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Maker新撰組》是一部沒有愛我根本撐不完的作品,前半段還算流暢,後半段看到我連故意做其它事分心看它都忍不住火大起來。

火大到我一點也沒有截圖的欲望,反正當初我看它是為了TOMO,關於柳下大的沖田總司,我已經寫文紀錄過了(請參見「」),所以本文不放圖也無妨。

本劇有兩個最大的毛病,一是劇情本身跳tone跳得太誇張,二是主角有夠惹人嫌。

現在的編導都不知道怎樣把一個故事講得使觀眾看得懂嗎?本劇以池田屋事件前後為主軸,有歷史與原著的背景加持,照理再怎麼寫也不至於寫得支離破碎,然而編導做到了。

前六集還算流暢,至少我看得懂在演什麼。後五集一整個大亂,彷彿在趕場似的。以至於角色之間的情感醞釀得很詭異,小鐵莫名其妙和北村鈴變成好朋友(你們不是才見過一、二面而已嗎),土方突然認為小鐵可以拿刀變成魔鬼殺人……,反正就是不知道在演什麼,好像中間的情節瞬間被神隱讓人一頭霧水。

此外,情節的匆促自然會影響到角色立體與否,後半段角色們平面化得非常厲害,甚至有自我錯亂的現象發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吉田稔磨。

劇中他被塑造為反派份子,不過北村鈴和戶島的存在使他有漂白的趨勢。如果編導功力夠深,便能將他或正或邪的一面展現出來。可惜他們哪來的屁功力,吉田一下子正一下子邪,最後還化身為大魔王,連白痴小鐵都殺不死,搞什麼鬼?

荒木宏文,你不該接這個角色,最後那段打鬥徹底把你從90分變成20分。(囧)

不過,劇情再怎麼糟,都沒有這位主角市村鐵之助來的糟。

我已經很久沒遇到這麼討人厭的主角了,口口聲聲說想要為家人報仇所以加入新撰組。可是看到總司殺人時,卻只會一味指責他。

媽的,你不是要復仇嗎?復仇不就要殺人?不然你加入新撰組幹嘛?你以為這裡是遊樂園嗎?

真正遇到仇人時,還嚇得躲在壁櫥裡。你有種就躲一輩子不要出來啊!(其實他躲在壁櫥裡我超開心)

後來與仇人(吉田)正面對決時,更是令我想搬石頭砸死他。

他居然沒用到害其它人差點被吉田殺死,好笑的是,編導忽然讓他放大絕一口氣滅掉吉田。原來只要回憶力氣與能力就會倍增,是吧?靠,什麼爛戲!!

聽說小鐵在原著是非常惹人憐愛的一個角色,但在日劇裡,因為情節刪減得十分嚴重,須賀健太又詮釋得很糟糕,因此結果是背道而馳,小鐵成了最惹人厭惡的角色。

我不想講得太難聽,可實際上,若沒有小鐵,相信這部作品會稍微好看點。

總之,這是一部沒有愛很難看完的作品。但我也要感謝它,因為它,本來我看到一半有點打算放棄的《三代目明智小五郎》,突然變得好看起來。

戲劇的精采度也是透過比較得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