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標題與內容無關(→_→)

最近為了砂糖君(佐藤健),我燒錢燒得不遺餘力。雖然內心深處罪惡感在呼喚(聽不到聽不到),但是以一個正常成年人有正當工作也不積欠卡債該給的家用都給了的立場下,這樣的舉動也不為過(認真)。

說來好笑,研究所畢業依照規定,可以提高敘薪等級,講白一點,就是可以加薪!結果我薪水還沒加到,錢已經先燒給出版社了。不過,能夠沉浸在砂糖的美色(?)中,錢也燒得值得啊!至少我可以肯定,出國那幾天,我可以節制一點XDD。

在m君和小米君「善良、溫柔」的建議下,我上星期跑去了一點也「不歡樂」的店。媽呀,真的是砂糖坑,我能全身而退的機率根本是零,幸好這間店不接受刷卡,否則當下我會死得更慘。兩本雜誌就燒掉了我一張「小朋友」,用刷卡還得了!

我發覺才買沒幾天的雜誌,胃口居然會被養大耶!我很不喜歡JUNON那種雜誌的紙質,很難翻又太薄,一用力還會把紙撕破(我就是粗魯啦),但便宜是優點 ╮(╯▽╰)╭。其它的雖然貴了點(好像不只一點),不過確實比較有質感!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看完Love Shuffle第一回最大的感想是:

野島伸司,長久以來,我誤會你了 T0T!!


冬季劇開出Love Shuffle的名單時,我看到是野島伸司的劇本,立即PASS。可能小時候被《人間‧失格》嚇到的後遺症吧,我總認為野島絕對不是我的菜(深沉黑暗的世界我一點也不想碰觸)。所以長大後即使知道他有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我也絕對不會涉足。

也因為一開始就忽略,所以根本沒多注意演員名單。某日,我才得知原來貫地谷しほり有演出,這下子逼得我不得不看了。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女孩詮釋角色的方式,無論是那個愛吐嘈的小櫻(你不是犯人吧),還是對自己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奈津(安藤奈津),我對她都無法轉移目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看《TRIANGLE》是種享受,不僅是故事的懸疑性正合我胃口,最重要的是裡頭有一群幾乎個個登得上檯面的優秀演員。

我有點慶幸我是一口氣看完了兩集,不然我對鄉田亮二一定討厭到了極點。或許是編劇別有用心,第一集不斷暗示二十五年前的案件與他有關,加上亮二也一再強調時效一過,罪便會被抹除,導致我很難不認定他的犯罪事實。況且亮二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有好幾次我真的很想朝他頭ㄅㄚ下去XD。



葛城紗智繪的出現引出第一集的高潮,當然這其中的矛盾不難推敲,但我不得不承認編劇仍然帶給了我衝擊,以至於我急於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到了第二集,許許多多的謎團逐漸成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現在我的床頭疊了一堆雜誌、寫真集,我沒有勇氣計算它到底花了我多少大洋,雖然我很清楚我的皮包大鈔消失的速度非常快,快到我都不知道它怎麼消失的(囧)。

說起來我也是個即知即行的人(只是用錯方向),昨天從m君和小米君那裡得到訊息,我今天便抱著只是看看的心態去了某店一趟。哪知一出店門,手上就莫名其妙多出兩本雜誌。照慣例我又在心底默默發誓:這絕對是最後一次!!完全忘了我跟另一家店訂的書還沒到手(汗)。

啊啊啊(抓頭)~~不想管了,反正都買了都訂了,木已成舟,總不能再將它拆回成木頭吧!(爛比喻)

Neo Actor這本雜誌我是在博客來訂的,質感很不錯,不枉我花了...呃,我忘記我到底砸了多少錢。(最近記憶力不太好,連自己有沒有刷過牙都要想半天,年紀大了..)

