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春季新劇的存貨都被我啃光了,在《偵探伽利略》和《
BOSS》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標題似乎有點狠啊,但那是我看完第一回便浮現的念頭。

或許對《BOSS》有點不公平,因為它緊接在春季一拖庫優質的刑事劇(臨場、絕對零度、新參者)之後,除了卡司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它有什麼可與上述三部作品比擬的。

之前聽說《BOSS》很有美劇風格,但相較於《絕對零度》闖出自己一片天、力道適中、能夠感動人心,《BOSS》反而顯得雜亂而毫無重心。

BOSS》一開始確實帶出輕鬆的氣氛,感覺是想以幽默的角度切入,這令我想起了NCIS。在我心目中,NCIS始終勝出CSI太多,就因為它的角色與笑點都抓得非常棒,超合我的胃口。

可是坦白講,《BOSS》的笑點很弱、非常弱,前15分鐘我充滿希望,後面我就有點昏昏欲睡了。

[TVBT]BOSS_EP_01_ChineseSubbed[(014053)21-53-14].JPG


好吧,笑點不行,案件本身總可以吸引我吧,畢竟是刑事類型的作品。但辦案過程不是很流暢,似乎很多重點一下子冒出來。如果《BOSS》是想搞《Criminal minds》那一套,又不夠嚴謹;若走傳統刑事劇路線,又顯得粗糙。

那麼或許案件背後有什麼令人感動的點也不一定,結果……沒有,通通沒有!!

現在我只能將希望寄託在角色們身上了,如果角色們性格明確,能碰撞出火花,那表示《BOSS》還有點希望。通常群像劇第一回我不會要求角色性格鮮明,因為尚在建立印象。

只是沒了笑點、沒了案件的精采,即便角色突出,我還能看得下去嗎?因為我橫看豎看,都不覺得《BOSS》有法子像NCIS那樣啊!(囧)

說到人物,大概看慣了天海祐希演女王之類的角色,大澤並沒有帶給我任何驚喜。玉山鐵二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他是GAY(笑),溝端淳平我終於記得他的臉了,但為什麼花形和《新參者》的松宮之間毫無區別(演得都很像)?戶田惠理香普普通通,至於吉瀨姊姊我只注意到為什麼鑑識科只有她一個人?這警視廳也太窮了吧!

[TVBT]BOSS_EP_01_ChineseSubbed[(023520)21-56-25].JPG


真正叫我印象深刻大概只有竹野內豐吧!雖然他不是沒有演過痞子,不過這個自我感覺良好又貪生怕死的野立參事官倒挺有趣的,至少在第一回他就抓住我目光。

不過,希望我還有意願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