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年春季日劇我第一部看的竟是《整形艷后》,這都要感謝緯來日本台的迅速進貨。雖然一開始我不是抱著多正直的心態來看這部作品的就是了
XD


本劇敘述主角岸峯太郎(佐藤隆太 飾)為了還清父親的債務,年紀輕輕就考上美容醫師的他,從大學醫院轉戰至知名且年薪千萬的美容診所BSC。但峯太郎始終無法認同將「美麗」與「生命」劃上等號的想法,因此屢屢與診所同事處不來。

該家美容診所,除了麻醉師外,從上到下的員工個個身上臉上都曾經動過刀,這種並非因為疾病而對身體刻意傷害的行動,峯太郎簡直無法接受。甚至,在峯太郎眼裡,整形醫生根本算不上所謂的「醫者」。

然而,對於診所內其它的醫生、護士們而言,追求完美是理所當然的事。院長(佘貴美子 飾)也說了:「臉似命脈」,有人可以因為臉上的痣而生出死亡之意,那麼為患者除去障礙的醫生為何不能被譽為濟生扶死的醫生呢?



答案為何,編劇並沒有說得很明白。雖然透過第一集的事件,感覺編劇似乎有點傾向整形後人生會無限寬廣的方向發展,於是有夫妻整形了,離婚各自追尋幸福;也有人痣點掉了,可以摘下帽子迎接嶄新的人生。然而,這真的會是他們未來的全貌嗎?

我想現在才第一集,編劇只不過是拋出問題而已,之後會怎麼解讀「整形是否等於美麗人生的開端」這個議題,還有待商榷。我非常希望大石靜能透過患者與醫生、護士們的遭遇,交叉闡述整形的真義。即便不是唯一的答案,起碼能是一個發人省思的看法。

佐藤隆太這次挑戰的不再是熱血角色,而是冷漠、堅持的外科醫生。在大學醫院他負責的是燒傷病人的皮膚移植,因此並不認同美容診所的作為。要患者砸大錢在完好無缺的身體上開刀,怎麼想都覺荒誕。但為了還債,他只好抱著出賣靈魂三年的決心,咬牙做下去。



有人形容峯太郎未免天真得好笑,都在其位了,當然得做其事。身在美容診所,患者要的不過就是美麗,何必高談闊論?我卻不這麼認為。假如他過去處理的多是因病因意外必須改造身體的患者,他如何能接受純粹只想要漂亮而破壞身體的行為?貧寒的他又如何認同花上大筆金錢卻只是為了割個雙眼皮或隆個胸呢?



我想起《穿著Prada的惡魔》的小安,剛開始對時尚界也有諸多不滿與難以接受。等到一腳踩入誤以為那才是自己應有的人生,卻發現自己渴望的從來不是五光十色的世界。我仍然希望峯太郎能堅持自己的理念,別像小安中途被可怕的時尚界吞沒,但必須因事制宜。理念可以高舉,只不過必須務實,好歹也要為人家診所賺錢嘛(不然薪水從哪裡來)!XD

奇妙的是,大石靜這回竟然寫出淡淡的同志情誼。與峯太郎同居的青梅竹馬黑崎裕(綾野剛 飾),被設定為峯太郎從中學以來的好友。根據關係圖來看,他始終暗戀著峯太郎。

日劇對於這種情感的描寫向來隱晦(相較於英美劇),可是大石靜寫的台詞卻叫我心驚膽顫。我都想說,這會不會太直接了啊?什麼「我活著就是為了峯太」、「從中學開始,我就是為了支持你而存在的」。



而黑崎都明白成這樣,我實在好奇峯太郎你確實一點知覺都沒有?還是將此當成哥兒們的深刻關懷?

峯太郎在診所的表現我還不至於認為他太過白目,但面對同居人的言語,我覺得他真的遲鈍得太厲害(汗)。話說回來,兩人在廚房的互動倒還滿有小倆口的感覺XD

 


盼望大石靜寫出這對不是玩玩而已,有沒有開花結果我不在意,只要情節精采合理我就滿足了。倒是峯太郎第一集一再的強調「我對男女之愛沒興趣」、「我果然無法信任女人」,別告訴我大石小姐你是在鋪梗啊!!

 



PS.北乃紀伊在裡頭變漂亮了呢,臉頰有點瘦下去,我差點認不出來。可是稻森泉好像變胖了,臉頰豐腴了起來。希望這兩人的故事也可以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