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立出書的速度似乎又快了起來,
上面月底是C.M.B第4集,
這個月初就出現神通小偵探第26集,
如果能一直保持這樣的速度就好了。


C.M.B第4集是一整個故事-《猶太人的財寶》,
這回的場景拉到羅馬市內和梵諦岡。
以色列調查員(卡爾)在羅馬市內的古羅馬遺跡挖掘文物,
當卡爾好不容易發現「猶太人的財寶」後,
卻遭人刺殺於羅馬競技場。

因為案件本身可能牽扯到猶太人的財寶,
地點又位於天主教的核心梵諦岡附近,
這種尷尬的情況使得警察無法介入,
義大利和以色列方面便找上森羅。

不想獨自前往義大利的森羅,
於是拉著立樹(與父母)一起「下海」去了。


這回的故事看起來有點複雜,可是讀起來很過癮。
它主要有兩個重心,一是誰殺了調查員,二是猶太人的財寶究竟為何。

我非常喜歡最後真相揭露的過程,它同時呼應了某個角色所說的:

「真相」只在人的腦袋之中,不在泥土之中。
如果隨便去挖掘,說不定會打開地獄之門......


對於身處於宗教自由的台灣人們,
可能不太容易想像這段話背後付出的代價。
當森羅把事件真實的那面翻開時,
我才真正打了個冷顫。

猶太人的財寶,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祕密。

因此,我很難不同情兇手,
畢竟他(她)是為了不讓「地獄」被挖掘出來,
而把自己的雙手染紅。



**********


在前幾集我寫過我對森羅的印象,
他不像燈馬那般「無為」,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積極地想獲取什麼,
在第4集裡亦然。

可是第4集的森羅實在太可愛了,我愈來愈懷疑作者是不是打算利用森羅耍可愛的程度擄獲讀者(笑)。
森羅出現許多那種類似Q版的表情,特別是去梵諦岡圖書館查資料時。
當然,最棒的便是最後他收到梵諦岡寄來的酬勞時,
把「酬勞」展現在立樹面前時的模樣。

明明在解決麻煩時是一副精明到不行的樣子,
可是又能瞬間回復到稚兒的心境,
我覺得森羅這種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