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09
年我看的戲劇,幾乎清一色都是日劇,與去年的情形大相逕庭。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原因究竟為何(撓頭),不過至少還有東西可以看,我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09年末發生的大事,至今仍不算了結啊!(應該沒人看不懂我在暗示什麼吧)

好,排名開始!這次我非常阿沙力,完全沒有同名次的現象發生。

(註)十名以外的其它作品,可參考此文。(←按下去)


N0.10
野球少年 心得聯結

在原著(小說)、漫畫都相當腐的情況下,改編作當然得從善如流囉XD!雖然演員們演技還不夠純熟,可是我實在太愛兩位主角的互動,投捕手果然是夫妻組合,怎麼拆也拆不散(灑花)!


N0.9
瑪波小姐探案(第一季) 心得聯結

我心目中的克莉絲蒂女王所創造出來的兩位名偵探,從來只存在於我腦海裡。我未曾想過尋找他們的具體化,不過因為網友的推薦,我跳進了這個坑。這一系列的改編相當好看,目前到第三季,每季四集,每集約一個多小時。


N0.8
麥穗星之夢/我要上太空 心得聯結

夢想的實現向來是日劇的重要主題之一,結合夢想與友誼的《麥穗星之夢》又更為特別,因為主角們的夢想是浩翰的宇宙。看著他們跌跌撞撞,甚至有人還以生命來換取夢想的實現,不落淚很困難。


N0.7 相棒(第4-6季) 心得聯結

這部我應該不用說了吧!4-6季的表現比前三季更優,編劇也加入了不少新血,我特別推薦第四季!


N0.6 俠義看護 心得聯結

《俠義看護》可說是09年夏季的最高,原創劇本不僅寫得流暢,題材更是新穎,將黑道與老人看護結合於一,主題明確,毫無斧鑿之痕,而且每一集都是催淚彈,絕對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N0.5 臨場 心得聯結

我一向不敢對改編劇抱持太多的期望,但橫山秀夫的《臨場》卻改編得相當出色。雖然有人嫌惡內野聖陽的倉石在最初太傲慢,不過我卻覺得完全在我接受範圍之內(大概因為我事先打過預防針)。編劇掌握了原著的主題,並且適時加入個人的想法,使得本劇的情節甚至勝於原著。再者,人物性格、背景的變動也非常合乎我的胃口,所以本劇自然而然成當季我的最愛之一囉!


N0.4 The Quiz Show
(深夜版本) 心得聯結

我一定要先強調:這部TQS是由片桐仁、戶次重幸主演的深夜版,可不是櫻井翔、橫山裕那個版本哦!

本劇曾一度被我放棄,後來又撿回來看,看到結局時我恨不得大拍桌子高呼過癮啊!太久沒有這種被懸疑劇耍得團團轉的感覺了。唯一可惜的是,土九的版本無法超越前作,成了一部狗尾續貂的作品


N0.3
愛與寬容/アイシテル~海容 心得聯結

《愛與寬容》是一部可以讓人從頭哭到尾完全無法計算人工降水的傑作,加害者、被害者與其家屬,這其間千絲萬縷的牽扯,編劇沒有透過狗血與誇大來渲染,觀眾的情緒早已隨著劇情與演員的演技不能自己了。連現在我只是寫個三言兩語,胸口仍然會不由自主地疼痛,甚至有落淚的衝動。


N0.2 單身情歌 心得聯結

《單身情歌》可以說是我看過的、講述單身生活的作品中,最樸實流暢的一部了。劇中的曖昧與愛情固然令我怦然心動,但對於單身生活的自然呈現、不褒不貶的態度,更是我喜歡它的主因。每每看到里美享受著自己的「一人」生活,就更加確定單身「貴族」四個字的真實性。


N0.1
假面騎士電王 心得聯結

我對《電王》的熱愛已非筆墨所能形容,它也是我掉進名為「佐藤健」之坑的元兇(笑)。自從看過《夢比優斯奧特曼》與《電王》後,我才了解原來特攝劇可以這麼好看,而不只是我原先想像中的騙小孩的玩意兒。

《電王》不僅深刻地闡述了友誼與親情,主角良太郎的堅毅果敢更是我非常看重的。雖然號稱史上最弱的假面騎士,但良太郎內心的堅強,絕對不輸給過往任何一位騎士。真正強大的人,不在於外表和拳頭,而是內在凝聚的精神力量,良太郎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才會如此喜愛他、喜愛《電王》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