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半年前出版的《心囚》令你著迷的話,我相信續作《危險甜心》也會是本相當具吸引力的作品,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本書接續《心囚》的情節,美女殺人狂葛蕾茜‧羅威爾已囚禁於監獄,亞契設法使自己遠離不探望她就無法過活的變態行徑;另一方面記者蘇珊為公諸議員卡索的性侵案件而努力,沒想到與這案件相關的人員卻一個接一個踏進死神的領域,為了查出真相,蘇珊求救於亞契。孰料此時葛蕾茜竟用計越獄成功,眾人再度陷入恐懼。

《危險甜心》與《心囚》的結構相似,皆以兩條主線進行故事。但比起後者大量描述亞契與葛雷茜之間的羈絆,前者顯然收斂了點,因此讀起《危險甜心》,我的情緒顯然好很多。當然這可能因為我早有心理準備,等著作者將重心全挪至葛蕾茜身上,沒想到她卻仁慈地將這混帳女人塞進角落,叫我怎能不額手稱慶呢?

不,「塞進角落」的形容恐怕有點不準確,事實上葛蕾茜的戲份依然不少,但她的表現已由《心囚》的莫測高深,退化成一名粗俗不堪的愚蠢女人,而這全都是拜亞契所賜。

在《心囚》一書,我多少還會同情亞契,儘管他被葛蕾茜的行動緊緊牽制我實在不以為然,可是看在他被葛蕾茜深深傷害過,心理創傷難以抹滅也是不得已。然而本書卻揭露了真相,原來一切都是亞契咎由自取,尚未得知葛蕾茜的真實身份前,他便想與她來場出軌戀情。他之所以會被葛蕾茜抓走,也是因為那天他親自登門踏戶──想與她上床。

媽的──原諒我爆粗口──,本書後半段我真恨不得亞契與葛蕾茜這對狗男女就這麼燒死在森林大火中!

這麼爛的男人為什麼還能當主角,把第一本書的同情還給我!!

難怪《危險甜心》的重心後來都放在亨利與蘇珊身上,大概作者清楚沒人能認同狗男女的情事吧!

我真是為黛比與她兩個兒女難過,早在亞契不正常地與葛蕾茜有聯繫,我便覺得黛比應該跟他離婚,現在得知真相,更恨不得她一腳將這個豬頭踢得遠遠的!

《心囚》裡亞契對葛蕾茜過份的依賴,原來不是斯德哥爾摩嚴重版的症狀,而是因為一開始亞契就已經對葛蕾茜抱持超越友誼的變態狂想。這種寫法使得葛蕾茜不再是什麼擁有神祕感的美女殺人狂,說穿了只是與亞契相得益彰、被性左右的無腦女人嘛!

我該感謝作者順應我的心聲,將葛蕾茜寫成這副德性嗎?

雖然亞契與葛蕾茜這對爛人還活著(沒辦法,不活著作者無法寫下一集撈錢嘛)、雖然前面我表達出我多麼討厭他們,但《危險甜心》仍是一本相當精采的作品。撇開兩位爛人,其它角色們依舊討我的喜歡,特別是蘇珊的母親布麗絲,如果可以,真希望作者下一部作品多給她一點出場機會,我愛死她的幽默與智慧,蘇珊真該和她多學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