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ORO 軍曹 155_pic01.jpg

比起推理小說,戲劇作品要挑出BEST10就易如反掌啦!雖然08年看得沒有往年多,但精采的作品卻不少,也因為這些作品,讓我在如煉獄般的論文生活中,能求得一線生機XD。

以下就來簡單介紹我的BEST10(名次由低至高,不含電影與SP),不過我事先須聲明,因為本人最易犯猶豫不決的毛病,所以有些名次會出現兩部以上的作品。沒辦法嘛,因為真的很難決定......





NO.10 神探狄仁杰/第一部(大陸) 心得聯結

《神探狄仁杰》一共拍了三部(好像預備拍第四部),據說第一部最精采。第一部共收錄三個案子,我個人最愛第一案,因為轉折轉得太棒了(我被騙得很慘啊T0T)。喜歡推理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部作品,編劇非常認真在編寫故事,絕對不要將它與某些沒水準的抄襲作視為同一類唷!

另外,看完狄仁杰,很難愛不愛上狄公和他身旁的某護衛啊!XDD


NO.9 夢比優斯奧特曼(日本/特攝) 心得聯結

夢比優斯是我成年後第一部接觸的特攝劇,我很慶幸是由它開啟我的特攝之路,因為我萬萬沒料到特攝劇可以看得我如此感動。雖然最初是為了五十嵐隼士而看,可是我卻得到比欣賞喜歡的演員演出更珍貴的回憶。(如果結局能更完滿一點就好了,我討厭編劇啦T0T)


NO.8 相棒/第一季(日本) 心得聯結

拍了七季的《相棒》果然非浪得虛名,故事愈來愈精采,右京&龜山的組合愈看愈順眼,如果缺了任何一人,絕對會令人不能接受。所以......龜山薰同學,你不要畢業啦!!(淚奔)


NO.7 沉默的證人/死亡日記(大陸) 心得聯結

08年關於心理犯罪的作品我看了兩部,一是《沉默的證人》,二是Criminal Minds。乍看之下,後者比前者更緊湊刺激,我承認CM絕對是一部好戲(至少前兩季是如此),可是真能叫我印象深刻、久久回味的,卻是前者。大陸劇能夠寫得如此縝密,且引人入勝,令我相當驚訝,關乎心理學方面的知識,也毫不含糊,可見編劇花了相當多的心思啊!


NO.6 魔王/韓劇版本(韓國) 心得聯結

我要再度強調,我的第六名是韓劇版,不是日劇版。
《魔王》是一部類似滴水穿石的作品,初看時會覺得步調過於緩慢,猶如水滴於石頭而毫無破壞力。但繼續下去,會發現自己那顆心已經被它穿透了。《魔王》的後座力太強了,根本無法抗拒。


NO.5 安藤奈津(日本) 心得聯結

超級溫馨小品,配上好吃的和菓子,整個感覺舒服極了。比起其它夏季劇,《安藤奈津》沒有高潮起伏,沒有生生死死兼唬爛,可是帶給我的感動卻最多。


NO.4 你不是犯人吧(日本) 心得聯結

這部算是春季劇的黑馬,也是我認識貫地谷的起始。她與要潤一搭一唱,加上其它配角的完美襯托,搞笑滿點,同時也使這部作品從期待值O,一路往上飆,成為春季檔我的最愛。


NO.3 重案六組/第二部(大陸) 心得聯結

續集作很少有勝於前者的,我目前只遇過兩部,一是《圈套》,另一部則是《重案六組》。我之所以喜歡這部作品,在於它將主力集中於案件,簡明俐落地呈現在觀眾面前,不會像香港的刑偵作品喜歡牽扯一堆男女愛情(法證先鋒II就敗在這裡)。《重案六組》即使有情愛,也往往點到為止,將曖昧的感覺處理得剛剛好。(超期待第三部的出現!!!)


NO.2 夢回綠園/綠林寮(日本) 心得聯結

我從來沒這麼迷過深夜劇,《綠林寮》可說是第一部。想當年我也沒這麼喜歡原著,只能說是注定的啊!我完全拜倒在光流與忍的強大氣場下,毫無逃脫的餘地......


第一名有兩組,我思前想後,還是沒辦法分出高下,太困難了。

NO.1 ROOKIES/菜鳥總動員(日本) 心得聯結

這部還用我說嗎?不給它第一名太說不過去了!!從頭到尾(外加僅僅不到五分鐘新劇情的SP)騙走我多少眼淚,還不包括重看的部分咧!
明年五月我又得買好一堆衛生紙了......


NO.1 士兵突擊(大陸) 心得聯結

對我而言,《士兵突擊》從07年末燒到08年, 迄今仍未出現退燒的現象。它打破了我對大陸軍旅劇的偏見,寫出了深刻的感動與人生的信念,所以我看這劇也是一路哭到底。


我發現,我的兩個第一名作品,都是使我家衛生紙急劇減少的元凶。看來,為了保護地球,我還是得考慮使用毛巾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