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是我在PTT回應的文章,後來想想在自己的部落格也丟一篇備份好了。而且比起BBS,起碼部落格可以圖文並茂XD。





我想借這篇轉錄文來談談英劇的腐(其實我對英劇的認識也不過是新生兒階段)。 

比起米國的遮掩與嘴炮,英國人確實顯得包容、大膽許多。 

在他們的戲劇裡,你可以隨時看到不同種族的出現:白人、黑人、亞洲人等等,混雜卻毫無違合感。米國常自稱為民族的大熔爐,但我認為歐洲才是真正的實踐者。 

種族尚且如此,更遑論性向了。 

以前我最常看的是日劇,男男互動總是只能曖昧到不行,怎麼看怎麼搔不到癢處。 

可看了英劇後,我才發現傳統果然還是很重要的(笑)。 

英國人不愧是英國人!而且一部一部挑戰我的限度! 


我就來談談目前看過的英劇: 

1.Sherlock



這部不用講了,它根本是「傳統」的奠基之一。(喂)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6743572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6796236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6912463


2.Whitechapel



犯罪類型的作品,專門針對英國史上難解未明的案件。 

因為主角Joseph的氣質,他一上任就被下屬視為同性戀者,雖然他否認,但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他是gay(笑)。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8148587 


3.梅林



媽的這部一開始就閃瞎我的眼! 

明明梅林和亞瑟第一眼就看對方不順眼,亞瑟又是個自大傲慢的傢伙,梅林卻一次又一次捨身拯救亞瑟。即使自己陷入危機昏睡在夢中,偽‧女主角在一旁照顧他,他都能喃喃著亞瑟的名字。 

不是是什麼?(攤手) 


4.Black Books

英劇超會塑造老夫老妻型的角色。 

本劇的Bernard根本是個被寵壞的、憤世嫉俗的書店老闆,如果不是Manny在他身旁為他打點一切,他還能活下去嗎? 

我大推S301,Manny被Bernard氣到離家出走(?),在隔壁書店打工,Bernard居然從自家店裡挖了一個洞偷窺他,明明想要他回來又放不下身段。 

超級傲嬌的一個人!!
 
  
 

其實這兩人的性格倒有點Sherlock和John放大絕版的感覺XD。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9218061 


5.IT狂人

當時TBBT已經到了強弩之末,有人向我推薦本劇,一看我就愛死了。 

喜歡喜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它,真的是很讚很讚的作品。 

沒有TBBT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愛情線路,有的就是主角三人的搞笑。 

特別是Roy和Moss永遠不變的老夫老妻亮光啊啊啊∼∼ 



本劇的編劇超能下狠注的,看得我尖叫連連!!!!! 

也因為這部作品,讓我明白到英國的編劇該硬起來時是一點也不手軟的。(茶)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8471749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9112155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9247665 


6.Yes, Minister/Yes, Prime Minister



YM與YPM這系列根本是英劇極為經典的瑰寶! 

(據說柴契爾夫人非常喜歡本劇,連白廳的貓都以劇中主角命名XD) 

即使它年代久遠,但政治語言無論放在哪個年代都不會格格不入。 

本劇極能體現英國人獨有的內斂、悶騷與諷刺本能,言詞之高妙、爆笑,絕不輸給當今任何一部喜劇!! 



而主角Humphrey爵士與大臣James Hacker的互動更是我觀注的焦點,早在看劇之際我就覺得這兩位很有「發展」的潛力,接著又看到一篇高質量的同人文--

天啊∼∼我簡直愛死了!! 

總之,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本劇都是絕不可錯過的好戲!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8425119 

PS.同人文〈內閣大臣在三十年後的日記〉,隨緣居可找到。但建議看了本劇後再讀同人文比較好。 

PS2.飾演Humphery爵士的Nigel Hawthorne是一位已出櫃的演員。 


7.Torchwood



本劇就是挑戰我底限的英劇作品!(←稱讚意味) 

Torchwood是一個組織,專門解決外星人相關事件,主角Jack是個標標準準的雙性戀者,哦,不,不是雙性戀,他根本是毫無界限的男人,這牽扯到他的身份背景,在此先不談。 

本劇出現大量的男男、女女的互動場景,想當初我看到下巴差點掉下來,心想這樣可以播出嗎?網友說英劇的分級制度很嚴格,Torchwood是九點檔,OK的! 

哇∼英國人九點就可以看到這麼火辣的劇情,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羨慕?XD 

雖說場景火辣,但多僅止於激烈的吻戲。儘管只是吻戲,卻也能看得我臉紅心跳,特別是主角Jack與部分男人的互動,我一定要推S112,看得我既心碎又感動。 

飾演Jack的John Barrowman也是一位gayman,他老公超帥的>////////<! 


提到Torchwood就不能不提到Doctor who,因為前者是後者的衍生劇。 

雖然DW沒有Torchwood那麼「激烈」(就各種層面來講),但主角Jack和Doctor之間卻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我永遠忘不了DW S113 Jack給Doctor的那個吻啊!



雖然Jack什麼人都愛,但當下他對每份感情都是認真的,只是他內心最愛的我想還是Doctor吧!T_T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9272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