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歡時間一到,乖乖坐到電視機面前準時收看某節目的感覺,就像我不喜歡手機一樣,被束縛的滋味總是不好受。

不過有一類節目是免疫的,那種節目叫做「卡通」。

我老媽一直不能理解,卡通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我一個已經在社會上打滾N年的大人,可以看著那種不是真人的東西,笑到東倒西歪,比小孩子還幼稚?

對於這點,我有個官方解釋,叫做「貼近學生生活,了解學生思維」。

天曉得這根本是在放屁,不過我家人都能接受就是了。


從小我就喜歡卡通,不過哪個小孩子不喜歡呢?
從我家有錄影機開始,錄影帶店的小叮噹、七龍珠、灌籃高手、亂馬1/2、城市獵人等,就是我家的常客。

有一年我迷七龍珠迷到把書店的海報全買下來,結果退燒後,我媽把這些海報拿來貼在他們臥房龜裂的牆壁上(為了遮住龜裂的痕跡)。
看到特蘭克斯和悟天在我爸媽房間對峙,我每次回想起來都會大笑。

當時還有一種片,叫做「人形卡通」,翻成「現代話」,就是特攝片!我對這種東西,也是迷得不得了。


照理說,年紀大了,看的東西也該成熟點了。
不過我發現,我更喜歡看一些層次比較低的卡通。
對於那種有劇情連貫性的(如火影忍者、海賊王),我倒沒啥興趣,我喜歡單元式的作品。

每天回家,我會從忍者哈特利、哆啦A夢看到加菲貓,偶爾會轉到我們這一家和小丸子(還有不定時出現的烏龍派出所)。七點再看KERORO和柯南,週末還有蠟筆小新和最新的KERORO,晚上有時間的話還會轉到迪士尼頻道收看天才魔女和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週末還有孟漢娜)。

前陣子我在國三上課時,提到頂級兩個字,居然有學生脫口而出「頂上飯店」,我感動到不行,我以為這間學校只有我會收看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
因為每次跟學生提卡通,他們總是一副「想不到老師也會看卡通」的表情,好像我不應該看似的,害我更不敢說出其實我和迪士尼頻道關係更好(汗)。


有人說看卡通也算是一種回復本心(赤子之心)的方式,我沒想那麼多,我只覺得它好看罷了,而且又能放鬆心情,與我個人頻率超合。
像上星期六的KERORO軍曹,我笑到岔氣。心情原先很沮喪的,被KERORO小隊的白痴行為一搞,居然豁然開朗了起來,顯然超廢的KERORO也可以當治療系偶像啊!XDD

PS.我最愛KERORO的COS裝,每次只要廢柴隊長一COS,準是笑點!尤其是最下面那張COS蝴蝶夫人的,經典啊!(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