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Mr. Brain》本不在我的觀賞名單裡,是因為第四回的guest是佐藤健,所以我才想說從第一回慢慢爬起,目前看到第二回。

首集加長的作品我通常都會看得有點累,《Mr. Brain》亦然。我認為本劇應該是以腦科學為主的另類刑偵劇,但是事實上我覺得關於腦科學方面的知識與案件本身的聯結並不是非常緊密,甚至有點鬆散,彷彿兩者各自為政。

若與歐美影集相比,例如《Criminal Minds》,出色地將心理學與刑案結合的方式來看,《Mr. Brain》恐怕還有待加強。

不過就情節本身而言,第一回雖然稍嫌冗長,但第二回故事就開始精采了,漸漸能夠抓住我的目光。

當久美子站在艷紅的牆壁前,我本盼望九十九可以分析一下她的心理。艷紅的牆壁也可以暗示居住者的心理狀態不穩定,又或者對於殺人嗜血的渴望。畢竟腦科學與心理學也有交集,複雜的腦結構帶來的精妙(心理與生理)足以令人高聲詠嘆造物主的高超。

25.jpg

至於人物部分,坦白講,火候真的差了那麼一大點。不是演員表現不好,而是感覺起來,彼此之間似乎缺乏協調性。若以本季我其它追的作品,如《臨場》、《名偵探的守則》或《The Quiz Show》相比,《Mr. Brain》角色們的契合度是最低的。

我希望這是因為我目前只看了前二回,否則我很好奇我能否撐到最後。就拿第二回來講,九十九要求和音對大家說重新翻查多年前定讞的案件,和音雖然說得很誠懇,身為領導人的佐佐如此輕易答應,大家後來也都很配合,但事實上我卻有股相當不自然的感覺......該怎麼說呢?有種偽善的味道在裡頭,導致我對角色們(特別是除了九十九與和音以外的IPS成員)的認同感無法更進一步。

24.jpg

我當然不會奢求《Mr. Brain》能如《HERO》那般出色──《HERO》算是我看過的群像劇中,表現得最棒的作品之一 ──可是起碼《Mr. Brain》也不能太差,差到我的情緒都進不去啊!

結果目前我只喜歡九十九、丹原和林田,至於和音,還算可以啦,她也算是九十九的「寵物」之一,與六三四君的地位大概差不多(笑),所以我應該也討厭不來她。

22.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