因為我的拍照能力實在不太好(就算被稱讚比喵君自拍優秀,也不值得高興吧XD),所以我終於把我那台當初辦中華電信光纖上網贈送的HP事務機從灰塵中拿出來用了。掃描起來果然不同,比我拍照好看太多倍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咩的執事01_pic01.jpg

我會看這部作品,完完全全、徹徹底底是為了佐藤健。否則以我的個性,不太可能對這種劇情產生興趣。

一座一學期要一億元學費的學園,只有神戶家的美和子才讀得起吧!學園中每個女孩都有一位專屬的管家(執事),事無大小都由他們代勞,小至被風吹亂頭髮,有管家負責梳理、經過積水處,有管家抱扶而過,大至被人攻擊,有管家擋在前頭,我在想這間學園的女孩出了校門沒人服侍後,會不會變成廢人啊?(我知道我認真了Orz)

好笑的是,原來這座學園以培養淑女為目標,可是將人家辛辛苦苦做出來的食物倒在地板、出言傷人毫無禮儀可言的行為,也是淑女的養成課程之一嗎?

總之,就跟花樣少年少女一樣,用不著過於認真。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陣子我才拜讀完《惡魔的手毬歌》,本想說如果第五部改編作是手毬歌就好了,想不到恰恰被我猜中。也因為才讀過原著,記憶猶新,因此要比對日劇的情節便相當容易。

比起前幾部,手毬歌的改編算是中規中矩,原著的重點都有照應到。手毬歌的悲劇性近似於《惡魔前來吹笛》,以原著論,我鍾愛後者;但以改編作來看,我認為這次手毬歌改編得比吹笛好很多。三隻麻雀的手毬歌藉由小孩與老婆婆的聲音傳達出一股難以言喻的詭譎感,意外的與金田一、橘署長的搞笑形成微妙的平衡。



雖然本劇集結了平岡祐太、山田優等演員,但他們的戲份並不多,主要光環還是落在金田一與橘署長的辦案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沒有李白的瀟灑,可是現在卻在學習他的「千金散盡」。

讀研究所果然是一件超花錢的事,且不論每年的註冊費和貴死人的學分費,光論文印製就讓我一肚子火。系辦和行政部門比較有良心,要的是平裝本,但圖書館卻要精裝本。我本來呆呆傻傻的以為精裝不過多個幾十塊罷了,想不到光製版加燙金,竟然多出平裝的N倍。我們圖書館要求二本精裝,不算內頁價錢,光外面的版子,就要1200元(後來我問到另一家便宜一點,900大洋)。我第一次聽到價錢時,還以為對方多了一個0(汗)。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精裝本,要拿來當兇器還是壓醬菜?這樣平裝精裝本數算一算,我心痛得好厲害。

不過,同樣(甚至更多)的價錢,我拿去付雜誌時居然眼睛也不眨一下。當然啦,價值感差很多耶!(笑)記得以前有一篇〈研究生症候群〉曾提到,自己寫成的論文,全世界會讀的人大概不會超過五個。(口委+指導教授+自己orz)

下午我就在分送論文到各行政部門中度過,但我以為今天可以拿到cool-up了,所以即使工作上遇到挫折,也能忍受。哪知,天真可愛的門市小姐打電話給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新竹的門市搞錯了,把貨往北部送去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被ERINCG一拐XD,我也跑去敗了這本二月號。

我沒有買雜誌看雜誌的習慣,更遑論日文雜誌,要不是那天口考完心情輕鬆,大概也不會走上這條「疑似」不歸路。

今天我還特地把二月號帶到學校,因為我家那群寶貝,有一個超迷大塚愛。坦白講,我是看了這本雜誌才知道大塚愛長得是圓是扁orz。

本來今天下午可以很開心的,我想說先去找指導教授把離校申請書簽一簽,然後再把之前訂的cool-up雜誌拿到手。結果書店小姐很殘忍地告訴我說,運送延遲了。討厭啦,我從昨天就在期盼雜誌到手的說!!害我頓時從天堂墬入深淵......然後,在博客來訂的書&雜誌,也因為差一點點時間下單(中午之前訂隔天可以到貨),得等到明天才能入手。

於是,因為心情太差了,我又想在博客來再敗幾本雜誌......(反正最近黃金周嘛,難得有打折)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Q.E.D的原著可以說是我心目中推理漫畫的第一名,遠勝於金田一與柯南。可惜台灣的中譯名實在太OOXX了(Q.E.D證明終了→神通小偵探),想當初我在租書店看到時,曾誤以為這又是一部騙小孩子的漫畫。但真正拜讀後,驚為天人啊!頓時本在我心裡有一席之地的金田一與柯南都排到地球的另一邊了XD。

也因為我對原著極其熱愛,所以日劇化的Q.E.D自然倍受我矚目,並將它列為我的冬季首選。

編劇選擇了《藍色密室》(原著為第六集第12話)做為開場,其實我滿困惑的,因為原著的首話也不錯,當然比起跳傘、空中密室是沒那麼炫啦,不過首話也算穩紮穩打的密室事件啊!

