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幾乎要譽為我今年日劇排行榜第一名的深夜版本,我根本不敢對土九版有多大的期望。翻拍的作品原本就背負著極大的壓力,若是改編自漫畫、小說,還有藉口說是類型的不同而導致內容差異,但翻拍若拍糟了,幾乎是找不到任何理由搪塞的。

正因為我對《The Quiz Show》深夜版本的極度欣賞,土九版我遲遲不敢開動。偷偷爬過一些心得,評價雖不差但也未有勝過深夜版的跡象,我更不願觀賞了。

於是一拖二拉,二個月過後,我才鼓起勇氣將躺在電腦多時的第一集解決掉。

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顯然是不錯的打算,第一集看完後,我絲毫沒有遜於深夜版本的感覺。

原本我認為時間一拉長,儘管可以達到豐富劇情的效果,但同時也可能帶來拖沓的窘況。況且與深夜版類似的情節,如何能夠繼續吸引我看下去呢?

可是土九版做到了。

倍於深夜版的長度,卻未見拖拉的情形,相反的,藉由來賓的大吵大鬧與拒絕錄影、製作人與導演之間的對峙,使得劇情達到令觀眾緊張的高潮,五十多分鐘居然在我毫未察覺之下就過去了。

據我爬了一些心得的結論,前幾集似乎都遵循深夜版的模式,但之後開始出現變化。我突然想起,深夜版也是前面普通,後來才一股作氣爆出精采的謎底,叫人喘息不及。如果土九版也是如此,那我的期待將更熱烈。

相較於深夜版角色的精簡,土九版的主要人物不再僅僅侷限於兩位男主角。製作人冴島與其它工作人員的加入,應該會使得情節更複雜。

飾演冴島的真矢みき一出場,氣勢便不亞於兩位主角,無論質疑、緊張、恐懼都拿捏得很棒,我非常喜歡她和本間之間流盪的相互抗衡,如果編劇想有別於深夜版,我想冴島是個可以拿來大書特書的角色。



櫻井翔的神山,目前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若與深夜版的片桐仁相比,他確實缺少欠扁與白目的感覺(笑),正因如此,在來賓與幕後人員之間,他反而一點也不突出。(或許後期可以期待?)



與之相反,橫山裕的本間就極為亮眼啊!



雖然奸詐指數不如深夜版的戶次重幸,可是那種看好戲與唯恐天下不亂的表情做得非常好,與冴島的對立氣勢也不至於被壓下去。顯然比起神山,本間更合我的意啊!XD

 
 
 


橫山裕的作品我只看過《世界奇妙物語》(2008秋季),當時的〈逗捧人生〉看得我不得不露出詭異的笑容,這次的《The Quiz Show》居然也達到了同樣的效果OTZ。

我強烈懷疑首回最後一段是編導為腐女們準備的,雖然之前我已經看過截圖,但活生生的人物帶來的震撼果然比較強烈。本間與神山說話的距離看得我好擔心,深怕下一秒兩人就會碰觸到(其實是期待吧>//////<),想不到的是,接下來居然是擁抱,還有那種台詞──雖然我大概明白本間的言外之意是什麼──但還是令我興奮莫名啊!

 




【延伸閱讀】

令人稱奇不已的懸疑劇-The Quiz Show》全劇觀後感(深夜版)

2008世界奇妙物語 秋之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