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頭上司
VS能力優秀的男助理,兩人共事了三年。女魔頭做風一向強悍,公司上上下下均視她為女巫。某日,來自加拿大的女魔頭被告知簽證即將到期,再不想出解決方式便會被遣返回國,不想失去工件與好不容易建立的地位,女魔頭於是以優渥的職位與小說出版的益處威脅男助理,逼迫他與她假結婚。

看,這是多麼公式多麼老梗的內容,但即使如此,只要故事說得好,同樣可以吸引人。《愛情限時簽》就是這樣讓我從頭笑到尾,後來還忍不住落淚的衝動。

會選擇這部電影,最主要因為它是由《27件禮服的祕密》的導演所執導,我個人很喜歡《27件禮服的祕密》。

果然,《愛情限時簽》也繼承了相同的風格,清新自然、節奏明快,讓我毫無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這種契約式的愛情,再怎麼拍,恐怕都無法突破公式化的結果。然而導演在公式化裡,加入許多笑料,故事的切入又迅速不拖沓,使得整個故事生動活潑了起來。因此,我明知道他們會發生許多事然後相愛,可是就是會期盼他們產生火花的時刻;明知道他們會向家族道出真相,還是想知道事情的後續發展;明知道會有無害的第三者來攪局,看見女魔頭落寞的表情,我心頭仍然會發疼……



也許有人會質疑才相處三天怎麼可能產生愛情,但這兩人實際上已經共事三年了。無論工作上他們對彼此的想法如何,都無法抹滅他們其實已經被對方制約的事實。男助理被迫了解女魔頭上司的一切(除了她的刺青長什麼樣子外),女魔頭不肯升遷男助理不肯出版他的作品只因為不想失去優秀的助手。

於是,阿拉斯加的朝夕相處成了兩人感情的催化劑,他們總算有機會了解表面之下的彼此。那麼進一步相愛,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了。

喜歡溫馨浪漫小品的朋友,這部作品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