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秋季劇的消息出現,我從未想過將《Innocent Love》納入觀賞名單。之所以鬼迷心竅找來看(還看完),只是因為最初別人的心得裡,一再提到的變態與懸疑性。

事實上,IL的開頭並不差。無論是秋山家十二年前的殺人事件、聖花自殺之謎,抑或美月與昴隱藏的心意,這些鋪陳若能適當運用,倒也能使IL成為中規中矩的作品。當然,我更加期望它朝更懸疑、變態的方向發展(這才是我看這部作品的初衷),激發出每個角色內心不為人知、深沉恐怖的一面。然而事實證明:懸疑,騙人的;變態,只有編劇自己。

原本前八集我還可以忍受,即使我最愛的昴戲份大為減少、聖花莫名其妙醒來奔向昴的懷抱、美月與耀司徹底被邊緣化,但至少殉也對佳音逐漸動心的部分寫得不錯。但到了最後兩集,媽呀,什麼跟什麼?我能不快轉或砸雞蛋已經相當克制了。

我實在不懂淺野大媽究竟抱著何種想法寫完這部戲,最後兩集根本是互為表裡的COPY作,只不過把聖花變成殉也,殉也變成佳音罷了,根本是見鬼嘛!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對我來說,09年的冬季日劇期待值和氣溫差不多,熱不起來啊!

唯一從發布消息開始就令我熱切期盼的,只有《Q.E.D.證明終了》(神通小偵探)。當然,這完全是衝著原著的緣故。

《Q.E.D.證明終了》是台灣目前中譯推理漫中,我視為最經典、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我曾經非常喜歡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與名偵探柯南,可是接觸QED後,前兩者已經徹底被我拋諸腦後。

可惜的是,台灣譯者居然腦殘到將原著名翻成「神通小偵探」這種騙小孩的標題,以至於這部漫畫得不到多數人的青睞。我當初也曾因為書名而卻步,若非有人大力推薦,我恐怕會錯失一部絕佳之作。(目前漫畫出到28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假面騎士-電王04_pic04.jpg

這下子好了,坑真的挖大了T0T。

之前雖然有不少人推薦我《電王》,但我一直想說等我把手頭上的坑填好一部分再來看,再怎麼說一套劇集動輒四、五十集,要追之前我也得先有個心理準備嘛!只是後來事實證明,無論有無心理準備,有些注定的事就是逃不了XD。

自我有記憶以來,特攝劇與歡樂並非劃上等號的關係。當然,情節有時候可以很輕鬆,但絕對不會達到讓我笑著笑著摔下床的程度(汗),問題是,《電王》居然做到了。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一直處於震驚的狀態XD。看到良太郎那個囧樣、不可思議的楣運,與總是不安於室(?)的異魔人,我的心情怎麼可能不大好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01.bmp 

事實上,這次的冬季劇我並沒有特別的期待,除了《Q.E.D證明終了》是必追外,其它尚處於觀望狀態。

至於這部火九的《メイちゃんの執事》,說實在的,劇情不是我的菜,可是偏偏又有佐藤健,這實在令我相當苦惱。自從被Bloody Monday背叛後(明明砂糖演員名單排第三,戲份卻比Third-i還少),我已經不相信演員名單的排名順序了T0T。

今天看到全體的演員名單,再加上官網那張圖片(如上),我背脊突然一陣惡寒XD,這該不會是《花樣少年少女》的翻版?

演員名單如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夢比優斯.bmp

想當初被某人拐到,開始觀賞夢比優斯,從未想過會有看完的一天,因為整整五十集啊,對我這種可以媲美烏龜速度的人而言,沒有看到跨年已經不錯了。想不到我居然趕在年底之前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比起戰隊或騎士系列,奧特曼對我而言是比較陌生的一塊,因為自我有記憶以來,未曾完整看過它的故事。所以長大後我願意接觸它,純粹是為了可愛的五十嵐隼士。

