扯,老爸死了還要毀滅全日本咧!?那金田一裡頭的兇手怎麼辦?100個日本都不夠用!

只是,罵歸罵,我還是要為渡邊囧人說句公道話。(真的嗎?)

儘管他的劇本爛到無以復加,但並非完全沒有貢獻。應該說,如果以正確的角度來觀賞BM2的話,觀眾們絕對可以得到超乎想像的樂趣。

沒錯,關鍵就在兩位主角──『三浦春馬和佐藤健』身上。

04.JPG

在劇中他們是生死與共的朋友,雖然不少粉絲都恨不得音彌是大BOSS,但渡邊顯然不願拆散這對恩愛的好友(形容詞是這樣用的嗎?),這種莫名的堅持並沒有為渡邊帶來任何好處──紮草人的依舊紮草人,送上的問候語仍然不絕於耳──並非觀眾不希望兩位好友長長久久,而是編導竟然沒有以「實際行動」來展現兩人的友好程度,此等行為簡直令人髮指!!

整整九回,將近500分鐘,兩人在一起的鏡頭少得可憐。連動物們(編按:恐怖份子)集體出現的畫面恐怕都比他們多,這叫殷切期待的觀眾如何是好?只好繼續紮草人與贈送問候語了。

就拿最終回來說,前半段一心一意要見spider的藤丸,不顧眾人的阻止卻只為音彌停下動作。

14.JPG 15.JPG 16.JPG

這麼美好的氣氛,到了兩人見面時,應該更可以醞釀的。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沒想到,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只有一個輕輕的拍肩……

13.JPG

拍什麼肩啊,為什麼不抱上去?(尖叫)

然而,後來看了王樣的番宣,才明白真相。原來早在音彌殺青的時候,藤丸已經不顧一切撲上去了。

01.jpg 01.jpg 02.jpg


因為撲過了,所以劇中就不用撲了,是吧?

最誇張的是,王樣主持人讓兩人互打分數並留言,春馬留言給小健說:「辛苦了,希望兩人還能在一起………」主持人覺得這樣很溫暖,小健偏偏接說:「嗯,我們兩個的未來什麼的………

03.jpg 04.jpg 

主持人居然脫口而出:


什麼,難道你們要結婚嗎?

我忍不住給了主持人N個拇指!!!!1!(而且小健還點頭的說>/////<

05.jpg


原來王樣的主持人是JUNON雜誌派來臥底的啊!(編按:JUNON別稱『腐女的味方』

然後春馬又再次遺憾/無奈地說了句「他(健)不讓我進去(房間)」……

02.jpg

女主持人們居然都發出難以置信的「咦~」,再次證明她們都受過JUNON的專業訓練。

春馬,我知道我說過很多次了,但,加油,粉絲想得知小健房間的全貌,就全靠你了!(因為少女優已經不能靠了啊)

注意!!這裡揭示了一個相當重要觀賞BM2的訣竅。亦即──

BM2本身用不著看得太仔細,番宣與雜誌才是觀眾應該追逐的明確目標!!

你想要恩恩愛愛嗎?你想要瞎了自己雙眼的閃光嗎?BM2的番宣與雜誌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05.JPG

試想:當初渡邊囧人如果使用終極兇器-HT紐約蜜月旅行DVD-來對付那群動物們,根本就用不著藤丸與音彌這麼辛苦,不是被暴力相向就是被調戲,貞操幾乎不保(誤),死老頭們+歐巴桑也不用開一堆廢會,Third-I的廢物等級也不用再增強啦!

10.JPG

HT蜜月旅行DVD的閃光強度恐怕是核爆彈所遠不及的,spider真是白痴,只要3990日圓就可以到手的東西不買,大費周章繞了一大圈,結果只是讓J的妹控得以成真罷了。

BM2這部作品的真正價值完全體現在番宣與雜誌上,小夫妻(改口了…)似乎在劇中被該死的編導限制得死死的,完全沒有閃光的機會,所以一旦開始宣傳……夭壽,雜誌圖片已經可以殺死人了,連文字都不放過讀者;番宣更恐怖,餵食、擁抱、嬌嗔……全部都跑出來,彷彿一吐劇中無法恣意妄為的怨念,大張旗鼓的考驗觀眾們的眼力與心臟強健程度。

事實上,觀眾們能身體健康地活過這兩個月,可喜可賀啊!

為此,我也破天荒寫了一堆堪比渡邊囧人劇本的廢文,全是HT番宣雜誌相關的內容。即使是單回心得,也沒有一篇是正經的(掩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見下方的單回心得與延伸閱讀>///////<


【單回心得】

BM2 今晚再啟動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七回


【延伸閱讀】

結婚照?蜜月照?

媽的啦,你們給我節制一點!!-三浦春馬X佐藤健 相關

我暴走啦!!!-三浦春馬X佐藤健 相關

比起朋友,更適合戀愛?!-三浦春馬X佐藤健 相關

餵食與肢體接觸的紀錄大全?!-三浦春馬X佐藤健 相關

HTN.Y.の中心で、鍋をつつく~》 初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