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剛踏入職場,或工作多年的人,
我想都適合來看看這部作品。


原先我只是想目睹梅莉史翠普的丰采,
可是看到最後,我對安海瑟薇的共鳴最大。

看著她從一開始對時尚的不屑(或者應該說毫無興趣),
漸漸地陷入這個時尚的流沙裡,
我想我比她周圍的朋友還緊張。
當她聽了奈吉的話,開始有了改變,
我的心也開始被揪緊。

因為我覺得她的改變,
將導致她原本的信仰步入崩盤之地。
而我和她的男友一樣,
最愛的是那個堅持自己信念的安德莉亞。


但在那樣的圈子裡,誰能抗拒的了?
正如米蘭達所言,每個人都想成為她,
這不僅僅是米蘭達的自豪,也是一項現實。

我可以理解安德莉亞的矛盾與惶恐,
但內心卻又期盼她能維持初衷,
不捨棄值得珍惜的一切。(信念、理想、好友、情人等)

因此,當最後她和米蘭達談話結束,
她不眷戀地與米蘭達『背道而馳』,
毫不猶豫地扔掉手機,
我的眼眶竟然泛著淚。


我想起剛進入職場的自己,
也不由自主比較起現在的自己。

我的理想是否依然存在?
我是否經常為了現實而妥協?
我是否弄不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


真正思考後,
我想會很輕易地發現,
要像安德莉亞那般灑脫絕非易事,
但絕對值得思考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