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趁著Liar Game最終回入手的空檔,找到了它的配樂。

這季我完整追完的只有時效警察2和Liar Game,碰巧這兩部都沒有主題曲,可是它們的配樂卻能夠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Liar Game!

Liar Game以一部深夜劇之姿,卻能開出不錯的收視率,
顯見它有許多可稱讚之處。
除了劇情本身緊湊、演員演技到位與導演運鏡手法巧妙外,
我覺得配樂也佔了一大席之地。

我向來認為,好的日劇絕大部分都有好的配樂,所謂相得益彰嘛!Liar Game的配樂主題性強不在話下,一部分是因為它的劇情段落很明顯,配樂要下得精準不會太困難。
然而配樂要寫得撼動人心就得靠作曲者的才能了。

Liar Game原聲帶共收錄九首作品--
1. Prologue
2. LIAR GAME
3. The Force of Gravity
4. Dizziness
5. Electrode Spark 0101
6. Wonders of the World
7. Dope Headz
8. Mist
9. Breakthrough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2、3首,分別是日劇進入主題畫面與結尾時的配樂。
現在是陪伴我上網時的必備音樂,隨著樂音我幾乎可以時刻感受到Liar Game的迫人氣勢......

同時,我也彷彿可以想見--
直一襲鮮紅的微笑,秋山冷然孤絕的身影,以及眾多沉溺於「詐欺遊戲」中的貪婪而悲哀的靈魂......


Liar Game原聲帶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