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前幾個案子,我就有預感皆實與心太朗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心太朗吃到皆實親手燉的馬鈴薯燉肉說的懷念感,以及皆實自己道出希望能擁有家人般情感的
buddy。只能說編劇一直在埋伏筆,只是埋得太明顯以至於我下意識拒絕劇情真會走到這個地步。


直到眾人調查出鎌田和勢津子相識,我就知道回不去了,編劇肯定會這樣寫。

我個人並不喜歡這樣的安排,可能我太喜歡護道一家和心太朗的感情,尤其是護道清二和心太朗之間的親情,所以我一直都不希望皆實查出真相,畢竟那會徹底破壞心太朗對護道清二的信仰。儘管護道清二所作所為並非正義,但看他能養育出京吾、泉和心太朗這樣的孩孫,顯見他也不是什麼極惡之人。

四十一年前的真相說到底也沒什麼令我驚詑之處,唯一我沒料到的是,皆實與心太朗居然是同父同母的兄弟,本來我是推測異父同母。問題是,再怎麼看,我都沒法把兩人聯想成兄弟,聽到心太朗那句「我的哥哥,只有護道京吾一個人」,我忍不住點頭如搗蒜。畢竟皆實和心太朗兩人的氛圍比起兄弟,更像漫才夥伴吧(笑)。

不過整體來講,本劇還是值得一看,至少前八集我都很喜歡,最終案雖然弱了點,但做為結尾算是不失不過。只是最後心太朗莫名其妙被拐到美國,我很擔心不會英語的他怎麼辦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