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的世界奇妙物語因為情節愈來愈好推敲,故事愈來愈無趣,已經逐漸被我視為「雞肋」。

可是雞肋起碼還有個「棄之可惜」的但書,今年的春季篇連這個但書都免了。

簡直難看到極點!!想到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這五篇作品上,我就覺得悲哀。以往起碼還可以挑出個一、二篇好看的,像今年秋季篇的〈書籤之戀〉,而春季篇則全軍覆沒,能做到這種地步也算另一種極致了(就像每科都要考0分也非易事)。

最可悲的是,這還是二十週年的SP啊!號稱人氣番組競演,是競演哪部比較難看嗎?

雖然都很難看,但仍然有分等級的,照慣例,以下從滿意度「低→高」談起。


☆台詞之神(三谷幸喜、柴崎幸,合作節目:わが家の歴史)
05.JPG

編劇想台詞很辛苦,但故事寫得這麼無聊,觀眾更辛苦。


☆☆另一個我(藤本敏史,合作節目:爆笑レッドカーペット)
03.JPG

搞笑組合要闖出一片天很難,想設計出另一個我來代替並晉級也不是太爛的點子。但──

編劇的等級會讓不爛的點子變得超爛。

完全不曉得這篇想表達什麼意涵。


☆☆☆與小丸子相見的城鎮(西田敏行,合作節目:櫻桃小丸子)
04.JPG

老梗沒關係,只要梗得感人、梗得出精采,什麼都好說。

可是,與小丸子合作的這個故事,是名副其實的老梗,沒有任何味道、任何驚奇的老梗。只是,念在還有點溫馨味道,所以就排名第三了。


☆☆☆☆又見新聞大叔(香里奈,合作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
01.jpg

完全意料之內的情節,類似的內容世界奇妙物語已經玩過不少了。但因為氛圍還不錯,所以比起前幾篇好看

當然,這只是與同一季相比的結果罷了。


☆☆☆☆☆贖罪神的戒指(塚地武雅,合作節目:はねるのトびら)
02.JPG

本篇算是這五篇中比較有懸念的一篇。

贖罪神的戒指不小心被主角戴到,每個人為了清除自身罪孽紛紛去握主角的手,主角則會在同年的某月某日死去。為了免除死亡主角開始逃亡,中間還稍稍發揮了一下他的良心,但最後還是掛掉了。

情節也沒啥好講的,但氣氛營造得不錯,尤其是那個結局,所以算是本季的亮點。

老話一句,這只是比較出來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