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打算為我的書櫃進貢三本作品--

◎東野圭吾的《預知夢》
(每次看到東野的名字,好像都不得不買~汗)
◎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
(被推薦文吸引了)
◎二階堂黎人的《吸血之家》
(被人狼城迷惑的我,想看看蘭子怎麼了)

美其名是為了用掉博○來25元的coupon,所以才一口氣買了三本,而事實上就是想買書罷了orz。

可是我發覺我這個人對於買書和看書,是完全當成兩碼子事在看待。

就像某些女人特愛逛街買衣服、化妝品,但買回去的東西使用次數可能微乎其微,或甚至根本就忘了自己買什麼回家過。

換句話說,這種人純粹只是在享受逛街的樂趣。

同樣的原則似乎也可以套用在我身上。

買書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我不習慣跑實體書店,所以博○來、金※堂都是我的好朋友。在網路上點一點,看看序文或介紹文,覺得OK,幾個步驟結帳完成。然後等待書店寄通知來,準備領書。

等待的過程也是種愉悅,接著拿到書、拆掉封套、興奮地撫摸著封面的瞬間,又是另一種快樂。

之後呢?
我會幫這本書「喬」出一個好位置,小心翼翼地放著。

也許過個幾天,或者常常是過了幾個月甚至幾年,我才會拿出這本書來讀。

然後,讀書的當下又是另種心情了。


這樣算一算,從買書到讀書,我享受到的情緒應該是值回票價了吧XD!

若說有什麼不足處,就是當讀到的書難看到爆,會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眼睛沒擦亮。這時候票不但不值,連退票的機會都沒有,只能送人或網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