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讀暗黑館時,
我頻頻憶起那曾經令我痛苦不已的黑死館呢?


就像不知為什麼降矢木家族沒事偏偏要住在與黑死病有關的黑死館裡,暗黑館裡的人們(無論是住的還是建造的)也是怪到極點的一群人。


事情不講清楚,
老是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哇咧,我等玄兒跟中也解釋清楚已經等了N百頁了,
搞了半天,上冊結束時,
還是什麼都沒講!

可憐的中也問遍雙胞胎和野口醫生,
每個人都像被作者下了封口令似的,
反而把事情愈弄愈複雜。

然後再三不五時跑出來的「回想」,
中也的也好,江南的也罷,
求求你們,我已經知道了,不要再想了,我都會背了!

六百多頁的上冊,兩人的回想起碼佔了四分之一強(或者更多?),寫的人不累,看的人也會很累啊~~~~~~~~~~~~~~~~



※以上是抱怨,以下是簡短心得......



雖然我腦中不時躍入黑死館的影像,
但綾十再怎麼誇張,也不會讓我再次墮入那可怕悲慘(汗)的閱讀歷程。

誠然,六百多頁裡,某些人的喃喃自語或一再重覆的回憶實令人難耐,不過幸好還有暗黑館的謎團和玄兒始終不肯說出口的祕密支撐我讀下去。
(雖然他死都不開口令我愈來愈火大)
加上上冊的結尾是一大衝擊,我當然不可能放棄下冊了。


只是,暗黑館的人物個性,我真的愈看愈討厭......
(只有中也勉強是例外吧~目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