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影集、喜歡的角色臨時換角,我不是第一次經驗了。早在NCIS,我就已經體驗過。只不過初次體驗,簡直如椎心刺骨地痛啊!編導像杜絕一切可能漏洞般,把某人完全關在NCIS的門外。劇中,只是明瞭無比的一槍,劇外,卻是無數心房的破碎。

雖然第三季換來的ZIVA表現很好(特愛她與TONY或MCGEE語言上差異造成的笑話),可是我始終忘不了那一槍,或者說,忘不了某人中槍後臉上的茫然的表情。

而《MONK》,沒想到它居然也會面臨到這個問題。毫無預警地,擔任MONK看護兼助手的SHARONA(下圖),有一天,某一集,就突然消失了。

不知道戲外是什麼原因,但如此臨時的換角,真的叫我措手不及,而且換來的NATALIE,並不是一位我會喜歡的角色,至少剛開始是如此。 



NATALIE(下圖)的個性和SHARONA差異頗大,或許人與人之間需要磨合期吧,她和MONK的相處不像一開始的SHARONA那麼自然。在我的印象中,與其說SHARONA是MONK的私人看護,倒不如說是他少數的幾個朋友之一。SHARONA對MONK的包容性比較強,可能因為相處時間長,因此彼此間默契十足。 

但NATALIE便不然了,我覺得她是個自主性相當強烈的女性,對MONK有時候不像是在看護。這樣說好了,SHARONA待MONK,像媽媽待小孩,可NATALIE是完全把MONK放在一個相等的天秤上視之。因此NATALIE給我的感覺比較強勢,和MONK總是格格不入,起初我會不欣賞她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不是千篇一律。SHARONA有SHARONA的方式,我懷念她關心MONK的方式,更喜歡她與MONK之間想法歧異時鬧出的諸多笑話(尤其以第一、二季最明顯)。而NATALIE在第三季後半加入時,不協調感其實蠻重的。然而邁入第四季,漸漸地,NATALIE和MONK熟稔了,兩人的相處開始有趣起來了。而且我發現導演在NATALIE與MONK之間埋下了「可能性」。如果是SHARONA,我絕不相信,SHRONA對男人有種天性的花痴(不是貶低詞啦,她很可愛的XD),她不可能相中MONK,但NATALIE則不然。有一集MONK的哥哥喜歡上NATALIE(MONK的哥哥也是怪咖一枚),NATALIE雖然拒絕他,可拒絕的原因只是因為她還忘不了死去的丈夫,後來因為某些緣故,她還是答應了MONK哥哥的約會。

換言之,NATALIE似乎不是很介意這種天性奇怪的「人種」,那麼她與MONK也並非全無可能性了呢!再者,從NATALIE擔任MONK的看護以來,編導寫了許多關於信任的單元,等於為NATALIE和MONK之間的關係塗上一層又一層的潤滑劑。當然,我並不是期待主角兩人能爆出什麼火花,我可不喜歡弄個愛情戲出來,這調調不適合《MONK》。只不過,因為兩人彼此的熟悉與一絲絲的可能性,讓我愈看NATALIE愈順眼,對於換角一事,也不再如此在意了。

另外,我發現,自從NATALIE加入後,我覺得MONK的強迫症好像減輕了一些耶!還是編劇懶得在上頭大做文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