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太太太太讚了,現在的深夜劇果然不能小覷啊!

短短十二回,每回23分鐘左右,編導居然可以利用如此特別的方式(益智猜謎)來包裝一宗案件,並且使其峰迴路轉,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出真正的答案。最棒的是,終回揭曉謎底的過程就像洗三溫暖一樣,稱奇、驚愕,爾後竟是無比的不捨與哀傷,餘韻十足。我不得不膜拜編劇的功力,這種功力放在深夜太可惜了,與其讓一堆爛劇本佔據黃金時段,電視台更該讓這種出奇不意、足以使人瞠目結舌的劇本出線才是。

難怪今年春季的土九會選定拍攝同名作品,但我非常懷疑此作能否勝出,畢竟深夜的《The Quiz Show》我印象太深刻了,特別是結局,在爛尾作品層出不窮的現今,它無疑是股清流啊XD!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土九,希望它能寫出截然不同的新意。


事實上,當初我看完《The Quiz Show》第一回,我決定放棄。因為它的型態過於特別,以往我未曾見過以這種方法呈現的戲劇。表面上是益智問答,但主持人卻利用各種尖銳的問題戳開參賽者充滿陰暗的過去,甚至使得參賽者在台上憤怒、落淚、崩潰。

 


如此詭異的風格令我退卻,可後來我稍稍看了日劇版的討論,於是把相隔許久的第二回拿出來看。這一看下去,我才慶幸我沒有錯過。

每一回參賽者的過去已是謎團,這幾位參賽者集合於一體,又是另一個謎團,因此故事愈發展下去愈精采。加上主持人失去的記憶、製作人的動機與某個案件,整個劇情便變得既懸疑又扎實。

我原以為推理懸疑的東西我看得多了,豈會猜不出編劇想做什麼?但事實證明本劇的編劇確實更勝一籌。最終問題的解答讓我愣在螢幕前,原本的驚愕化成了心疼與惋惜......

有好的劇本,自然得由優秀的演員演繹才能相得益彰。



主持人田崎(片桐仁 飾)與製作人山之邊(戶次重幸 飾)在本劇表現得非常亮眼,前幾集可能還看不出來。但到最後幾回,主戲落在他們身上時,功力簡直是大爆發。我徹底被他們的演技吸引,一口氣看完最終三集,欲罷不能啊!

戶次重幸再也不是只會奔跑的小員警(33分偵探)XD,當他在《The Quiz Show》的舞臺上轉換各種情緒時,我已經被他迷住了,之後我看新的33分偵探時,一定會更加注意他。



最後結局出現的向日葵花田真的好美,只是兩個小朋友的微笑與山之邊的注目卻也令這片花田不得不染上無可奈何的傷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