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是春季劇中,我唯二追完的作品之一。(另一部是時效警察)


起初我因為詐欺題材而卻步,後來拜討論之賜看了首集,自此完全移不開目光。


我個人相當喜歡推理小說,因為我覺得能夠看到人性裸露的、負面的那一面,是件有趣的事,所以LG自然能吸引住我。

打從一回合戰開始,就昭示LG是場揭露人性的遊戲。
一旦收到卡片、看了錄影帶,要從其中脫身,根本是難上加難。

於是,為了生存下去,爾虞我詐、相互欺瞞,便成了不二法門。


然而,這場生存遊戲卻安排了一顆與他人格格不入的棋子--神崎直。

有趣的是,一個正直到近乎痴傻的女孩,居然是最能影響「遊戲」勝負的關鍵。


Liar Game的本質,是放大人性貪婪、卑劣的部分而加以利用,
無論參賽者願與不願,一踏入遊戲裡,自然而然會成為主辦者想要的那個樣子,但是直的存在,漸漸扭轉這種歪曲的事實。


我看前十集時,一直不懂直能起什麼作用。
她不斷地被騙,也不斷地被秋山所救。
她永遠是個學不乖的女孩,對福永,甚至對橫屋,還是那麼傻乎乎地信任著。

只是沒想到,
主辦者安瀨以人性的負面為矛,以金錢為餌,攻擊這些可憐的參賽者。直卻能以人性中最困難的信任為盾,完全抵擋住安瀨的進攻。

換言之,直不是沒有作用,在前十集裡,她以她的本質,感動了其它人。所以在最終回,她才有辦法在憤怒、仇恨與背叛的惡劣情況下,殺出一條血路。


雖然我不認為直的想法完全正確,
可是至少有一點我絕對認同,就是即使復了仇,心中的痛也未必會消褪。我也相信無論秋山或橫屋哪方成功失敗,留待最後的,仍然只有痛苦與悲哀。

因此直最後能給秋山、橫屋一個解決心魔的機會,我看了很是感動。



最棒的是最後一幕,
秋山嘲笑直總是那麼笨那麼正直,直回問難道不可以嗎?
這一幕若與第一集做比較,正好可以看出秋山的轉變。

第一集秋山和直曾有同樣的對話,
當時對於直的問話,秋山並沒有回答,而且一臉悲傷,
但那句話問話成了秋山幫助直的開端。

到了最終回,秋山給了直答案「沒有什麼不可以」,
還露出難得的純真笑容,顯見在直的身邊,秋山也不自覺地被改變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笑容,讓我非常希望能再有SP或電影版啊!
(最重要的是,我超期望有朝一日能看到「秋山夫婦」成為事實>///<)


PS.
LG帶給我最大的收穫,除了欣賞到一部好作品外,就是認識了松田翔太這個演員。
我太喜歡他詮釋的秋山深一,在細微的情感處也能捉得頗精準,
很容易使我代入他的情緒中,隨之或起或伏。
期盼能看到他有更好的演出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