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本來沒有打算寫推薦文,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得給自己留點紀念,免得忘記這個末日年到底有什麼我最喜歡的作品XD

為免囉唆,我將閱讀、戲劇與電影三部分全集中在這篇文。我會挑出最喜歡的10本小說、5部戲劇與5部電影。不排名次,排名次太費心力了,讓心頭掙扎對我實在沒有好處。

其它作品的評比標準可以參考此文:閱讀、觀賞與評選-2012年的回顧

再次聲明,以下數字不代表名次。

點選標題可連結到心得。



★我的年度推薦★閱讀篇

1.冷言-反向演化該屆三部入圍作裡,我最喜歡的。
2.紀蔚然-私家偵探幽默風格深得我心。
3.古龍-楚留香傳奇(前傳三部)前後連貫,一氣呵成,精采。
4.溫瑞安-四大名捕(會京師&走龍蛇系列)我就是喜歡四大名捕,沒辦法。
5.南派三叔-盜墓筆記‧大結局:結局很坑爹,但三叔後記太感人,沒法不愛。
6.島田莊司-御手洗潔的旋律光看御手洗與石岡的互動,就夠本了。
7.橫山秀夫-窮追不捨:短篇作,好看。
8.宮部美幸-千代子宮部阿姨的作品是品質保證。
9.芭芭拉‧德米克-我們最幸福讀完後覺得我們真的很幸福。
10.喬拿斯‧喬拿森-百歲老人蹺家去爆笑、瀟灑的好作品,我好希望擁有主角的性格。


★我的年度推薦★戲劇篇

1.推定有罪(日):有內涵、發人省思。
2.Sherlock S2(英):還需要理由嗎?(茶)
3.Life on Mars S1(英):出乎我意料的超讚作品,大愛GeneSam

4.Whitechapel S2-3(英):2-3季比第1季更精采。
5.Person of Interest S1(美):好看到不行的必推作品(拇指)!



★我的年度推薦★電影篇

1.人在囧途不僅幽默,更富含人生哲理。
2.麒麟之翼加賀系列我果然都很愛。
3.MIB3星際戰警:超棒的續作,感人到不行。
4.Cars汽車總動員:皮克斯卡通裡,我最愛的一部。
5.Cars2:世界大賽:續集比第一部更讚,我已經看了N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