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可能會是我追當季日劇以來最空前的一季(會不會絕後就不曉得了),因為追的作品數量遠遠超過之前,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失心瘋了,怎麼會閒到這種地步?(明明就不閒啊,工作多到爆)

目前秋季劇正進入劇情的中段,同時也是考驗我能否堅持下去的關鍵時刻。通常我若能撐過第五回,大概都能追下去了。

以下的作品評價以「」最低,「★★★★★」為最高,另外,「」代表半顆星。




◎名偵探淺見光彥

評價:★  進度:第一回  狀態:放棄



基本上它就是二小時推理劇的微縮版,時間實在太長了(1小時34分),據說第二回也有1小時之長。時間一長,劇情若無法緊湊,很容易叫人看得昏昏欲睡,第一回就是犯了這種毛病,期間的情感醞釀又不夠動人,所以我只好放棄。


0號室之客

評價:★★  進度:第二回  狀態:持續關注



本劇的第一回蠻令我驚艷的,不過第二回感覺就還好(大概因為兩人立場調換的緣故吧)。我很期望劇情能往驚悚路線前進,但機率應該不高!

因為一集只有十分鐘,所以追完的可能性相當高。其實追這種作品最沒壓力了XD


粉紅系男孩

評價:★★★  進度:結束

09.JPG

毋須使用大腦的一部作品,非常適合放鬆心情。如果放大乙男們和磯野的戲份,我肯定可以再加上一顆星。期盼電視台能為磯野拍攝一部SP──磯野勝雄不幸的一生物語,鐵定感人熱淚(笑到流淚)。


◎東京
DOGS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不確定,有可能棄追


01.JPG

這是一部「漸入差境」的作品,前兩回真的很有亮點,高倉與丸尾的「相聲」、不時的笑點,即使情節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我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況且又有小栗旬和水嶋這兩位養眼帥哥,自然追得心甘情願。

但劇情果然才是重點,看了第三、四回,我已經逐漸萌生放棄的念頭。情節沒有高潮起伏就算了,連相聲二人組的對話都顯得黯然失色,最後居然還讓丸尾對由歧疑似動了心,我討厭愛情戲啦,難不成編劇要編成俗爛的三角戀?如果一旦進入三角戀,或愛情戲大增,這部作品我絕對會棄追!!


◎深夜食堂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持續關注

10.JPG

這是一部類似於《安藤奈津》、《淺草福丸旅館》風格的深夜劇,只是因為時間與地點差異,《深夜食堂》沒有前者的明亮,但人情溫柔一樣也沒少。

故事很簡單,藉由小林薰飾演的老闆,將來店的客人的故事娓娓道出。沒有激情與高潮,卻能夠讓人從中獲得感動與溫暖。雖然僅僅短短二十幾分鐘,胸口的滿足不會亞於其它作品。(PS.看這部作品很容易肚子餓XD


Untouchable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持續關注




或許因為事前有心理準備,因此本劇意外的好看。我原以為它會是單元劇形式,每集之間不會有太強的接點。然而四集看下來,一集比一集接近幕後主使,甚至最後自己人都領了便當,使得整部節奏更加緊湊。

現在就看會不會爛尾了,雖然依照過往經驗,爛尾的機率實在很高,不過做了心理準備,到時候應該不會罵得太難聽。(PS.要潤明明掛二番,為什麼戲份那麼少?)


◎武士高校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持續關注

04.JPG

當初我武士和東京狗狗一起看時,本來將兩者放在同等地位,以為兩部都是純搞笑劇。不過看到現在,武士探討的主題深度比東京狗狗高多了。雖然特攝風格強烈(小太郎變身),有時叫人摸不著頭緒,但至少目前每集的主題多能觸動心弦,顯然本劇並非純粹的搞笑劇,而是需要深思的作品。


◎旁聽狂
09
評價:★★★★  進度:第二回  狀態:持續關注



本劇的第一回不是很起眼,可是第二回實在太好看了,所以我一口氣給了4顆星。雖然往後的變數很大,但若風格都能如第二回般,我相信評價還可以往上飆。希望後面幾集能早點看到!!


仁者俠醫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追到底



我想仁醫稱為我的秋季首選之一當之無愧,它的精采度我就不用多說了,光看它奪走我多少眼淚就知道。原本我可以給到5顆星的,但因為第四回的節奏一下子慢下來,野風的戲份又大增,害我忍不住扣掉半顆星。

我之所以喜歡仁醫,是因為劇中透露出來的反思與認真感動了我。但第四回交待野風的過去,反而令我不耐,我喜歡中谷美紀,我忘不了《繼續》裡的柴田純,但坦白講,野風這個角色我實在愛不來。我更恐懼編劇會加入愛情戲,如果愛情戲增加,對我而言,儘管會追下去,但大概會追得很無奈吧!


單身情歌

評價:★★★★  進度:第四回  狀態:追到底

08.JPG

《單身情歌》是個意外,本來我只是想說文案寫得還不錯,所以來看個一集就好,觀月和小池的組合又不吸引我,我應該不會淪陷才是。沒想到──

才看了第一集後就大愛啊!!

現在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單身情歌》。

本劇表面看來,似乎是老梗的姊弟戀,但實際上劇中呈現最多的是兩人成長的軌跡,而非探討年齡差異帶來的影響。無論三十二歲還是二十三歲,里美與真一各自都有不安與困難。在這個過程裡,他們學習突破自我心房面對難題,也逐漸認同彼此的價值觀。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然後慢慢帶出兩人之間的曖昧。

07.JPG


有趣的是,雖然怎麼看里美都比真一成熟,同時也是真一的指導人。可是隨著相處之久,兩人的地位好像翻轉過來似的,里美愈看愈可愛,愈來愈像個小朋友,真一反倒是個思想成熟、自省能力相當高的男人,完全打破了觀眾最初印象。

06.JPG


顯然人不可貌相啊!

因此,往後兩人會怎樣互動,如何擦出火花,我非常非常期待!!


愛與寬恕

評價:★★★★★  進度:第六回  狀態:追到底



這部是亂入的,不是秋季檔,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春季作品,下星期一緯來日本台首播(9:00PM)。因為看到預告,蠻感興趣,所以就先找來看。

結果這一看,我沒有一集不哭,超精采!!

我原以為它會沉重到我無力負荷,然而我得到的卻是滿溢的感動。或許過程裡有許多無奈,但藉由角色們的愛與包容,使得整部作品的背景儘管處於黑暗,卻可以望見遠處的光明。

光明(希望)永遠存在,只要人們不停下腳步,終究有一天可以徜徉在明亮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