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居然會有開動泰劇的一天。


泰國的事物我只接觸過三樣,第一是泰國的海苔(超好吃),第二是泰國的電影《愛在暹羅》,第三則是前年我去過的曼谷。

即使泰國的食物好吃,即使《愛在暹羅》真的很好看,即使曼谷人的笑容我忘不了(好愛恰圖恰市集路邊攤少女的笑容XD),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觀賞泰劇。

因為我對泰劇的印象,是愛情愛情愛情……(無限loop),比韓劇更恐怖的那種,這跟我去曼谷書店看到一整排的言情小說的印象不謀而合。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會開動泰劇呢?認識我的朋友應該清楚本人向來是牴觸愛情劇的啊!換言之,這部《為愛所困》不是普通的愛情劇──

它是一部根據BL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


不過,即使主題是男孩與男孩的愛情故事,我也未必買帳。因為我若會買帳,早幾百年前我就看遍日本一堆BL日劇了,可是日本那些女性向作品我卻未曾沾染過一分一毫。


我會得知《為愛所困》這部作品其實是個意外。

原本我是在搜尋韓劇《The lover》的心得,沒想到陰錯陽差看到網友把一堆男男的剪輯放在一起,視頻我沒看,不過覺得這劇名有趣,於是檢索了一下,居然跑出一堆好評。但因為是泰劇,沒有經驗下,我承認我是舉棋不定的。抱著低調個一集便可以放棄的心態,我開動了。

然後,我淪陷了。

我萬萬料不到我那顆沉寂已久的少女心居然不但復甦,還給我徹底爆炸啊啊!(摔筆)

原來泰劇也可以做得這麼清新,原來高中生的愛情也可以這麼可愛,原來我的外貌是歐巴桑但內心還是少女啊!!XDD

目前我看完第三集。第一季共有12集,每集約35-40分鐘左右,第二季已經在五月初開始播放。我本來還在哀怨這麼好看居然才12集,幸好趕上第二季開播,真是太棒了(灑花轉圈圈)!


言歸正傳,來聊一下本劇情節。

兩位男主角同是某間男子學校的學生,算是朋友但不是非常熟的那種。

男主角之一Pun是富家子弟,有個固定女友Em。第一集的派對就是Pun為了Em的生日開的。

Pun有個困擾,他的父親逼他要與父親好友的女兒交往(政治戀情嘛),Pun沒有辦法拒絕強勢的父親,可又不想和Em分手,為此他相當苦惱。

Pun的父親雖然強勢,卻意外聽從女兒Pan的話。Pun想到可以透過妹妹的幫忙,好讓自己脫離兩難的窘境。偏偏Pan非常不喜歡EmPun也沒法以有女友這個事實央求Pan來幫忙。不過Pan有個致命的弱點(說弱點也很怪,是罩門吧~有差嗎XD):

她是個實打實的腐女!!!!!

Pan的房間裡充滿各式各樣的BL漫畫,牆壁上貼滿了BL海報,看到電視劇男男相親相愛的畫面還會尖叫。

 


 
 


她曾對Pun說過,只要Pun喜歡的人是男孩,她絕對會無條件幫助他。

 
 
 


可憐的Pun走投無路下,只好放大絕,開始尋找假男友。


男主角之二No是個朋友很多的男孩,同時也是音樂社的社長。某日,No被告知音樂社的預算被無端砍掉30000元,已經預定買下鼓的錢此時開了天窗。No情急之下衝去學生會想解決問題。

但主席早已離去,只剩下身為學生會祕書的PunNoPun徵詢意見,但預算已定要改變不太可能,這時Pun吞吞吐吐向No提出解決的方法。

沒錯,就是「男朋友吧」。

聽到這句話的No當下飆出髒話做為回應,接著頭也不回地走了。

其實Pun很誠心誠意啊,不過那個場景怎麼看都有點趁人之危啊(笑翻)。


回家後的No有點想不通,雖然他和Pun不是很熟的朋友,卻覺得他不應該會有這樣的性取向。於是衝到他家想問明白:究竟是Pun口誤了,還是他聽錯了。

不去還好,一去果然羊入虎口。

 
 


NoPun趕鴨子上架擔任他的偽‧男友,而Pan看到No簡直像獵人看到獵物的眼神(笑翻)。

不得不說Pan這個妹妹的角色實在太棒,完全表達出腐女們激動的心情。

Pun為了取信妹妹,一再要與No表現出親密的姿態,但No都快崩潰了。就算是為了錢,也不能硬要他掰彎吧XDD

 
 


後來妹妹強勢要求No留下來與Pun同床共枕,可憐的No怎麼反駁都無力,只好就這麼把自己送出去了(笑)。


本劇真的是一部很清新的作品,演員們的演技固然青澀,但正是因為他們的青澀,更突顯出本劇的清新舒爽。

PunNo之間的互動,更是常叫我臉紅心跳尖叫不已。明明兩人什麼都沒做,可是我就是會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不知所措。

加上妹妹的推波助瀾(實在是神助攻),我想這兩位不修成正果也很難。

我超愛妹妹這個角色,她在劇中的一舉一動常常能反應出(女)觀眾的心境。例如第二集PunNo同房,她便在門外聽牆角。

然後因為擔心兩人同房棉被不夠,便多拿一床進哥哥房間,哥哥大概有心電感應吧,一聽見開門聲,立刻將No壓在身下,就是擔心妹妹懷疑兩人不是情侶。當時Pan一看到兩人姿態,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更好笑的是有一次PunNo在洗No的機車,兩人洗得渾身濕透,No不小心滑倒壓在Pun身上,準備拿毛巾來給兩人的Pan愣傻了,最後化為尖叫的心情我超能理會,因為我也尖叫了!!!>////////<

 
 




從表面上來看,PunNo的契約設定是很言小的,可是由這群青澀的少年演繹出來就是不會令我感覺落入俗套,而且會讓我更想知道兩人如何一步一步走進彼此心中。

事實上第三集已經暗示了許多。

Pun的女友兩度質疑PunNo何時感情變得那麼好(女人的直覺就是可怕)。

 


例如其它女人對No死纏爛打時,Pun不是大方把No推給對方,而是想方設法留他在身邊。

 
  
 
 
 


最明顯的是,Pun送女友回家,本來打算陪女友在家直到女友媽媽回來。可是No一通電話來,Pun立刻以三雙鞋與女友交換,飛奔至No的身邊。

Pun自己可能也沒有察覺這種心情叫什麼,當然我們可以解釋為Pun擔心No不當他的偽男友,自己就得和一個不愛的女孩交往放棄原女友。然而,卻解釋不了當No牽機車回去時,Pun為什麼要送他一程?為什麼當No走進家門,明明已經說了byebyePun,還要回頭再說一聲晚安,然後笑得跟初戀少年一樣開心地回家?

連瞎子都看得出兩人的不對勁了啊!

難怪第三集導演會給我剪出宛如官方MV的結尾啊!還大剌剌地寫出:

曖昧比愛情更加堅固。

偏偏我完全吃這套,愛死這個MV了!!!!!!!

那種曖昧的顫動、不安的接近,即使是男男關係,還是撩撥得我的少女心無法招架!

MV請按「」。

問題是第一季只有12集我現在超捨不得看完它的,而且每看一集我的少女心就要爆炸一次好累卻又好喜歡,我現在根本控制不了情緒真的很糟糕(掩面)!

對了,本劇的主題曲超好聽。



還有中文版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