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世界奇妙物語》,只記得當初一看到這類型的作品,就十分喜愛。在並不容易取得檔案的當時,我多半透過購買的方式將我所能知道的作品收藏起來。

《世界奇妙物語》是富士電視台自1990年起製作的節目,前兩年是常規播放,爾後才漸漸以特別篇的型態播出,如今則固定春、秋兩季各推出五個單元。

或許一方面我看得太多,另一方面編劇們江郎才盡了,近來的《世界奇妙物語》我愈看愈沮喪。然而就像《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漫畫一樣,明明知道不會有什麼新梗,每次新的單行本發售時,還是會乖乖到租書店報到。

然後再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不過今年的《世界奇妙物語》真的讓我火大了,秋季篇我尚能忍受,但春季篇實在誇張,怎麼有辦法五篇故事都令我食不下嚥呢?於是為了平衡,我默默拿出過去珍藏的作品出來回味。

雖然《世界奇妙物語》的故事我並沒有全部看完(有些也找不到了),但大概也看了1/2以上。《世界奇妙物語》的風格多樣,懸疑、驚悚、詼諧、溫馨等兼有之,我個人最推薦的有以下幾個單元(紅色最推薦,藍色次之):

1995 友子的長夜(友阪理惠)
經歷過中學考前痛苦的朋友一定能夠體會,友阪理惠超適合演這種自言自語的角色,非常可愛!另外,同一年還有電影《友子的場合》,也是非常有趣的電影,但我不曉得它算不算在《世界奇妙物語》裡。
1997 自殺悲願(山崎努)
1997 完全治療法(武田真治)
1997 門前/門的另一邊(椎名桔平)
1997 病毒(廣末涼子)
1998 拘役三十天(三上博史)
1999
程序警察(玉置浩二)
1999 選擇錯誤的男人(田中直樹)
2000 雪山凶靈(矢田亞希子,電影版)
2001
13號客人(草なぎ剛)
2001
奶奶(柊留美)
2001 交友登錄(深田恭子)
2001
復仇秀(中谷美紀)
2001
媽媽新發售(友阪理惠)

由上述作品看來,我顯然偏好驚悚、懸疑類的作品啊!

2006
年之後的作品就不列出來了,因為我之前都寫過心得。

【延伸閱讀】

2006
‧秋

2007
‧春

2007
‧秋

2008
‧春

2008
‧秋

2009
‧春

2009
‧秋

2010
‧春

2010
‧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