但我並非那種僅憑對主角的喜愛,便可以撐完整部作品的人,如果劇情本身沒有絲毫吸引我之處,我會毅然決然放棄。換言之,夢比優斯比我想像的更精采,所以我才能看到最後,而且戀戀不捨。

關於前三十集的心得與人物關係,我在前兩篇文章已經寫過(請按),不再贅述。看完五十集後,整個故事架構更加明確。其實夢比優斯的劇情不外乎兩個重點:一是夥伴間的友情與信任,二是地球需要人類自己親手來保護。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安藤奈津》最後一集默默躺在我的小電裡很久了,
我一直捨不得把它看完,總覺得看完這一集,難得溫柔的夏天就要結束了。

《安藤奈津》沒有華麗的噱頭,也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唯獨擁有的,是簡單的淺草風光與不平凡的人情溫暖。故事從女主角安藤奈津(貫地谷詩穗梨 飾)意外來到滿月堂開始,因為被滿月堂的和菓子吸引,毅然決然拜大師傅(國村隼 飾)為師,開始看似平淡實則精采的學徒生活。


既然是以和菓子為題材,形形色色的和菓子自然成為吸引觀眾的力量之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敗犬女王.jpg
◎圖片來源:台視全球資訊網

MY GOD,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完整看過一部台劇,更別說抱著期待的心情了。我查了一下,發現最近看完的台劇,是在去年的夏天。好遙遠的過去......

但這次會注意到《敗犬女王》,是因為難得台劇會以姊弟戀做為故事的主軸。台劇的困境與毛病不用我多說,題材的狹隘是其中之一。最近這幾年雖然有點進步,可是仍然沒有太多我想看的東西。而今居然出現我滿有興趣的男小女大的設定,我自然會多所關注。

「敗犬」這個名詞大家應該不陌生,源自日本酒井順子一書《敗犬的遠吠》。酒井順子說:「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當然,這種理論聽一聽、笑一笑就好。因為在我看來,自己活得幸不幸福、快不快樂,遠比結婚與否本身更重要,畢竟我周遭也不乏過著苦哈哈的生活、為丈夫兒女痛苦的勝犬。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是太妙了,當初我只是抱著這部作品究竟會有多「離奇」的心態,所以才追下去,可是現在卻非常想知道淺野大媽會玩出什麼結局。

最初我十分在意昴對殉也的心情,對於中期昴的戲份減少非常不滿。

可是看到現在,我卻愈來愈期待殉也與佳音的發展。

大概我太不捨殉也望著聖花走向昴的眼神,殉也為了聖花,將自己的時間停止,付盡心力照顧她,換來的,卻是殘忍的背叛。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假面騎士-電王01_pic06.jpg

太好笑了,我完全沒想到《電王》第一集會是這種風格,我才一口氣拼完三集《寒蟬鳴泣之時‧解》,本想說《電王》應該也是嚴肅的作品,乾脆一併解決,結果我從頭笑到尾,好幾段情節還刻意repeat!

要不是先前見識過佐藤健在《公主公主》的表現,看到野上良太郎,我可能得到地板找我的下巴。如果不將他與音彌(Bloody Monday)或岡田(ROOKIES)切割,我一定會精神錯亂的啊~~(抱頭)

話雖如此,我卻很喜歡良太郎啊!因為他的倒楣紀錄引起了我的共鳴,這種史上無敵的「帶賽」經驗我非常能夠了解T0T(←同樣很帶賽的人),儘管我笑聲連連,但打從心底絕對是同情良太郎的(是嗎?)

說到良太郎的倒楣事蹟,首先騎腳踏車騎到樹上(不要問我怎麼騎上去的),被救難人員救下來。回途時不小心壓到破碎玻璃瓶,連車帶人撞到牆壁。糟的是,牆壁旁聚集了一群不良少年,當然,免不了一頓威脅與挨打。好笑的是,不良少年要拿走良太郎的皮包,上面卻掛著良太郎的名牌(你是小學生嗎?),不良少年不明所以,良太郎怯怯地回答說:反正他們會把皮包丟掉,這樣找回來的機率比較高。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因為《貧窮男子》的春馬小弟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終於違背當初的立願,又回頭追起Bloody Monday。(有夠沒節操的)

