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是抱著一定要找到NCIS第四季的決心而搜尋網路,沒想到卻意外找到了一部《Ugly Betty》。

光看劇名我就覺得會是一部滿逗的作品,於是本著實驗精神開始了第一季。

《Ugly Betty》的基本架構和《穿著Prada的惡魔》十分類似,不同的是,冷酷的米蘭達,換成了帥氣多金又風流的Daniel,漂亮迷人的安德莉亞竟由戴著粗框眼鏡、藍色牙套的Betty所擔綱。



Betty是住在皇后區的一個女孩,夢想能到Mode雜誌上班。但那裡充斥的是華麗的打扮與一群把生菜當正餐吃的職員與模特兒。鼓起勇氣前往應徵的她,連大門都沒進,就是服務人員拒之於外。

Daniel是Mode雜誌的執行總監,生性超級風流,總是與他的助理發生關係。其父為了使這種情況不再持續,破例錄用了Betty,做為Daniel的私人助理。兩人便從一開始的相互敵對(Daniel耍險招逼Betty走那段,我看得都哭了),到後來的相互理解與依賴。



本來我很狗血地以為
Daniel搞不好會對Betty產生什麼情愫,不過完全沒有,兩人就是很單純的上司下屬,唯一進一步的,是更加了解的朋友關係。但我很喜歡兩人相處時的感覺,沒有愛情的打擾,確實令人舒服啊!


《Ugly Betty》的故事基本上周旋在Mode雜誌與Betty的家庭之間,除了工作上的劇情外,還包含了親情與愛情,後兩者的份量還不少。

我滿喜歡
Betty這個角色,她很清楚她想要什麼,雖然也會受傷也會自卑,但她仍舊不肯放棄她的理想。對於家人,她更是盡心盡力,有人說Betty對於家人有時過於咄咄逼人,凡事又愛打破砂鍋問到底,但我卻很能體會她的心情。因為我家中扮演的角色,和Betty頗相似,因為是家人,因為關心,當然希望能了解家中每一份子的過去與未來,所以Betty為家人所做的一切,或許方式不一定正確,但肯定都是出於好意。

而在工作上,她更是Daniel的好助手。Daniel雖然是個花心大蘿蔔,不過我很欣賞他對待Betty的方式,尤其是最後有人(Sofia)要挖Betty去她們公司時,Daniel瀟灑的放手,這段我看了好感動。Betty兩次與Daniel擁抱,充滿了感激與不捨啊!


Betty是不錯的主角,可有趣的是,看到後來,我更欣賞其它的配角們。



先說Mode的創意總監-
Wilhelmina,起初她的出場是帶著惡意的,她和原執行總監Fay一夥(Fay本被Daniel父親車禍謀殺,卻意外悻存下來),計畫想要奪取Mode。她總是盡可能地扯Daniel後腿,不過每每被Betty化解。對我而言,這種反派角色儘管漂亮,還是不太吃香。直到Wilhelmina父親與女兒的出現,我才逐漸看到她的另一面,慢慢喜歡起她來。原來高傲冷淡的女王外表下,有一副還算柔軟的心腸。她的性格是源於家庭的不幸,但最起碼,她沒有捨棄對女兒的關懷。


我前面寫得好像有點嚴肅,其實這部戲的基調可是喜劇,接下來要談的兩位絕對是我大部分笑聲的來源--
Amanda和Marc。



這兩人超爆笑,剛開始他們和
Wilhelmina一樣壞,總是嘲笑Betty,有次Marc更誇張,把自己打扮成Betty初次來公司的「俗樣」。不過自從某次他們誤以為自己在某Party上洩露公司祕密,急拉著Betty和他們聯成一線時,我笑岔氣了,對他們的觀感從此翻盤。




Amanda是一看就是在時尚圈工作的女孩,對身材自然斤斤計較。可是她一緊張起來就會猛吃,我超愛她拚命吃東西的樣子。從洩露祕密事件後,我以為她會恢復正常,沒想到她吃得更誇張,萬聖節Betty男友送她的整罐食物,都被Amanda吃光了。到了Betty家,Amanda甚至吃到連Betty父親都咋舌。


至於Marc,他是Wilhelmina的助理,通常和Wilhelmina連成一氣,在公司搞破壞。但為了某些利益時,就會和Amanda聯手。他一緊張,不是吃東西,而是會氣喘,所以總是得一手一罐氣喘藥,拚命地噴。他最愛和Amanda一搭一唱,看起來就像兩個小孩互相使壞一樣。(可惜這兩人不能湊成一對啊!Amanda根本不需要心心念念著Daniel)最好笑的是,某次Marc自以為抓到Wilhelmina的小辮子,想藉此威脅她。Wilhelmina為堵住他的嘴,告訴他在聖誕節會給他一個「驚喜」,Marc以為Wilhelmina雇了殺手要殺他,所引發的一連串超妙的反應,笑到我不行!

如果沒有這兩個活寶,我想
《Ugly Betty》會缺少很多樂趣。


目前我看到第十集,但劇情似乎緩慢了下來,愛情戲也變多了。我是不介意有愛情戲啦,可是我更希望劇情能往前走,停留在愛來愛去的來回間,看得我也會疲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