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要收回前話,當初前兩回看完時,我將《
BOSS》批得體無完膚,認定它是模仿美劇不成的四不像。然而當我勉為其難看下去後,驚訝的發現不是作品不好,而是我觀賞的心態不正確。

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把主動放在案件身上,應該多留意角色的特質與互動,因為那正是本劇的歡樂來源啊!

BOSS》的架構並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被警視廳流放至美國的大澤惠理子(天海祐希 飾)歸國後,擔任新部門的領導者,孰知集結在這個部門淨是其它單位不要的「廚餘」。烏合之眾集結在一起,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大作為,不過戲劇嘛,就是主角放大絕啊,所以這個新部門就一再破案,業績屢屢高升。

雖然我向來不怎麼欣賞主角放大絕的寫法,不過放在大澤身上──該說天海祐希就是有那股氣勢──卻合襯得不的了,應該說如果大澤不無往不利,故事反倒不精采。

[TVBT]BOSS_EP_11_ChineseSubbed_End[(070497)22-50-14].JPG


我最喜歡大澤與犯人對峙的場景,那種一切盡掌握在大澤手中的氛圍超讚的。無論對手如何難纏,話語如何難聽,大澤總能一笑泯除任何打擊。

除了主角外,《BOSS》的配角群更是華麗到叫人頭暈目眩。其中絕不能不提的便是野立(竹野內豐 飾)與片桐(玉山鐵二 飾)。

我非常喜歡這兩個角色,不過一看到片桐心情就很微妙。雖然劇中有另一位GAY的飾演者,但我就是覺得玉山更適合詮釋同性戀者(笑)。尤其大家在吃飯時,他吃的居然是Parfait,我一整個傻眼,心想:玉山,你怎麼可以娘得這麼可愛?>/////<

[TVBT]BOSS_EP_09_ChineseSubbed[(002616)16-38-38].JPG

何況片桐還背負著沉重的過去,這個過去使他更有魅力,不意外從年下到年上的女生都會為他瘋狂。

[TVBT]BOSS_EP_06_ChineseSubbed[(011440)22-54-57].JPG [TVBT]BOSS_EP_10_ChineseSubbed[(006247)22-51-45].JPG


至於野立,可以說是本劇我最愛的角色。竹野內豐演痞子超級適合,外表從來沒有正經過,但實際上卻精明的很。每次他把所有的錯都歸給山村(溫水洋一 飾),我都笑到不行,木元(戶田惠梨香 飾)不來上班就開除山村,片桐沒練槍也是山村的錯……。野立對山村的惡意執著,可能與他對聯誼的熱衷程度有的比。

[TVBT]BOSS_EP_04_ChineseSubbed[(017774)22-57-11].JPG [TVBT]BOSS_EP_04_ChineseSubbed[(018349)22-58-29].JPG


提到聯誼,一定要提的便是不知道最後究竟有無長久成立、有沒有女性加入的「野立會」,竹野內豐戴墨鏡的表情好欠揍。後來還讓他拐到片桐、花形(溝端淳平 飾)入會,戰鬥力應該可以提升好幾個百分點吧!

[TVBT]BOSS_EP_11_ChineseSubbed_End[(074710)22-56-41].JPG


每次竹野內豐與玉山鐵二西裝筆挺站在一起,畫面真是養眼!我能理解岩井在誤以為自己死亡之前,交給花形的夢想為什麼會是那種內容了(笑)。「本命野立、愛人片桐、緋聞花形」,我看這更適合螢幕前女性同胞的夢想吧XD

[TVBT]BOSS_EP_01_ChineseSubbed[(023520)21-56-25].JPG


除了主配角的華麗名單外,每集的GUEST也是觀看重點之一。

本劇的案件雖然算不上精采,但我認為寫得最好、轉折最意外非酒井若菜、志田未來這兩集莫屬了。

特別是酒井若菜這一集,不僅意外感足夠,同時也展現了大澤的功力。酒井若菜雖然一直扮演配角,但我愈來愈喜歡她,因為現在她幾乎什麼角色都能詮釋得不錯。

[TVBT]BOSS_EP_03_ChineseSubbed[(055530)22-49-06].JPG


而志田未來這集,看過《女王的教室》的朋友應該會會心一笑。非常微妙的感覺啊,當大澤與志田對峙時。原來志田也是能演出聰明絕頂的角色,我一直把她當成像上戶彩那樣總愛接些笨蛋的角色。

[TVBT]BOSS_EP_06_ChineseSubbed[(025683)22-55-15].JPG


從最後一集來看,《BOSS》再拍續集也非難事。不過要再集結這群演員,應該才是更大的困難吧!


【單回心得】

第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