或許是隔太久沒看了,第六集我居然一氣呵成、毫無停頓解決掉。
從運鏡看來,和之前的手法有點不同,不知道是否有換過導演。總之,第六集給我的感覺相當精采,一方面是終於揪出真正的罪魁禍首(敷村教授),另一方面則是藤丸總算認清自己背負的使命。

敷村教授扮演的角色,我的確大吃一驚。我本以為他不過是製造抗病毒劑的小咖,但萬萬料不到的是,原來他才是造成這麼多無辜者死亡的主凶,一切僅僅是為了他費盡心血卻不被重視的藥劑。這段幾乎令我倒抽一口氣,我知道科學家的瘋狂往往無法以常理判斷,可是我真的非常厭惡打著「拯救世人」的旗號,事實上不過是為了滿足私欲的行徑。

敷村教授便是這種人,所以他的死亡也算是讓人發洩了口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個......看標題應該知道下面會有什麼內容,純潔的小朋友千萬不要亂按「繼續閱讀」哦!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9.jpg

昨天鼓起勇氣,終於把真人電影版弄到手。可是不敢在家裡看,所以我想說到學校人多的地方,就不會有問題了吧!XD

花了一個小時啃完的結果,嗯......還好嘛,有幾段我還差點睡著。真人版的血腥+恐怖指數大概不到動畫版的二分之一(導演都輕輕帶過,看來是個善良的人XD),所以無論是正在猶豫或是未看過動畫的朋友,放心,真人版絕對嚇不倒你們的。

真人版主要改編寒泣的第一段〈鬼隱編〉,就改編的內容來講,算是四平八穩,沒有特意加入什麼與原著相違的部分,反而格外真實地呈現動畫的細節,除了圭一剛來到雛見澤與被村民包圍這兩部分與動畫有所出入外,在情節上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聽說電影版打算繼續拍下去)

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_pic08.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寒蟬鳴泣之時24_pic01.jpg

前幾天我看完謎題最後的篇章,心中五味雜陳。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會覺得感動。當圭一憶起最初在〈鬼隱篇〉的所做所為,在梨花前哭著懺悔時,雖然我不明白為何會產生類似羅生門的現象,但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漸漸動搖,等到圭一抱住魅音,與禮奈在屋頂對決,我見鬼似的居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明明是被我歸類為恐怖動畫的寒泣,居然會帶來這種結果。

想我之前還因為畫面血腥、殘酷而感到不舒服,如今卻可以因為結局的小小溫馨而開始對寒泣抱持不同的觀感。難不成禮奈的眼淚真有這麼大的療癒力?XD

寒蟬鳴泣之時26_pic01.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註)「小山夫妻」即小山一美(小栗旬 飾)與白石涼(三浦春馬 飾)的簡稱

雖然小山夫妻這個名稱聽起來很不錯,但我更愛「美白夫妻」的簡稱啊>/////<

話說從頭,自從上次看完電影《如月》後,我對小栗旬同學突然興趣大起,立刻跑去低調《貧窮男子》ep01。但是世界上也是有愛依然征服不了的事實,看到第一集一美那令我無法理解的負債情形,撐不到結束,我便默默把檔案砍掉了。

最近緯來剛好首播《貧窮男子》,本來我想下定決心好好看一次的。可是就是會冒出一堆雜七雜八的事阻擾我,所以沒有一次把一集看完整過。

但這個星期五,拜我家馬桶壞掉之賜,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完整的一集了。(汗)
我家馬桶在歷經我小表弟和老媽的摧殘(玩具和抹布不小心掉進去,弄不出來),終於宣告不治。星期五請人家來換修,為這事,我等到八點才吃晚餐,所以剛好有機會看到第六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卯起來把之前看到一半放棄的《寒蟬鳴泣之時》繼續拼下去,當初之所以棄追,是因為受不了一再重複的內容。雖然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同一個事件,可以補足事件的全貌,不過若要一口氣追完,我實在不能不說這是種折磨呢!

