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口口聲聲不看今年的夏季劇(因為春天追太多了,目前還沒消化完),但看到《天使的贈禮》的文案,還是忍不住找來,想說瞟一眼就好,沒想到一下子就把首回解決掉。


這真是部舒服溫暖的作品啊!

本劇是NHK出產,共五回。故事敘述下久留米(觀月亞里沙 飾)在結婚前夕,被未婚夫北村和也(細川茂樹 飾)騙走所有的財產,更惡劣的是,和也居然還把自己的親生兒子康平(野村周平 飾)丟給久留米照顧。

可憐的久留米不僅失去所有的財產,連工作也沒了。走投無路的她,巧遇一位在工地工作的老伯,她將自己親手做的萩餅給他吃,卻意外激發她在料理方面的能力。



雖然這是個以騙婚為開頭的作品,可是劇中流淌的並不是沉重悲傷,乃是溫馨與柔和。

我很喜歡久留米做菜的模樣,與將便當分給工地現場的大家時的快樂表情。一開始久留米只是為了感謝老伯介紹工地工作給她,所以幫他多做一個便當,後來一個接著一個工人,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久留米和老伯吃飯的樣子,久留米做的便當數量愈來愈多。雖然是普通菜色,但大家都吃得好開心,那種氛圍好棒!



而且大家知道了久留米的遭遇,還非常好心為她舉辦野餐PARTY呢!這群人真的很可愛。



另一方面,康平找到了久留米家,第一天卻因為耍脾氣而被久留米趕出去。久留米多少有點擔心這孩子,幸好後來因緣際會在警察局找回了康平,兩人開始過著微妙的同居生活。

 

野村周平這孩子長得真好看,有點像小一號的櫻田通。雖然在劇中耍彆扭卻不惹人厭,看著他和久留米的互動,再想起觀月曾經演過的《單身情歌》,我心想:

久留米,和也那個臭男人你就丟了吧,不如跟兒子談戀愛算了(笑)!

 

不過,我想劇情不可能會走到這種地步,畢竟康平還沒高中畢業啊!

本劇除了上述演員外,還有久未露面的友阪理惠與佐藤祐基。友阪理惠是二番,未來的戲份應該會更多,滿期待她和觀月的互動。

 

自從看過《國稅局監察官》,我對NHK的作品就很有信心,相信這部《天使的贈禮》一樣會令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