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殺人暗黑館》「供」在我的書櫃裡已經N個月了,
最近我終於興起了想挑戰它的心情。

本來我在暗黑館和人狼城間猶豫不決,
1200多頁 VS 2000多頁,
這種無聊的掙扎也可以持續很久,
後來暗黑館總算勝出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閱讀某些推理小說常需要決心與毅力,
才有勇氣翻開第一頁。

因為我的閱讀習慣是:
一旦打開,就不能回頭了。
(會回頭的比例很小很小)

所以像暗黑館這種可媲美辭海的作品,
我要有犧牲假期的心理準備。



暗黑館的開頭不容易,
畢竟看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不斷地自言自語兼陷入回憶,
不是一件多有趣的事。

不過或許受到他的影響,
我也不自覺追逐起我對館系列的記憶。


自從高中看完三毛編的那套克莉絲蒂後,
我對推理作品可以說是完全斷了來往。
聯考與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並沒有讓我有多餘的時間考慮到我曾著迷的推理世界。

然後,有一天,我還記得是在一間我學妹打工的漫畫店,
原本只是要找她吃飯兼借廁所XD,
結果在言情小說櫃子的對面,
發現了幾本標題很奇怪的書籍。

通通是什麼『XX館』的,標題看起來很炫。

在我的觀念裡,漫畫店除了漫畫和言情小說,
照理不可能容納得下第三種東西。

所以我基於好奇心,把某本館作品租回去看。

當然,後果是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的感覺,就好像找到了自己一直想看卻看不到的東西。

純解謎的世界、被騙的樂趣、血腥卻過癮的謀殺......

而心頭的滿足,無法言喻。


他的館系列讓我看到了許多難以想像的可能性,
同樣是孤島謀殺,卻能玩出這麼多花樣,
同樣是第一人稱敘述,還是能騙得我團團轉,
還有更多更多的『同樣是』,帶給我不同的驚喜。


因此,儘管現在綾十不是我的最愛,
但在我的記憶裡,卻是相當重要的一章,
若非他,我大概也不會重新熱愛推理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