後來大概看到第十集左右吧,我就將它束之高閣了。

幾個月後再接續,我發覺故事開始有趣起來,可能也因為後期的角度漸漸多樣化,事件的原貌便變得耐人尋味。

寒泣走的是恐怖風,雖然動畫角色做得很可愛,但一旦發起顛來,這些角色頓時可以令人退避三舍。我有時會覺得,角色們的變臉都可以報名大陸四川的優良傳統藝術了呢!話是這麼講啦,但嚇人的程度是有差的。最近我看到〈目明篇〉,園崎詩音的變態已經到了我必須抓著枕頭、將自己縮到棉被裡的程度了啊!(汗)

如果動畫可以使我感到恐懼,我懷疑真人電影版會不會帶給我更「進一步」的刺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毫無疑問,這篇文章除了充滿版主的花痴妄想外,不會有別的東西了。(請不要扔雞蛋和磚頭,但鈔票和錢幣我絕對歡迎)


《轟轟戰隊》對我來講,屬於倒吃甘蔗型的作品。前一篇文章我提過,蠻多人認為轟轟的五個隊員很美形,尤其是隊長(冒險紅),可是我卻覺得還好,因為才第一集嘛,我對他們的感情也尚未建立基礎。

所以剛開始我會挑剔東挑剔西,像變身的動作沒有獸拳好看,機器人的操作與對打也不像獸拳那般流暢,反正能挑的都挑了。

但是,繼續看下去,感覺卻愈來愈不一樣。然後,我發現我的花痴程度也隨著集數的增加愈發嚴重。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皮克斯出品的動畫,品質保證。
瓦力一開始雖然看似其貌不揚,可是隨著的故事的進展,會叫人一點一滴愛上這個可愛到爆的清理型機器人XD。


2.原來機器人之間的愛情可以這麼單純、可愛、吸引人,看著瓦力對於該不該牽伊芙的手,感到不安與羞怯,伊芙看見自己記憶裡的瓦力是如此溫柔地對待自己......如此種種,都會令人憶起自己最初戀愛的滋味。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初知道《愛在暹羅》這部電影,是在PTT的BL版,因為怕劇透,我只一廂情願地以為它是同志片。難得它會在南部播映,我便邀了個同好一起觀賞。

已經很久沒這樣了,電影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打開手機看還剩下多少時間。

一開始,兩位主角(棟&繆)便將我的目光鎖得緊緊的。導演從兩人的童年鋪陳起,單純的相處,無瑕的友誼,幾乎令我以為這將直到永遠。

愛在暹羅_pic01.jpg

飾演棟和繆的兩位小童星超可愛的,我看到兩人在一起的景象,甜蜜的感覺大概僅次於長大後的那次親吻吧!我最喜歡的就是棟送給繆聖誕禮物的方式,藉由藏寶圖,將禮物的一個個零件找到手,是棟家族的習慣,而繆在尋找的過程裡,除了享有得到禮物的喜悅,我想更多的是來自與棟一同的幸福感吧!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巴提斯塔的榮光07_pic04.jpg

雖然事前就知道冰室醫生會領便當(自殺),但沒想到居然是他殺。編劇也挺會製造高潮,這下子逼得白鳥‧牢騷組合不得不在解散之後,繼續隱匿性地查案。

這集最精采的莫過於田口與冰室的對話,這時候的冰室,又回到第三集那個看似冷淡實則內心溫熱的男人。很明顯地,這樣的他才是真正的冰室醫生。不過,如此一來,要怎麼解釋他動手殺人的事實呢?徜若冰室真如田口所言,其實是個溫柔、重視生命的人,那麼殺人的結果從何而來呢?

編劇在此給了一個不太好理解的原因,可是在冰室壓抑的聲線背後,卻非常具說服力。

因為承受不了病人不被視為人的悲哀、因為只能眼睜睜看著蒼鼠僵硬的屍體而無能為力,所以最後他選擇殺人。這其實是個很矛盾的行為,但我卻隱約能夠了解冰室會走到這種地步的理由。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