故事本身改編得還算OK,如果能加上燈馬打電話給嫌疑犯們的場景,我覺得會更好,因為燈馬不僅是察覺到名字翻轉的問題,嫌疑犯在電話裡的反應也是他解開謎題的關鍵之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eroro軍曹-169集_pic12.jpg

在此先感謝amy提供的訊息^_^

keroro軍曹喜歡惡搞特攝,幾乎已成為一種習慣。過去看在我眼裡,頂多當成回憶兒時,隨著這群廢柴青蛙開懷大笑。不過自從開始收看特攝劇後,keroro的惡搞對我而言,變得更有意義了(?)。

從戰隊惡搞到騎士(怎麼不惡搞一下奧特曼?),其中最令我稱奇的便是「電王」。

keroro惡搞電王的模式實在太原汁原味了,害我幾乎以為下一秒鐘Den-liner出發的配樂就會冒出來。(如果做到這種地步,那真的太絕了XDD)

keroro第169集敘述紅牌侵略達人urere來到藍星,居然主動提出侵略地球的策略,而且願意將功勞完全歸予keroro他們。keroro這傢伙怎麼可能不接受呢?(免費又可居功,是傻瓜青蛙的最愛啊!)

這集的重點不在於藍星到底有沒有被侵略(有人在意嗎?反正廢柴keroro從未得手過),而是從台詞到畫面,完完全全惡搞了電王一把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花食.jpg

比起《貓頭鷹男》,《花食》顯得更溫柔。

六篇短篇中,除〈妖精生物〉帶給我無力的翻攪感外,其它五篇儘管有哀傷、有無奈,但最終總蘊含了那麼點曙光。

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卻也是〈妖精生物〉,大概是因為它包含了人類最原始的欲望,而形成了最無可避免的悲劇。故事從小女孩在天橋下買到了一個類似水母的生物起始,小女孩的欲望漸漸被引導出來。原本該帶給她幸福的生物,卻逐步毀滅她的生活。

其中描述得最生動的大概是生物在小女孩指頭上時,女孩身體的變化。那種欲望的騷動,連讀者都可以感受到。而文字背後未曾透露的,應該是女孩母親的舉動。我猜想她應該也曾將生物放出來過,所以最後她才會棄家不顧,奔向另一個男人懷裡,因為她身為女人的欲念,也被引導出來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謊言.jpg

秀霖的作品之前我拜讀過兩篇,〈鬼鈴魂〉與〈第九種結局〉。《謊言》的篇幅比這兩篇都還來得長,節奏的流暢度也更勝於兩者。

基本上這是一部蠻適合改編成影像的作品,因為故事主題簡單,過程卻頗為複雜。一位父親為找出未曾謀面的女兒(長大後)的真正死因,到處追查,卻因此招惹來無數殺機。

這感覺不是很有什麼XX追緝令的味道嗎?XD

本書每小節的標題都與謊言有關,連主角本人作者也沒放過。也因為有這樣的基礎,閱讀之前,我心中已有定見,即使結局一轉再轉,要帶我極其驚愕的意外感大概不太可能了。當然,如果從社會意涵來看,本書或許具備了另一種功能──人性的省思。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套一句我同學說的:好人的朋友也是好人,今天我深刻地體會到了。


論文口考安排在連續假期之後,實在是一種折磨。這四天假期,我幾乎處在一種既焦躁又難過的狀態裡。想盡情拋開一切大玩特玩,又被口考剪報綑綁不得動彈;
想好好專心準備口考,又實在不願意再看我那篇破論文一眼。

於是,情緒便一再擺盪,做什麼都不得安生。

總算,熬完了亂七八糟的連假,今天可以上戰場了。

先前我緊張到心臟幾乎快跳出喉嚨口,連續兩個晚上都做惡夢,心想我若能活著回家應屬萬幸。可是當我看到口考委員們時,突然不自覺放鬆了下來,因為無論校內校外(包括我的指導教授)都年輕到不行啊!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僅人超NICE,也非常用心看我的論文,批評的語氣溫和到我覺得我這篇論文根本不值得他們這麼認真閱讀XDD。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KERORO 軍曹 155_pic01.jpg

