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很現實、很殘酷,傷人的很少記得自己曾做過的事,只有那些被傷害的人會永遠記得自己的傷口從何而來。


《卸屍宴》似乎將這個道理放大到極致。


台灣的片商難得取了一個這麼「恰當」的片名:
『卸屍宴』VS『謝師宴』,
這片名簡直是一個天大的諷刺,也是天大地貼切。


一位年老多病的朴老師退休後隱居在海邊,
受到自己以前的學生南美澤悉心的照料。
美澤為了讓老師的病能好轉,
於是聚集以前的同班同學,打算辦場同學會。
然而這些同學,以前全都被朴老師在心理與身體上體罰過。
大家紛紛懷著憤恨與怨懟,帶著虛假的笑容,參加了這場宴會。

然而,原本只是場聚會,最後卻演變成難以逆料的血腥與死亡的下場.......



這部電影是我鼓起莫大勇氣才看的,我個人並不喜歡血腥的畫面,要不是讀到別人的評論,得知這是一部頗為推理的作品,我應該還是會敬謝不敏吧!

事實上,整部作品可怕的場面並不多,
一旦出現我都閉上眼睛,所以勉強能撐得下去XD。
再怎麼說,韓式血腥那一套,還是比好萊塢稍微好一點。
(好萊塢的血好像都不用錢啊)


從整體架構來看《卸屍宴》,它並不算是一部特出的作品。
同樣的手法在95年的某部美國電影就用過了,
甚至02年韓國某部電影也用過相似的手法。
(為免爆雷,我就不說是哪些電影了)

只是導演在敘述上刻意將某些「前提」模糊掉,
因此觀眾被誤導的機率相對提高。


不過撇開架構,我認為《卸屍宴》絕對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儘管它的手法不算創新,編導卻利用它的主題使整個故事活出新意來。

以至於我看到最後,兇手無奈的哭訴,著實如巨石般重擊我的心。走出戲院,回到家裡,我都無法忘記兇手慘哭的臉龐,以及不堪的遭遇。

我想這不只是一部獻給老師們的作品,我想任何人都該記取裡頭的教訓。很多時候我們無心的言語,或者我們扭曲的心,可能會帶給別人強烈的傷害。
然而,正如我一開頭所寫的:
傷人的,不會記得傷過,
被傷害的,卻會永遠記得傷口在哪裡。

所以兇手才會發瘋似的回頭反咬曾經傷害過他(她)的人,


這部作品的後勁相當強烈,討厭血腥的人,若錯過非常可惜啊!

這幾年韓國走懸疑風的電影表現都不錯,
最起碼我看過的作品,如殘骸線索、原罪犯等,
都是讓我眼睛一亮的好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