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給小朋友觀賞的,
加上它的時間安排在傍晚,這種聯想更強了。

本來我看到第三集,
已經覺得有點疲累,
模式大概都差不多:

發生某一事件(爭吵、誤會等)→教官下令對決→爭吵或誤會的兩方對決

所以打算就此打住,
不過因為電腦還躺著第四集,
所以心想還是解決掉不要浪費。

結果這個第四集讓徹底我回心轉意XD。


我發現裡頭的笑點愈來愈合我的胃口,
角色們的發揮也愈來愈自然,
其實第三集結尾已經蠻有趣了,
只是當時我想說到了第四集也未必能延續,
因此有放棄的念頭。


第四集一樣有對決,
不過是法日混血兒瑪修VS狼馬。
這集最有趣的是瑪修收到父母寄來的高級用品,
最後卻接二連三地被四個教官沒收,
沒收就算了,沒想到這四個教官居然公器私用,
特別是負責和式料理的教官虎堂,
穿著一身和服,臉上總是冷酷的模樣,
居然坐在搖椅上,輕柔地摸著瑪修的泰迪熊,
那畫面超不協調地爆笑。

另外,我覺得第四集的對決也比較有意義,
昂貴的食材真的就比較美味嗎?
教官頭頭德平要狼馬以五百元以內對決瑪修的五萬元以上,
感覺上就蠻有教育味道的。

而且這集做出來的料理,是我最想吃的一次,
尤其是狼馬的高麗菜捲XDD。

對決輸的人要削馬鈴薯一千個,
明明是瑪修敗北,結果把狼馬和凜也拖下水。
狼馬做了半天白工後,才發現自己沒有輸,
為什麼還要削馬鈴薯?
真是超級後知後覺的笨蛋!!


下一集終於有新血出現了,而且是女生呢!
沒有這集,我差點都忘記原來美味學院是男女合校啊!
(只是男子部與女子部嚴禁來往,下集是難得的交流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