比起推理小說,戲劇作品要挑出BEST10就易如反掌啦!雖然08年看得沒有往年多,但精采的作品卻不少,也因為這些作品,讓我在如煉獄般的論文生活中,能求得一線生機XD。

以下就來簡單介紹我的BEST10(名次由低至高,不含電影與SP),不過我事先須聲明,因為本人最易犯猶豫不決的毛病,所以有些名次會出現兩部以上的作品。沒辦法嘛,因為真的很難決定......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keroro福爾摩斯2.jpg

不用BEST10而用BEST5,是因為真的挑不出十本我覺得精采好看的。推理小說讀得愈多,亮眼的作品反而愈少,實在太奇怪了。是因為梗都被用得差不多了嗎?所以作者想什麼,讀者也瞭如指掌?這個時候我就會恨不得回到小時候剛接觸推理的日子(嘆),當時肯定本本都有驚奇感。


廢話不多說,以下依NO.5到NO.1逐一介紹。
(選入作品以長篇小說與短篇小說集為主,單篇短篇作品不列入考量)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假面騎士-電王19_pic01.jpg

為了慶祝櫻井侑斗出場,就再來篇感想吧!(是嗎?明明很討厭人家的說OTZ)

確實啦,我不怎麼喜歡侑斗,可能因為從他出場後,我覺得故事的風格漸漸走向沉重。他的出現,將愛理小姐的過去揭露,每每望見她一身純白站在水中回望的表情,一股難過就直衝心門。或許更主要的原因是這一切都是良太郎一個人在承擔吧!

假面騎士-電王19_pic02.jpg

侑斗曾質疑良太郎成為電王的資格以及多管閒事的性格,我非常喜歡良太郎的回答: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KERORO 軍曹 155_pic02.jpg

★前言★


新的一年開始了,因為往年都做過年度總結(又來了,和去年的開場白一樣),所以08年也不能免俗。

與07年相比,08年我的閱讀量大幅下滑。大概受到論文的影響吧,每天都被一堆資料與表格追著跑,實在很難提起興致再碰文字的東西,同時戲劇的攝取量也下降了。希望我09年能脫離論文的折磨,多一點個人的時間。以前同事曾說過,一旦論文通過、畢業證書到手,人生境界會更上一層樓,我當時還一臉迷惑,現在似乎有點點了解了(嘆)。

評比的作品以在08年「看完」為主,看不到2/3或沒看完的部分不列入考量。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輕鬆喜劇,當初我在日劇版上看到心得時,還嚇了一跳,因為早在很久之前我便看過原著(漫畫)了。我沒想到日本人連這個都能改編,畢竟嬰兒與動物最難拍攝,導演得下多大決心開拍啊XD!或許也因如此,所以才只有五集。

漫畫非常好看(漫畫中譯名:看誰在說話),不過目前中譯本好像只有七集,不曉得完結了沒。

看誰在說話(漫畫).jpg 

故事的內容十分簡單,一位黑道老大(原田)在澡堂洗澡,巧遇帶著懷孕妻子(鬱子)的丈夫(信一)。沒想到鬱子突然臨盆,雖然身為黑道卻講究仁義的原田欲伸出援手,想不到卻不小心踩到濕滑的毛巾跌倒,就此一命嗚呼。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巴提斯塔的榮光.JPG

從原著的角度來看,《巴提斯塔的榮光》的日劇無疑是殺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血路,在承繼與顛覆之間取得了不錯的平衡,所以即使看重原著如我者,也能坦然甚至愉悅地接受這樣的改編。

這並不容易,畢竟大多數我所看過的改編作品,通常只能落得個令我生厭的下場。


日劇版從一開始便高舉與原著截然不同的結局,我相信這對吸引觀眾起了一定的效應(至少我被吸引了)。在架構與人物的基礎上,日劇仍然依循原著,但因為篇幅較長(11回),因此可以比較深入地探討與描述。

人物部分寫得最出色的,除了兩位主角,便屬冰室與鳴海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